龙剑粮投喂中心!

【龙剑】霹雳剑踪龙剑口白整理(含人物分析碎碎念)

~~~~~~~~~~~~~~~~~~~~霹雳剑踪~~~~~~~~~~~~~~~~~~~

第7集——一念之间

【宫灯帷】

疏楼龙宿:剑子。 

剑子仙迹:龙宿,好久不见。 

疏楼龙宿:再见汝,恍若隔世。 

剑子仙迹:雨势渐大,你要继续现在的情况谈话吗? 

疏楼龙宿:剑子,踏入这个亭中,会造成什么后果,汝明白。

剑子仙迹:吾心依然,但看龙宿当下之心。 

疏楼龙宿:哈,又是那句华丽的名言:汝不入地狱,使吾入地狱。剑子,请入亭中吧。 

剑子仙迹:龙宿。 

疏楼龙宿:怎样? 

剑子仙迹:吾与你,原本就无深仇大恨,最多,只是你无情背叛,背叛咱们之间的友情。只是你一剑,一剑刺入我胸口的痛心,唉······ 

疏楼龙宿:剑子啊剑子,汝当时一剑,也刺得吾难受呀。 

剑子仙迹:凡事必有因。 

疏楼龙宿:唉呀,剑子,汝再不进来,吾就要三请入舍了。 

剑子仙迹:这是道歉的另一种方式吗? 

疏楼龙宿:吾要说,为吾者,剑子也。快快入内吧! 

剑子仙迹:恭敬不如从命。 

疏楼龙宿:蜉蝣子,天地依,水波不兴烟月闲——正乃隐世至理。 

剑子仙迹:忘尘人,千峦披,山色一任飘渺间——冷眼看世尘也无不可。 

疏楼龙宿:人不染风尘,风尘自染人。剑子,汝自动来宫灯帏,绝非简单叙旧,吾太了解汝了,说明汝之来意吧! 

剑子仙迹:我为关心你而来。 

疏楼龙宿:唉呀,受宠若惊,受宠若惊。 

剑子仙迹:你是应该怕。 

疏楼龙宿:怎样说? 

剑子仙迹:我见过夜重生。 

疏楼龙宿:然后? 

剑子仙迹:他得到宁暗血辩。 

疏楼龙宿:所以? 

剑子仙迹:局势至此,吾与佛剑放不下你。 

疏楼龙宿:结果,汝就来了。 

剑子仙迹:是呀。 

疏楼龙宿:剑子,汝想帮吾吗? 

剑子仙迹:何止我呢,佛剑也惦念著你呀。 

疏楼龙宿:老话一句,吾对汝的认识非是一两天,是数百寒暑,汝就坦白说,汝是需要吾吧?

剑子仙迹:你有把握独立面对得到宁暗血辩的夜重生吗?或是——你要继续这条让我与佛剑伤心的不归路。 

疏楼龙宿:唉呀,剑子呀剑子,汝掩饰的口才越来越好了。 

剑子仙迹:这是我的肺腑之言。 

疏楼龙宿:吾有天地颠倒的感觉了,坦白说,你需要吾,吾也需要汝之力,但是—— 

剑子仙迹:怎样? 

疏楼龙宿:吾怕没保障,先说说汝要吾帮汝对付何人? 

剑子仙迹:出手金银邓王爷。 

疏楼龙宿:好啊,但是—— 

剑子仙迹:但是? 

疏楼龙宿:凡事都要有个凭据吧。 

剑子仙迹:说凭据就伤感情了。 

疏楼龙宿:吾相信汝,也相信汝要帮吾,是必需要吾先帮汝对付邓王爷为前提的善良心意。 

剑子仙迹:龙宿,你真是我的知心人。 

疏楼龙宿:好说好说。 

剑子仙迹:你需要什么条件? 

疏楼龙宿:嗯——让吾思考一番,剑子,汝暂等吾片刻。 

(龙宿写下两个条件) 

疏楼龙宿:吾只是纸上这简单、很简单、很简单的小小条件。

剑子仙迹(执纸念出):第一、傲笑红尘化消对疏楼龙宿的恨意;第二、事后任何人不得对疏楼龙宿联合动手。好哇,果然是小小条件,很小,很小,小到大大的困难。 

疏楼龙宿:有剑子出马,怎有困难两字呢?只要纸上有佛剑与傲笑红尘的亲笔签名,龙宿绝对为汝出力。 

剑子仙迹:凡事有前因后果啊,龙宿。 

疏楼龙宿:吾明白。 

剑子仙迹:为你这句吾明白,我会完成你的条件,龙宿,你也不会使我失望吧? 

疏楼龙宿:汝了解吾是以礼还礼,以牙还牙的人。 

剑子仙迹:吾就告辞了。 

疏楼龙宿:剑子,久未相逢,不让吾招待一宿吗? 

剑子仙迹:龙宿,日后机会很多,你讲是吗? 

疏楼龙宿:是啊。 

剑子仙迹:请了。 

疏楼龙宿:紫金箫,白玉琴,宫灯夜明昙华再盛,醉卧逍遥来—— 

(龙宿吟诗中剑子离去)

(碎碎念:龙剑两人终于和好了,这种见面了互相给对方台阶下的情形说明两人都没有要把矛盾推向极端的想法,给彼此留余地正是龙剑的风格!阿龙专门说了一句”久违重逢,不让吾招待一宿吗?“看的出还是非常想念剑毛的。和剑毛和好如初阿龙心里那股子愉悦透着屏幕都能感受的出来!)


【蒿棘居】

剑子仙迹:蒿棘居到了,嗯——唉,罢了。 

(剑子步入)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是剑子,何事拜访蒿棘居。 

剑子仙迹:只是关心而已,最近蒿棘居可有风吹草动? 

傲笑红尘:没有,剑子是担心傲笑红尘,成为邓王爷下一个目标吗? 

剑子仙迹:圣踪之后,三教怪人也一一遭难,难免。 

傲笑红尘:追查可有结果? 

剑子仙迹:此人神出鬼没,行踪难测,可徐图不可急取。 

傲笑红尘:原来如此。 

剑子仙迹:嗯——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嗯? 

剑子仙迹:你还记得龙宿此人吗? 

傲笑红尘:怎有可能忘却?此人身为儒门龙首,却指使吾友文剑天书,夺红尘剑谱,勾结西蒙,自甘坠落成为嗜血者,又在血篁嵬坡伤吾,擒捉昏迷的佛剑,意图指染邪兵卫,串通魔龙祭天,以假人头瞒骗剑子你,造成剑子你负伤垂危,又害杜一苇身亡,罪大恶极,无可宽赦! 

剑子仙迹:呃——你的怨念真重。 

傲笑红尘:对於此人,傲笑红尘不只不齿,更是痛恨,若是寻得他的下落,傲笑红尘决不放他甘休! 

剑子仙迹:要找他的下落也是不难。 

傲笑红尘:剑子,你说什么? 

剑子仙迹:没有。 

傲笑红尘:吾曾去过疏楼西风,却不见此人踪迹,剑子突然提到此人,莫非他又再出现为恶了? 

剑子仙迹:还没、还没。傲笑红尘,若无他事,剑子先告辞了。 

傲笑红尘:嗯?何以来去匆匆? 

剑子仙迹:好友圣踪金身未解,邓王爷之事尚需处理。 

傲笑红尘:需要傲笑红尘的协助吗? 

剑子仙迹:暂且不用。傲笑红尘,邓王爷扬言金身十座,你也有可能是目标之一,这段日子勿必小心,请。 

傲笑红尘:请。

(剑子离开) 

傲笑红尘:剑子神情古怪,是遭遇什么难题吗?嗯…… 


【荒野小路】

剑子仙迹:看来要让傲笑红尘谅解龙宿,是困难了,难道、难道真要逼吾走上极端?(剑子执笔对纸描摹)唉,这叫吾如何下手?

(秦假仙一行人来到) 

秦假仙: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太好了,秦假仙,你来的正是时候,天不负吾,天不负吾。 

秦假仙:剑子啊你是怎么了,看到我有必要这么高兴吗? 

剑子仙迹:你有办法取得傲笑红尘的签名吗? 

秦假仙:傲笑红尘的签名,做什么? 

剑子仙迹:吾有一位朋友很仰慕傲笑红尘,想取得他的签名作为纪念。 

秦假仙:喔,原来如此。 

剑子仙迹:来,就签在这张纸上面。 

(秦假仙接过纸看过后)

秦假仙:剑子,这……

剑子仙迹:秦假仙,聪明人做事不用多嘴。 

秦假仙:喔,这样我明白了,但是这件事情很难搞。 

剑子仙迹:不过就是一个签名,哪有什么为难呢?以傲笑红尘的个性,简单一个签名应该不会拒人於千里之外。 

秦假仙:这样讲也是没错,不过剑子你要有心理准备喔。 

剑子仙迹:只要上面有名字,剑子其它就不问了。 

秦假仙:了解。素还真要我给你讲,今夜孤鹰石可能有邓九五的线索。 

剑子仙迹:孤鹰石是吗?嗯,剑子会前往。 

秦假仙:那就麻烦你,我先来去。

(秦假仙一行人离开) 

剑子仙迹:邓九五。此事怎可忘了你,龙宿好友啊。佛剑目前正在静养,不方便打扰,只好找你罗。 


【宫灯帏】

(剑子来到)

剑子仙迹:孤鹰石已有邓九五的线索,事不宜迟,我们即刻出发。 

疏楼龙宿:且慢。 

剑子仙迹:其它的话暂且按下,时间急迫,我们边走边谈。 

疏楼龙宿:傲笑红尘与佛剑的签名。 

剑子仙迹:耶—— 

疏楼龙宿:仓皇的语气,焦急的神态,就想先取货再买单,汝以为龙宿今天才认识汝剑子吗?

剑子仙迹:连这样也无法瞒过你,龙宿果然聪敏过人。以你这样的智慧,应该不难理解剑子今天敢来,就表示你与傲笑红尘之间的心结,剑子有绝对化消的把握。 

疏楼龙宿:一句话,没看到契约书,龙宿的脚步不会移出宫灯帏。 

剑子仙迹:总要先释出善意,才能增加吾对傲笑红尘的说服力。剑子保证,这一次之后,绝对能看到傲笑红尘的保证书。 

疏楼龙宿:剑子啊,吾是怕——世事如棋,剑客莫测。吾恐怕没这个福份。 

剑子仙迹:剑子与龙宿联手,天下间何人能伤到其中之一吗?走吧,再拖下去,只怕线索已失。 

疏楼龙宿:吾还是不能相信汝。 

剑子仙迹:走吧—— 

疏楼龙宿:且慢—— 

剑子仙迹:走啦走啦。 

(剑子挽着龙宿将其拖走) 


【孤鹰石】

疏楼龙宿:汝说孤鹰石有邓九五的线索,莫非是邓九五会现身此地? 

剑子仙迹:吾也不能确定,静等便知。 

疏楼龙宿:嗯——高手的气息。 

剑子仙迹:果然是邓九五。嗯—— 

旁白:神轿现身孤鹰石,剑子仙迹,疏楼龙宿,两大高手一会神秘莫测的邓九五。

(碎碎念:面对死硬脾气的傲笑剑毛犯难只能拜托秦假仙处理此事,为剑毛的处事灵活点个赞!顺说一拖就走的阿龙果然是吃软不吃硬,真是剑子”一出手“谁与争锋!!)


第8集-不解的情

【孤鹰石】

剑子仙迹:果然是邓九五。 

疏楼龙宿:好大的气派。 

剑子仙迹:头前两个交吾,邓九五交你。 

疏楼龙宿:剑子,这样占便宜不对啊。 

剑子仙迹:唉,那吾只好吃亏了。 

旁白:剑子争先,拂尘云迹飘渺,非影、幽泉,护主摇曳怪姿,逼住十丈距离。 

剑子仙迹:呀——

疏楼龙宿:好一个剑子。啊——

邓九五:来的好。 

旁白:轿对人,扇舞风动飘然势,轿移腾挪,翻起了风雷之姿。

疏楼龙宿:呀—— 

旁白:眼看轿中人坚不露面,龙宿心一决,邪刀动。

疏楼龙宿:呀—— 

邓九五:喝——

旁白:轰然一响拉开十丈距离,劲运待发,金银双绝正是逼命时机。

疏楼龙宿:不对! 

月无波:喝!

(月无波出现,放出烟雾弹) 

旁白:弥天大雾掩去视线,三方同时陷入胶著。 

剑子仙迹:小心。 

疏楼龙宿:嗯。 

邓九五:又是你来插手,呵呵呵呵······哈哈哈。

剑子仙迹:嗯? 

旁白:笑声过后,浓雾尽散,却是不见任何踪影。

(龙宿化去宝剑)

疏楼龙宿:呼。 

剑子仙迹:这场浓雾来的时机好巧,看来是有心人的准备。 

疏楼龙宿:有汝这种打前锋的盟友,吾真要有长期玩命的准备,才能与汝合作。 

剑子仙迹:耶,变成金人,你才是名符其实,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 

疏楼龙宿:剑子的玩笑依然无聊。 

剑子仙迹:对邓九五的感觉如何? 

疏楼龙宿:十丈之外杀意莫名攀升,变化之剧令人错愕。 

剑子仙迹:十丈的距离,莫非……

疏楼龙宿:金银双绝掌之有效攻击,应在十丈之外威力最强。 

剑子仙迹:方才你与他交手,他不曾使出金银双掌吗? 

疏楼龙宿:不曾,因为十丈之外,两股截然不同之气流变化太明显,除非邓九五还有其它的绝学。 

剑子仙迹:一般来说,掌气距离目标越远,威力就越小,金银双绝掌却要在十丈之外才能发挥威力,果然是一门怪异的武学。 

疏楼龙宿:这种距离剑气虽然可到,但对邓九五已莫可奈何。 

剑子仙迹:近身搏战,以快制快。 

疏楼龙宿:吾没汝快,下次汝足可一试。 

剑子仙迹:这种报复太浅了,论根基,他不在你吾之下,刻意之下,近身战想不被拉开距离,难矣。 

疏楼龙宿:汝已明其理,只欠缺实战经验。 

剑子仙迹:给一个评语作总结吧! 

疏楼龙宿:谨慎、深沈,招不轻发,发则必中,真正的的高手。 

剑子仙迹:看来这趟孤鹰石,收获不小啊。 

疏楼龙宿:此事已经完结,下次若无契约书,龙宿绝不移驾。 

剑子仙迹:当然、当然。 

(龙宿离开) 

剑子仙迹:十丈之外的攻击,嗯······ 


【豁然之境】

(秦假仙一行人来到)

剑子仙迹:秦假仙,事情办的如何? 

秦假仙:放心,我老秦办事一向不会出槌,拿去。 

剑子仙迹:嗯,果然是傲笑红尘的笔迹。 

秦假仙:剑子啊,为什么你要伪造—— 

剑子仙迹:嘘—— 

秦假仙:喔,小声。 

剑子仙迹:我哪有伪造,这确实是傲笑红尘的签名,而且是你秦假仙亲手交我的不是吗? 

秦假仙:啊,你你你—— 

剑子仙迹:罪无可赦吗? 

秦假仙:啊,我昏倒在地了。 


【不解岩】

剑子仙迹:好友—— 

佛剑分说:是剑子.何事呢? 

剑子仙迹:是关於龙宿之事(拿出契约书),请你在上面签名。 

佛剑分说(看了一下):与龙宿化敌为友。 

剑子仙迹:不是化敌为友,是合作面对共同的敌人。 

佛剑分说:这个签名——嗯?傲笑红尘也答应了。 

剑子仙迹:白纸黑字,写的是谁的名字就是谁了。 

佛剑分说:嗯,倒是让吾意外。 

剑子仙迹:要对抗夜重生,必须依靠嗜血者,而龙宿正是适合的人选,何况好友你曾讲过,你的功体受到影响,这段时间也不宜太过劳动。 

佛剑分说:嗯—— 

剑子仙迹:就算你有心,待受到邪兵卫影响的功体恢复之后再做打算,何况嗜血族对异邪的影响,也是战略之上的必要。 

佛剑分说:就算合作,有必要签此合约吗? 

剑子仙迹:龙宿个性小气,需要一个保障,上面有傲笑红尘四字,也需要佛剑分说的背书。 

佛剑分说:嗯—— 

剑子仙迹:连傲笑红尘都答应了,看在咱们是多年至交的份上,你就签吧!别让剑子为难啊。

(佛剑分说签上名字) 

佛剑分说:吾相信你的考量。 

剑子仙迹:多谢,吾还有事在身,你好好调养,请。 

佛剑分说:请。

(剑子背转身) 

剑子仙迹:唉,剑子啊剑子,你这次赌真大了。 


【宫灯帏】

(剑子来到) 

疏楼龙宿:剑子,汝回来了。 

剑子仙迹:是呀,我来了。 

疏楼龙宿:见汝容光焕发,面带红润,喜色洋洋,莫非—— 

(剑子拿出契约书交给龙宿)

疏楼龙宿:唉呀,唉呀呀,果真是剑子一出,谁与争锋。佛剑就算了,想不到傲笑红尘竟然会签,龙宿吾真是好惊喜,好讶异,好怀疑。 

剑子仙迹:唉,你竟然疑心起我的人格,枉我奔走千里,费尽唇舌为你担保,为你挂名。好吧!不信你可以拿去验明。 

疏楼龙宿:不用了。 

剑子仙迹:真正不要吗? 

疏楼龙宿:耶——这是汝人格担保,有汝剑子仙迹的人格担保,吾何必证明呢? 

剑子仙迹:好说好说。 

疏楼龙宿:剑子,感谢你如此相挺,龙宿真是过意不去。 

剑子仙迹:怎会呢? 

疏楼龙宿:哎,想吾当初是如何对待汝,汝却能宽怀大量,这真是叫龙宿无颜,叫龙宿自愧。

剑子仙迹:不敢当、不敢当,朋友情义,知己交心,龙宿你休再言谢了。 

疏楼龙宿:吾亲自要向汝道歉,亲自向佛剑道歉,更亲自向傲笑道歉啊。 

剑子仙迹:如果你有心,这当然是最好,选个黄道吉日,鲜花素果。 

疏楼龙宿:选日不如撞日,剑子汝陪吾,咱们马上出发,走。 

(疏楼龙宿拉起剑子的手) 

剑子仙迹:好,但我要先前往琉璃仙境,解破金封乃十万火急,你要先陪我去呢,还是独自先去呢? 

疏楼龙宿:吾明白汝最近多事操烦,不如,吾就在宫灯帏等汝啰。 

剑子仙迹:也好也好,我会尽快回来。 

疏楼龙宿:沿路小心,自己保重呀。 

剑子仙迹:不用担心,请。 

疏楼龙宿:剑子,吾很相信汝。 

剑子仙迹:吾不会让你失望,告辞。 

疏楼龙宿:嗯—— 


【宫灯帏】

疏楼龙宿:蜉蝣子,天地依,水波不兴烟月闲。 

剑子仙迹:忘尘人,千峦披,谈笑千军渡世间。

(诗句中剑子来到) 

疏楼龙宿:剑子,汝所赠之词的尾句,应该是山色一任飘渺间吧。 

剑子仙迹:事情到手了,无你不成。 

疏楼龙宿:好重的一顶高帽,就不能让我笑观红尘,不做痴人吗? 

剑子仙迹:这嘛—— 

疏楼龙宿:唉呀剑子,汝这句这嘛,远比‘走啦走啦’更为恐怖啊。 

剑子仙迹:是吗?哈哈哈—— 

疏楼龙宿:今日的宫灯帏危机重重了。 

剑子仙迹:请听我一言吧。 

(剑子在龙宿耳边说悄悄话) 

疏楼龙宿:啊?好友,兹事体大,兹事体大啊。 

剑子仙迹:走啦走啦。 

(剑子轻推龙宿离开) 

(碎碎念:阿龙对剑毛保证的签名是有水分的心知肚明但并没有揭穿这是顾忌彼此间的情谊,真可谓是心甘情愿的被拉走!还有剑毛的“走啦走啦”拐龙大法真是屡试不爽(。・∀・)ノ゙)


第12集-朱厌

【蝴蝶谷】

旁白:蝴蝶谷意外之战,疏楼龙宿刀挑蝴蝶君,蝴蝴蝶斩斜指儒门顶峰。

(龙宿出招) 

旁白:优美、华丽、飘飞、稳重,相反的功势中,同是锐利、流畅,又含狠辣的刀势。

疏楼龙宿:好对手。 

蝴蝶君:看过这招再崇拜。蝴蝶斩焰—— 

疏楼龙宿:极招!龙腾怒潮。喝—— 

旁白:火之蝶,水之龙,绝代邪刀对上至邪之刀,旗鼓相当的威能,相生相克的罕世奇招,交击出震撼的波潮。同一时分——剑子仙迹悄悄走入蝴蝶谷了。 

公孙月:原来是声东击西,剑子先生有何要事呢? 

剑子仙迹:我是专程来拜访你。 

公孙月:所为何事,内心有数。 

剑子仙迹:这就好谈了。 

旁白:名为挑战之争,实为掩护之斗,蝴蝶君心觉对方刀中有异,渐渐有所保留。疏楼龙宿见刀势渐缓,也缓缓收势了。

蝴蝶君:你未出全力。 

疏楼龙宿:汝也有所保留。 

蝴蝶君:你并没夺取第一之心。 

疏楼龙宿:汝也没要与吾竞高下之意。 

蝴蝶君:没人买的首级,没什麼斩首的魅力。 

疏楼龙宿:哈哈哈,北域第一杀手,阴川蝴蝶君果然名不虚传。龙宿领教,目的已成,这厢就告辞了。

(龙宿离开)

蝴蝶君:怪人时时有,今年特别多。 


【豁然之境】

(龙宿来到) 

剑子仙迹:咦?好友你来的好快。 

疏楼龙宿:怎样呢,汝希望吾是带伤而来吗? 

剑子仙迹:剑子绝无此意。 

疏楼龙宿:未必然啊,宁暗血辩呢? 

剑子仙迹:我已将书带回了。 

疏楼龙宿:哦?可以借来一观吗? 

剑子仙迹:无妨。

(剑子将书交与龙宿) 

疏楼龙宿:嗯?剑子汝看过此书了吗? 

剑子仙迹:当然。 

疏楼龙宿:汝倒是很懂得把握时间。

(龙宿看完还给剑子) 

剑子仙迹:其中有三项很关键的记载:第一,闍皇西蒙所使用的进化之法。 

疏楼龙宿:过去的事迹不用再提,现在也没闍城,而吾也不需要。 

剑子仙迹:第二,败血异邪的制造方式。 

疏楼龙宿:可以由其中推敲对付夜重生之法。 

剑子仙迹:第三,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项。 

疏楼龙宿:嗯? 

剑子仙迹:对付能抗衡日光的嗜血者之法,也就是好友你的弱点。 

疏楼龙宿:汝看的未免太详细了,照汝的话意,龙宿岂不是应该很害怕? 

剑子仙迹:只是提醒好友,此册千万不可外流啊。 

疏楼龙宿:言重了,不如讨论对付夜重生的方法。 

剑子仙迹:其中提到进化之法,有一项是清圣之水,照吾推测,应该就是北域瀚海圣水源。 

疏楼龙宿:圣水源已经枯竭了。 

剑子仙迹:不能保证夜重生之前是否曾经取得。 

疏楼龙宿:其它部份呢? 

剑子仙迹:圣水为血,血枯芽为肉,秽百刺为骨,夜重生就真正重生了。 

疏楼龙宿:秽百刺、血枯芽,嗯。

剑子仙迹:很特殊的东西,应该非中原之物,江南一带也无所闻,莫非也是在北域?

疏楼龙宿:这件事情就交汝了。 

剑子仙迹:耶——你吾应该同进退。 

疏楼龙宿:邓王爷是吾试探,蝴蝶君是吾交锋,这算是合作吗? 

剑子仙迹:那宁暗血辩就交吾保管了。 

疏楼龙宿:可以。 

剑子仙迹:公孙月,这段时间委屈你了。 

公孙月:无妨,只是,夜重生会针对蝴蝶君下手吗? 

疏楼龙宿:宁暗血辩译本未得,眼前无此疑虑。 

公孙月:嗯,剑子仙迹,若无其它要事,公孙月想先离开了。 

剑子仙迹:眼前夜重生必然找寻你的踪迹,何不暂留豁然之境? 

公孙月:公孙月自有自保的方法,而且久居他人之所,只怕,会打翻某人的醋醰子。

剑子仙迹:嗯,既然如此,剑子也不便强留。 

公孙月:请。 

剑子仙迹:请。

(公孙月离开) 

剑子仙迹:吾亦要前往琉璃仙境,与素还真一谈。 

疏楼龙宿:那吾就在豁然之境,等汝更进一步的消息,不送了。 

剑子仙迹:请。


【豁然道上】

旁白:豁然道上,林风骤急。天际闷雷交织,剑子仙迹心中有数。

剑子仙迹:麻烦上手啰。 

夜重生:剑子仙迹!

(夜重生出招,剑子抵挡) 

剑子仙迹:天蚕蚀月夜重生。 

(骨箫来到) 

骨箫:好一名风姿超尘的剑子仙迹。


第13集-情义之间

【豁然道上】

旁白:黯夜闷雷声,鬼轿拦路径,夜重生为宁暗血辩,挑上剑子仙迹。

夜重生:剑子仙迹—— 

旁白:一声剑子仙迹,只见血红色指尖一闪,银流肃射。 

汞水似有意识,任凭进退驱避,如影随形,足踏风云,剑子身一跃,直冲鬼轿。掌击往来,拳退错动,狭轿之中,竟过百招。

夜重生:喝—— 

剑子仙迹:呀—— 

旁白:夜重生蓦然长啸,拔飞上空,剑子仙影飘摇,又是招来式往。

夜重生:出剑吧。 

剑子仙迹:剑子古尘斩罪而出。 

旁白:古尘将出鞘,幽幽箫声撩,剑子心神竟被宰制,一瞬间的迷蒙,一秒的空隙,夜重生趁虚夺书。宁暗血辩被劫,剑子瞬间回神,剑气随意蕴生。夜重生急退回轿,四名忌官挺身承受剑威。 

(夜重生一行及骨箫迅速撤离,剑子古尘归鞘。)

剑子仙迹:骨箫,三玄音之一,此人竟与夜重生有所挂勾,难道是为报复素还真相助皮鼓师一事吗?如今宁暗血辩被夺,唉,龙宿啊龙宿,吾真为你担忧莫名,焦恼万分啊。该让你先未雨绸缪,朋友者合以吐槽、分忧,挡箭牌时用,与其剑子一人忧,不如多龙宿一人愁,哈。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好友——

疏楼龙宿:嗯?汝神色不对,发生何事? 

剑子仙迹:吾与素还真商量过了,一致认为我们必须马上行动,攻下黑暗之间内中的黄泉之都。 

疏楼龙宿:嗯?为何决定的如此匆忙? 

剑子仙迹:蝴蝶君离开阴川的消息,不能长久保密,夜重生乃智慧深沈之人,必会怀疑到我们,如果向我们讨取宁暗血辩,我们在势不能交出,夜重生也必会采取强硬手段。 

疏楼龙宿:很有道理,那就枕席以待吧。 

剑子仙迹:现在邓九五虎视眈眈,随时伺机对付我们,情况将危,甚至,夜重生也有与邓王爷合作的可能。 

疏楼龙宿:就算合作,若无中间之人牵线,两人难以同心。 

剑子仙迹:合作之后的变数太多,现在夜重生毫无防备,出奇不意一击必能奏功,也免去后顾之忧。 

疏楼龙宿:眼前夜重生并未正式为恶,汝制裁他,用什麼名目? 

剑子仙迹:名目并非重点,难道真要等到他残害无数生灵之后才能加以制裁?他的野心早就暴露,只是等待出手的时机。 

疏楼龙宿:嗯,既然汝如此坚决,那一同行动的有谁呢? 

剑子仙迹:剑子与龙宿联手,天下间有谁可挡?今日黄泉之都灭矣。 

疏楼龙宿:只有我们两人? 

剑子仙迹:正是我们两人。 

疏楼龙宿:傲笑红尘呢? 

剑子仙迹:你与他不合,不愿同行。 

疏楼龙宿:清香白莲素还真。 

剑子仙迹:贤人事忙,不克分身。 

疏楼龙宿:佛剑分说呢? 

剑子仙迹:夜重生不够这麼大份量需要三锋齐会。 

疏楼龙宿:那汝与他去便是。 

剑子仙迹:夜重生本是你的目标,哪有你置身事外的道理? 

疏楼龙宿:这——吾还是感觉可疑。 

剑子仙迹:别再讲了,走吧,马上行动,杀他措手不及。

(剑子拖着龙宿离开) 

疏楼龙宿:不要用拖的。 


【黑暗之间】

剑子仙迹:嗯?

疏楼龙宿:此地已经无人。 

剑子仙迹:莫非是空城计? 

疏楼龙宿:汝入内打探,吾在外打扎。 

剑子仙迹:同进同退,也好有一个照应。 

疏楼龙宿:嗯。 

(两人一同进入) 

剑子仙迹:有怪味。 

疏楼龙宿:是火药,不妙! 

旁白:一声巨响,燃起熊熊怒焰,乱石崩塌,黑暗之间霎时化为一片废墟。

(两人退出) 

剑子仙迹:唉,慢了一步。 

疏楼龙宿:剑子仙迹,希望汝能好好解说这段过程,哼。 

剑子仙迹:唉。 


【豁然之境】

疏楼龙宿:现在可以讲清楚了,为何汝急急要吾攻打黑暗之间,又为何人去楼空,甚至——夜重生能安排火药,撤退乃是预谋已久。 

剑子仙迹:嗯—— 

疏楼龙宿:现在思量说词岂不是太慢,马上回答! 

剑子仙迹:这——说来话长。 

疏楼龙宿:什麼情况让你如此吞吞吐吐?难道—— 

剑子仙迹:这——正是你所想的,宁暗血辩连同译本,被夜重生夺回了。 

疏楼龙宿:剑子汝——

剑子仙迹:这完全是意外。 

疏楼龙宿:真正让吾意外的,是为何汝还没死?夜重生何不夺书兼取命,一劳永逸。 

剑子仙迹:对方所使用的方法特异,令人防不胜防。 

疏楼龙宿:哼! 

(龙宿欲离开)

剑子仙迹:你要哪里去? 

疏楼龙宿:再继续下去,我总有一天会被汝害死。剑子仙迹,合作到此为止,龙宿决定深山退隐,以待时清。 

剑子仙迹:这太消极了。反客为主,找到夜重生大本营,一举铲除夜重生的势力,才是上上之策。 

疏楼龙宿:那是汝的上上之策,龙宿的上上之策,乃是观察汝与夜重生之战,反正汝有佛剑援手,谁胜谁败难以预料。 

剑子仙迹:这样做不会太过薄情吗? 

疏楼龙宿:原来汝与龙宿还有情份。现今立场不同,连一本书也保不住,吾对汝的信任已到谷底,下次不用再联络,再会。

(龙宿负气而去) 

剑子仙迹:龙宿,龙宿啊!唉——吾终於激怒了龙宿,我真是越来越佩服我自己,能让一个人语无伦次,再会是吧,哈。 

(碎碎念:剑毛把书丢了这种事情他自己肯定也是没想到算是意外,问题就是在没有告知龙宿书已经丢了的情况下拉着他去打探黑暗之间确实有点不妥,也难怪阿龙知道后那么生气!不过在这之后剑毛也没再去找过阿龙了应该是心怀愧疚……就等着奇象的时候阿龙又想念剑毛吧!!)


第14集 

剑子仙迹:秦假仙。 

秦假仙:唷,剑子仙迹啊,看来任务到手了,说,是找人找东西,打探消息还是找替死鬼,一次说完包君满意。 

剑子仙迹:劳烦你替吾找两项东西。 

秦假仙:什麼东西? 

剑子仙迹:血枯芽与秽百刺。 

秦假仙:这两样东西听都不曾听过,是在哪里? 

剑子仙迹:耶... 

秦假仙:耶什麼耶!? 

剑子仙迹:若是我知道,又何必要你去找到? 

秦假仙:这样说就是没线索就对。 

剑子仙迹:天下间没巧慧之星找不到的东西啊,依吾看来,你可往西北调查,不过现在黑暗之间也正在找寻这两样东西,所以你们的行动,必须小心注意。 

秦假仙:黑暗之间,这是怎样的一个组织? 

剑子仙迹:一个很普通的组织。 

秦假仙:一个很普通的组织,你在骗疯子,我就不信有这麼简单的事情。 

剑子仙迹:秦假仙经历大风大浪,哪有什麼组织,会放在秦大侠的眼内?说是普通的组织,是以秦大侠的眼光去看的啊。 

秦假仙:你别这麼客气,你越客气,事情就越难搞,我开始怀疑这件工作的危险性了。 

剑子仙迹:那是去还不去? 

秦假仙:让我考虑看看。 

剑子仙迹:对了,关於你上次伪造傲笑红尘笔迹的事情。 

秦假仙:等一下,什麼我伪造傲笑红尘的笔迹,这明明是你... 

剑子仙迹:秦假仙,吾当时什麼都没讲啊,吾是要你去说服傲笑红尘,并没叫你伪造笔迹。 

秦假仙:哇,这个罪名你要我担就对啦。 

剑子仙迹:关於找寻这两项物品的事情,就劳烦秦假仙你了。 

秦假仙:这这这...算是威胁吗? 

剑子仙迹:其实秦假仙一向急公好义,就算剑子仙迹什麼都没讲,秦假仙也会一力担下这个任务。 

秦假仙:若这句就喜欢听,我牵一辈子傻子,现在换我做一次傻子,罢罢罢罢罢了啊,老小,来去。 

业途灵:YES。 

荫尸人:YES。 

剑子仙迹:你可往北域调查,可能会有线索。 

秦假仙:NO Problem。 

剑子仙迹:嗯。


第15集

剑子仙迹:唉,圣踪被打成金像至今,已经过了一段时间,未知是否还有生命的迹象。 

素还真来到 

剑子仙迹:素还真,看你行色匆匆,看来必有要事。 

素还真:剑子,早前一剑封禅,曾经来到琉璃仙境,对圣踪的金像施展剑招。 

剑子仙迹:真的吗?那结果呢? 

素还真:结果出人意料,圣踪的金像渗出了鲜血。 

剑子仙迹:渗出鲜血,怎会如此? 

素还真:这样的情况前所未见,早前一剑封禅,确实有破解金银封体的能力,但是现在的情况特殊,据我所观察,一旦金封瓦解,圣踪的肉体可能也会随著金封破解而碎裂。 

剑子仙迹:为何会如此? 

素还真:照一剑封禅所言,此剑不同以往。 

剑子仙迹:邓九五为何对圣踪留下不同之招,难道他想藉此折磨圣踪? 

素还真:或许是因为圣踪,亲手杀了星象高人,所以有不同待遇。 

剑子仙迹:唉。 

素还真:剑子,今天你失了以往的轻松之态。 

剑子仙迹:自责之心,难以释怀。 

素还真:剑子不用挂怀,虽然人邪的剑式失效,但是也同样代表圣踪依旧活著。 

剑子仙迹:既然人邪的剑式失效,那剑邪是否可以? 

素还真:人邪与剑邪该是伯仲之间,两人所探取的破封之法,应该相去不远。 

剑子仙迹:我太心急了。 

素还真:是啊,这段时间下来,你是最受煎熬之人。 

剑子仙迹:比起金像内中的圣踪,这一点不算什麼。 

素还真:剑子放心吧,一有其它的消息,我会马上通知你。 

剑子仙迹:多谢你,素还真。 

素还真:那素某先告辞了,请。 

剑子仙迹:请。 

素还真离去后... 

剑子仙迹:人邪剑邪无法破圣踪的金像,这究竟代表什麼? 

秦假仙:剑煮一碗啊。 

剑子仙迹:是秦假仙,血枯芽与秽百刺可有消息? 

秦假仙:秽百刺我还没去找,不过血枯芽已经停产了,最后一株应该是送去西北十酋,不过西北十酋已经被出手金银所灭,所以,应该是没任何的希望了。 

剑子仙迹:既然是送去西北十酋,那就代表还有一个希望。 

秦假仙:在哪里? 

剑子仙迹:红叶山庄。 

秦假仙:这是什麼地方? 

剑子仙迹:我画一张路观图给你,暂等。 

秦假仙:红叶山庄有啥妖魔鬼怪? 

剑子仙迹:没有,只有几名美若天仙的女性,尤其以红叶夫人为最。 

秦假仙:真的吗,那我们马上来去。 

剑子仙迹:一切小心。 

秦假仙三人走出豁然之境后 

荫尸人:大仔,你甘有发现剑子仙迹看起来愁容满面? 

秦假仙:大概是最近太操劳了,一方面要拉拢龙宿,又要担心被傲笑红尘和佛剑分说发现,再加上圣踪的代志,算起来他也是劳碌命。 

荫尸人:怎样应该都比我卡好命,我本来应该是皇帝命,武林的皇帝。 

秦假仙:你闭嘴,来去红叶山庄。 

荫尸人:喔。


第16集

【豁然之境外】

剑子仙迹:姑娘明白医治圣踪的方法 

月无波:正是 

剑子仙迹:嗯 

月无波:要医治圣踪 必须先突破金银双掌包覆在金身之上得的异气流 这股无形气流 正是阻挡外力 医治圣踪最大的阻力 

剑子仙迹:这个道理 吾曾与佛剑分说研究过 除了人邪与剑邪的特殊剑法之外 目前并无他法破解 而圣踪所封之金身更是特异 连人邪也无能为力 其中原理 连吾也不能参透 

月无波:金银双掌共分两种属性 由内而外是为银封 由外而内则是金封 其特色变是改变体质 让血 肉 筋 骨产生异变 

剑子仙迹:你对金银双掌的特性 似乎十分暸解 

月无波:因为这部功夫 是吾与邓九五同修而来 

剑子仙迹:嗯 这是怎麼一回事 

月无波:在将医治圣踪的方法告知你之前 我有一个条件 

剑子仙迹:姑娘请说 

月无波:如果有这一天 我希望你放过邓九五一条生路 

剑子仙迹:这...为什麼姑娘会突然替邓九五求情 

月无波:因为我与邓九五原是结发夫妻 

剑子仙迹:这...嗯 若盲女是邓九五的原配 那红叶夫人又是... 

月无波:我知道你现在一定感觉很意外 其实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 唉...我出生在西武林的一个原始部落 族人惯饲奇蛊异虫 每一家人都拥有属於自己特性的蛊虫 而且每一户皆是不同 有一天我与父母出游 却遭遇到一群马贼的围攻 我的父母被杀身亡 在危急顷刻 是一明叫楚王孙的青年人救了我 

剑子仙迹:嗯 楚王孙 邓九五的化名 

月无波:没错 他救了我之后 将我送回部落 并对我展开猛烈的追求 当时我孤身无依 便委身於他 岂知他的目的 只是取得我父亲 所栽培的金蚕银蛊 这是他修炼金银双掌 必须的物品 可笑的是我竟不知他的阴谋 在他艺成之日 他带走女儿 将我半身金封 抛弃在自己的居所 让我求生不能 求死不得 

剑子仙迹:好残忍 他怎可如此对待自己的结发妻子 

月无波:哈 后来我才知道 他所做的一切 都是为了那个贱(和了个谐的)人 带走女儿是因为这是他的骨肉 他不想让她流落在外 而不是对我有半分眷恋之情 

剑子仙迹:唉 但到了最后 楚华容还是被他当做弃子了 

月无波:剑子不知华容未死的消息 也不用将此事告知他了 以免容儿在卷入武林漩涡 

剑子仙迹:嗯 姑娘 你若有所思 是想到什麼 

月无波:没有 我与邓九五的恩怨 便是如此结下 所以金银双绝掌的特性 我比谁都更加清楚 

剑子仙迹:既然你与邓九五同修金银双掌 你的功力与他相较如何 

月无波:藉由金蚕银蛊修练金银双掌 有严重的副作用 我受限於体质与天资 无法修到邓九五的程度 

剑子仙迹:是怎样的副作用 

月无波:看过邓九五的真面目 你还不能明白吗 以邓九五的功力 岂不能修到去老返童 而金蚕银蛊造成的副作用 就是让人面孔急速老化 

剑子仙迹:嗯 原来如此 

月无波:现在说这些都没意义了 重点是解开圣踪金身的方法 剑子仙迹 我的条件你能答应吗 

剑子仙迹:邓九五为恶之处 相信姑娘比剑子更加清楚 若有这一天 纵虎归山 牵连的是整个武林的脉动 

月无波:如果我有办法继续牵制他作恶呢 

剑子仙迹:这...如果邓九五改过退隐 剑子个人的恩怨可以不用追究 但属於邓九五与他人的恩怨 剑子却不能去慷他人之慨 

月无波:哈 只要你剑子不为难他 天下间能威胁邓九五的人又有几人 是剑子之诺 便是一言九鼎 我相信你 

剑子仙迹:多谢姑娘 医治圣踪之法 尚请姑娘赐教 

月无波:一般情况下 邓九五惯於以金银双掌其中一招攻击敌人 但为了折磨圣踪 他双掌齐发 同时留下馀力 所以困住圣踪的不只是一种劲力 而是两种不同的掌力 内外交逼 人邪不明就理 所以无法解开金封 要破这部功夫 就必须外力与内部的配合 

剑子仙迹:外力与内部的配合 该如何著手 

月无波:一名根基不下於圣踪的高手 由外而内 凝结包覆在圣踪身上的气流 让圣踪由内而外破开金身 冲出禁锢 

剑子仙迹:但圣纵被困金身已久 还有馀力脱困吗 

月无波:如果圣踪已无馀力 那在外这名高手 就必须将大半的功力灌输给圣踪 助他脱困 所以必须准备回复功力的药丹 助伤者与施招者回复原力 言尽於此 谁是救圣踪的人选 就看你了 请 

剑子仙迹:多谢姑娘 请 一名与圣纵根基接近的高手 唉呀 龙宿啊龙宿 我开始怀念你了 

屈世途:剑子啊 剑子啊 嘿 奇怪啊 现在是什麼情形 紧要关头 叶小钗找不到就算了 连剑子仙迹也闹失踪 真真急煞我老屈啊 


【深山】

独行山林的剑子仙迹 神色谨慎 一路寻找奇草异根 欲炼制回元丹以救圣踪 

剑子仙迹:苍术 香附 地榆 槐角 蔓荆子 皆是普通药草 圣踪血滞气闭 其功体又非寻常药物能治 令人忧心 嗯……

(碎碎念:联系着天罪时期在神宫里剑子一掌将龙宿推出神宫外看得出剑毛似乎容易在危机或是关键时刻想到阿龙,也许印证了血印的时候龙宿曾说的与剑子是患难之交,对其配合地默契以及能力地信任彼此间早已认同)


第17集

剑子仙迹:屈世途,素还真在吗? 

屈世途:素还真啊...这... 

剑子仙迹:吞吞吐吐为何呢? 

屈世途:之前素还真去赴北辰胤的约会,被打成金人了。 

剑子仙迹:嗯,那他的金身呢? 

屈世途:我也找没啊。 

六丑废人进入 

屈世途:六丑废人你来的刚好,你可有找到素还真的金身? 

六丑废人:毫无线索。 

屈世途:我去找叶小钗,回来就发生这种事情,唉呀,这次素还真死定了。 

六丑废人:未必然,一切须等看到素还真的金身才能定论。 

屈世途:有可能是被邓九五带走了吗? 

剑子仙迹:他对自己金银双掌十分有自信,应无此必要。 

屈世途:唉,那到底是怎样一回事? 

六丑废人:屈世途,你说你去找叶小钗,叶小钗人呢? 

屈世途:也不知道跑去哪里,等半天也等没人。 

六丑废人:没留下任何讯息吗? 

屈世途:没。 

剑子仙迹:嗯,莫非叶小钗也遭到攻击? 

六丑废人:就算遭到攻击,以刀狂剑痴的修为,应有自保的能力。 

傲笑红尘来到琉璃仙境 

六丑废人:是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剑子,我有一椿重要的消息要告知你们,吾遭受到地理司的攻击,原来地理司竟然还未死。 

六丑废人:唉,我早已知晓,北辰胤曾言,他遭到地理司的伏击,让他无法援手素还真,但地理司未死之事,太过使人意外,所以吾保持观望的态度。 

傲笑红尘:吾亲眼所见,应无疑虑。 

剑子仙迹:嗯。 

六丑废人:地理司乃是双极心源所生的化体,他遭受令狐神逸、皮鼓师,与圣踪围攻,当时是吾验证他的尸身,为何还能复活? 

剑子仙迹:若是这名地理司是假的,哪里有这般根基的替代者?若说是诈死,尸身三分,又岂能瞒过六丑先生的耳目? 

六丑废人:除非地理司练有比双极心源更怪异的武功。 

屈世途:素还真、叶小钗失踪,地理司又没死,一天三桩坏消息,还有更坏的情况吗? 

剑子仙迹:好消息有一桩,你们要听吗? 

屈世途:是什麼好消息? 

剑子仙迹:吾得盲女告知,已经找到医治圣踪的方法了。 

六丑废人:哦,是真的吗? 

剑子仙迹:理论上可行,有一试的价值。 

六丑废人:希望一切顺利。 

屈世途:那素还真和叶小钗... 

傲笑红尘:我出外调查。 

屈世途:那这样,我我也去查好了。 

六丑废人:两位自己小心。 

蝴蝶君来到 

六丑废人:蝴蝶君,不知你来琉璃仙境是为何事? 

蝴蝶君:找风波问方位。 

六丑废人:风波、方位,嗯,这要问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怎样说? 

六丑废人:堪舆、看风水,乃是道教的顶尖绝学。 

剑子仙迹:好说好说,六丑先生你忒谦,论此学你也不在吾之下。 

蝴蝶君:两立先天先天大先天,别打乱我的意思。 

六丑废人:听说你最近连挑人邪、剑邪,莫非你下一名要挑北域四奇之一的邓九五? 

蝴蝶君:一次接一件,事情有头尾,我要找剑邪。 

六丑废人:为何又是剑邪呢? 

蝴蝶君:一胜一和,第三战要分输赢了。 

六丑废人:剑子你认为呢? 

剑子仙迹:嗯...据我推算,宜缓不宜急,需慢,需慢。 

蝴蝶君:不慢不慢,打铁趁热,快告诉我他在哪里? 

剑子仙迹:蝴蝶君,收银买命的顶级杀手,因何要取一粒无价之首? 

蝴蝶君:蝴蝶有蝴蝶的想法。 

六丑废人:在下出价买邓九五邓王爷,价钱五万两,不知你接还是不接? 

蝴蝶君:不想赚。 

六丑废人:为什麼? 

蝴蝶君:我高兴,快告诉我他在哪里,若是不说告辞。 

剑子仙迹:据我慧眼穿云,观星望斗,他在那个方位。 

蝴蝶君:多谢,再会。 

六丑废人:剑邪真正在那个方位? 

剑子仙迹:天象变化在眨眼之间,世事如棋,乾坤莫测啊,所以他在,他就会遇上,他不在,我也爱莫能助,缘份缘份。 

六丑废人:我可以称为拐吗? 

剑子仙迹:非也非也,机缘机缘,现在有一事,也是重要的机缘,要拜托六丑先生你。 

六丑废人:何事请先知明示。 

剑子仙迹:公孙月现在过的不知如何?请帮我探望探望吧。 

六丑废人:这种急如星火的事,自当速办,请。 

剑子仙迹:请。 

剑子仙迹:我该著手医治圣踪了。


【琉璃仙境密室内】

万项俱齐,遵照盲女月无波的指点,剑子仙迹为救圣踪,不惜豁命输元 

剑子仙迹:好友圣踪,现在是你我协力的时候,你若袖手旁观,剑子是救不了你啊,嗯嗯,很好,那剑子开始罗,呀~ 

只见剑子仙迹运动真元,聚毕生功力於双掌,打在圣踪金像之身 

剑子仙迹:好友,你是不能藏招啊... 

同一时间,圣踪金像之内,好似也冲出一股真流,形成内外并流之势 

豁命相救,终於换得一线生机,圣踪圣踪圣踪,出手金银所封的圣踪,终於破封而出了 

就在搭救任务将近毕功之际,突然... 

剑子仙迹:啊,好友你... 

源源不断的真气,竟被圣踪一一吸收,剑子虽察难收 

圣踪:你纳命吧!喝。 

剑子仙迹:啊... 

阴险,圣踪狼毒阴险,遇险,剑子无辜遇险,圣踪复出,将会掀起武林何种的风暴呢?


第18集

剑子仙迹:啊~~~ 

变变变变变,解友金封,变外生变,剑子施恩变蒙祸,惊受圣踪反噬一掌,打落万丈深渊 

圣踪:哈哈哈...擘划许久,只为拔你这只芒刺,谅必好友你千般算计,也不及吾神来之智,此崖深不见底,剑子仙迹,你先耗元於吾,又受吾雷霆一掌,在劫难逃也,如今就剩下六丑等一班人了,嗯。 

六丑废人:傲笑红尘,还是找不到叶小钗吗? 

傲笑红尘:嗯,叶小钗平白失了联络,著实令人心感不妙。 

六丑废人:没错,素还真被打成金人,叶小钗又无故失踪,正道大损元气也。 

剑子仙迹(圣踪所扮):真正大损元气的人是我。 

六丑废人:剑子气色不佳。 

剑子仙迹:是啊,遵照盲女指点,解除了好友圣踪的金像,却也耗损了大半真元。 

六丑废人:剑子无恙吧! 

剑子仙迹:经历此次耗损,吾需要一段时间调元,至於圣踪,也已回到悬浮奇谷静养。 

六丑废人:剑子调养自身功体要紧。 

剑子仙迹:明白,吾休养这段时日,中原就先由你们两人坐镇,若有事,就往到步虚灵台找吾吧,告辞。 

六丑废人:经历此战之后,我们对敌方实力渐明,面对未来将至的战局,我们须从长计议,中原已经禁不起任何耗损了。 

傲笑红尘:嗯,不知屈世途那方面可有消息? 

六丑废人:静候吧。 

圣踪进入

邓王爷:嗯。 

圣踪:久见了,邓王爷。 

邓王爷:等你很久了。 

圣踪:哈哈哈哈哈... 

邓王爷:哈哈哈哈哈...剑子仙迹死了吗? 

圣踪:耗尽元力又受吾一掌,心脉全碎,就算是神医也难救无命之人。 

邓王爷:你这局布得巧妙。 

圣踪:为修练如意大法,获取邪兵卫之力,吾不得不透露兰若经之事,吾明白剑子早晚会将目标指向我,诈疯脱嫌也是必须的过程,然后吾再利用这段时间,擒捉不望尘寰,取代他的身份,混入六大古刹之中,夺回兰若经。 

邓王爷:你能瞒过变裔天邪的意识能,算是很有自信的赌注,又要吾在婆罗寺留下金银双掌转移目标,混淆视听,但剑子如此轻易相信你的说词,倒是让吾意外。 

圣踪:剑子最大的弱点,便是他太重感情,虽有嫌疑,总是要有十足的证据才肯行动,他对龙宿如此,对吾也是如此,他要吾杀地理司以表清白,正是一种试探,他计杀不望尘寰,但吾早趁皮鼓师离开原始林时,将真正的不望尘寰,囚於原始林内,吾遁入原始林之后,在不望尘寰的身上留下相同的致命伤口,然后释出部份的邪兵卫之力,果然顺利瞒过众人,吾再赶回葬龙冈杀掉地理司,不望尘寰确实死了,但圣踪虽然受伤,却是脱过一劫。 

邓王爷:被佛剑、剑子,与傲笑红尘围攻,你当时受的伤无恙否? 

圣踪:吾虽然借用如意法掩盖伤口,但仍担心露出破绽,借你之手在剑子面前变成金人,一则剑子在自责之下,难以再有深思,二者更是藉此疗伤,当然,你利用盲女的手法,也令人赞赏,两相配合,剑子死的不冤枉。 

邓王爷:事情到此算是完美的结束,那众人的大哥要何时与兄弟见面? 

圣踪:地理司正在藉由龙气变化双极心源的效果,吾曾离开琉璃仙境帮助他,一分为三,等到三合为一之时,功力便会更上一层楼,至於兄弟那边,稍待我会让地理司向兄弟一一解说清楚,包括圣踪的身份,也该让众兄弟明了了。 

邓王爷:地理司的异变也是你的估计当中吗? 

圣踪:杀自己的另体,总要留下后路不是吗? 

邓王爷:现在台面上素还真剑子仙迹相继失踪与退隐,中原的领袖就是你了,那你要好好领导中原正道啊。 

圣踪:哈。

(碎碎念:圣踪说了剑子最大的弱点就是“太重感情”,所以了解并利用其弱点算计剑毛的圣踪十分可恶,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最终也是害人害己)


第21集

琉璃仙境下峻谷湍流,屈世途为寻剑子,单身进入 

屈世途:山谷好峻险,剑子负伤坠谷,不知是生是死?拂尘、血迹,一直延伸至远方,嗯... 

屈世途看到谷内的牌子 

屈世途:哈,这是在损人还是欢迎人,看来内中是老素的朋友,唉呀,我是该烦恼还是该放心? 

迷幻谷、谷迷幻,奇地奇事,屈世途来到云烟不见影的迷谷之内,将有何种的奇遇 


第22集

如坠五里迷雾,屈世途不断在原点徘徊,诧异无奈 

屈世途:又是红带,又回到原点,我实在不信我走得出耆老迷,走不出这片石林,喂,谷内的高手啊,在下屈世途,来自上面的琉璃仙境,看在崖上崖下一家亲,请露面一见。 

药师居住内... 

慕少艾:少年无端爱风流,老来赋闲万世休。 

阿九:喂,看你矮矮的,不怎高啊,你怎有失散的亲戚,你听有人在黄石阵内乱闯,听起来是美女,大美女唷。 

慕少艾:毫无姿色的老粿,还是男的,我说阿九,去湖边将你的耳朵洗乾净再来。 

阿九:免了,免了,我听清楚了,是一个来自崖上那间别墅,琉璃仙境的老先生。 

慕少艾:呼呼,说到楼上间俗又有力,非常便宜的别墅,又再度踩到我的尾巴,非常别扭。 

阿九:又开始讲古了。 

慕少艾:想那时,我稍稍分神了两三秒,不注意慢了那小半步,可爱的麒麟穴从此离吾而去,嘻嘻虾虾。 

阿九:色字头上一把刀,谁叫你转头看美人,地穴被人抢走,天上的麒麟变地上的土龙,没啥好怨。 

慕少艾:美人、美事、美景,好美是人的天性,美丽的佳人,赏心悦目,顾眼补身,那是老人家的青春热血啊。 

阿九:乐到你的眼睛,痛死你的心,送你两字活该。 

慕少艾:呼,说到我的活该,当初,我应该捡一个女儿回来养多好,贴心养眼,厨艺一流,不会叫我每天叫我吃生菜水果,烧焦的饭,糊烂的面,偏偏我捡一个你回来忤逆我,真是活该。

阿九:所以说你没这个命,你这个歪嘴鸡,只能配我这种粗米糠刚好,免得误人子弟,我说少艾老大,外面那个怎 办? 

慕少艾:再让他绕十圈,你推他一把,踢他回头不就得了,我说,你好像忘记你手上的药,煎上瘾想再煎两三遍吗? 

阿九:虐待童工。 

阿九进入煎药,不一会又出来 

阿九:少艾少艾。 

慕少艾:又是怎样了?里面有老虎会吃你是吗? 

阿九:药又吐掉了,你的药罐子情况很差,我拿他没办法,这个人病的快死,还很坚持要跟你亲自沟通患者的权益。 

慕少艾:赏几针给他,让他安静不就得了。 

阿九:那要是死了,跟我无关喔。 

慕少艾:白费吾的精神,算了、算了。 

慕少艾进入探视 

慕少艾:我说你呀你,浪费我的药,实在是糟蹋你自己的性命。 


第25集

屈世途:剑子的下落已经大致了解了,崖下那个怪人应该会保证他平安无事,倒是你呀,你自己的金封,不知何时才能解,想当你是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但又担心你真的死在里面,唉... 

岩壁旁,慕少艾正在作画 

慕少艾:呼呼,越看越美,越来越佩服我自己。 

不远之处,阿九搀扶著受伤的剑子前来 

剑子仙迹:阿九,你准备带吾往到哪里? 

阿九:不用怀疑,有好没坏啦。 

剑子仙迹:身为一名病人,我应该可以说我是来养病,不是健行的吧。 

阿九:唉,你这个大人怎会这么孩子性?看你这样眉毛、头发白,还爱跟孩子计较这么多。

剑子仙迹:计较,正是朋友之情。 

阿九:现在我们是医生和病人内,医生说的话最大,病人乖乖听话,要不然我要拿针出来罗。

剑子仙迹:哈哈,很有威胁。 

阿九:少艾,人带到了。 

慕少艾:很好,从午时走到未时而已,我说九少爷,这回你大大进步,大大成功了。 

阿九:不要太夸奖我,我会不好意思。 

慕少艾:哈哈哈...我假装褒,你还大方收,不愧是我的爱徒,脸皮的厚度一流,给你一字,赞。 

阿九:客气。 

剑子仙迹:恩公。 

慕少艾:恩公,我觉得我少艾这个名字很好听,不要随便给我改名,我说你呀你,我会等人,时间是不会等人的,浪费你自己的时间,是可惜你的性命啦。 

剑子仙迹:急病人遇上慢郎中,再急也没有用。 

慕少艾:你若是看得开就好,就怕你看不开,一把想痊愈的急火郁在心头,那是多浪费我的药材与时间罢了。 

阿九:对嘛对嘛,就跟你说好吃好睡,伤才会好的快。 

剑子仙迹:这嘛,吾正在努力适应。 

慕少艾:嫌归嫌,留在身边也有一点作用,起码肚子顾饱,阿九特制的焦饭面糊,时间一久你自然习惯。 

阿九:你若是肯认真吃就好了。 

剑子仙迹:感激在心,滋味难得。 

慕少艾:这几天你吃了数千种的药材,底也垫够了,药疗结束,开始物性治疗,看到墙上的图吗? 

剑子仙迹:逍遥云掌。 

慕少艾:对,再简单不过的一套入门掌法,你知道,但是这种初学者的掌法,一定没用过,而我稍微做了一点改变,调和你的真气,打通你的筋脉,对你很有用处。 

剑子仙迹:吾内伤未复,功力难提,空变成拳腿比划,逍遥不能,反为拖泥带水。 

慕少艾:我说你呀你实在龟毛,万事都要问到均匀,活动、活动,要活就要动,想你的伤快好,就乖乖努力打、拼死打,不会晃点你,不会让你吃亏啦,阿九,好好把他盯紧。 

阿九:没问题。 

慕少艾:啊...风调雨顺,闲来无事,补眠睡午觉。 

剑子仙迹:难道恩公没听见崖上风急雨狂吗? 

慕少艾:不捞过界鱼,不炒过家厨,管他崖上下的是金银雨还是魔界风,住崖上的人去操心,崖下的气流不受影响。 

剑子仙迹:崖上崖下,出世与入世,吾是身在崖下平静,心悬崖上风雨啊。 

慕少艾:空有心无用,练掌,练掌,该你练掌,你就好好练,阿九,看他练十遍,啊,二十遍好了。 

阿九:快练、快练,听他的就没错啦~ 

剑子仙迹:那你就看好了,喝啊~ 

一封信掉到慕少艾脚边


第26集

圣踪:佛剑分说... 

佛剑分说:嗯,圣踪,见到吾,你好似很讶异。 

圣踪:贵客远来,圣踪心中只有欢迎,何来讶异?不知佛剑来到琉璃仙境,所谓何事? 

佛剑分说:一名故人约吾在琉璃仙境会面,所以在此等待。 

圣踪:是哪位故人?又为何约在琉璃仙境? 

佛剑分说:这件事情关系到武林中的一股暗流,对方认为圣踪你,也有必要知晓,故约在此处。 

圣踪:你越说越引起吾的兴趣了,可否透露一点端倪? 

佛剑分说:现在吾不便明说,等待故人前来,一切自能分晓,嗯,圣踪,你可知剑子仙迹的去处? 

圣踪:他在步虚灵台退隐,佛剑分说你不知情吗? 

佛剑分说:吾曾拜访过此处,却不见剑子踪影 

圣踪:嗯,剑子不在步虚灵台,那他究竟去了哪里,这... 

佛剑分说:他不曾对你明说吗? 

圣踪:他所言退隐之处,确实是步虚灵台无误,莫非他又在弄什麼神秘?又或者又有要事离开了。 

佛剑分说:嗯...(思考了一下)也许剑子真是另有打算,我们也无从得知。 

圣踪:佛剑分说,你所言那名故人,何时来访? 

佛剑分说:应该不用多久,如何呢? 

圣踪:圣踪另有他事待办,一个时辰之后,圣踪会再回琉璃仙境,望请佛剑海涵。 

佛剑分说:匆匆而回,何故要匆匆而走? 

圣踪:杂事繁多,一时竟忘却了。 

佛剑分说:无妨,佛剑陪你同行,如何? 

圣踪:这... 

佛剑分说:怎样?有所不便吗? 

圣踪:哪有什麼不便,只是佛剑你不是正在等人? 

佛剑分说:一个时辰料想无碍,吾休养已久,这段时间发生的许多变故,正需向圣踪你一一询问。 

圣踪:嗯。(地理司遭遇前敌,但佛剑在此纠缠,吾该如何做?佛剑来此莫非是试探,又或者真有故人来访?目前吾不宜轻举妄动,地理司有龙气护身,加上三弟已经前往援助了,纵然不胜,脱身不难,嗯...) 

佛剑分说:圣踪,我们即刻动身吧。 

圣踪:不用了,既然佛剑你的朋友即将来到,稍等片刻也无妨。 

佛剑分说:嗯,不会耽搁圣踪你的行程吗? 

圣踪:急事缓办,无妨。 

佛剑分说:嗯... 

时间流逝,圣踪越见心焦 

佛剑分说:圣踪,不喝吗? 

圣踪:佛剑,你今日所等之人真是姗姗来迟。 

佛剑分说:嗯,这正是他的习性。 

圣踪:嗯... 

圣踪感应地理司与素还真等人的战斗 

圣踪:(不能再拖了) 

圣踪暗凝掌气 

佛剑分说:我等的人来了。 

剑子仙迹:何须剑道争锋,千人指,万人封。 

圣踪露出讶异神色 

圣踪:剑子仙迹! 

佛剑分说:剑子,你又姗姗来迟。 

剑子仙迹:佛剑,又让你久候了。 

圣踪:原来你们早布暗桩。 

剑子仙迹:好友,你真是让剑子痛心啊。 

圣踪:那就没什麼好讲了! 

圣踪一翻石桌,兵器上手 

剑子仙迹:再看这口剑,更确定你就是抢夺兰若经,杀人无数的凶手,双极心源的本体,好友,你真是...罪无可赦啊! 

圣踪:哈哈哈... 

剑子仙迹:佛剑,有人对你翻桌,要怎样? 

佛剑分说: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佛牒祭出,古尘出鞘,双剑合力抗圣踪,邪兵卫、如意法,手握无遗剑的圣踪指凝冰露 

圣踪:散莲华。 

剑子仙迹:剑影纷纷。 

佛剑分说:微尘莲峰。 

三大高手尽力施为,剑影纷纷,剑压逼人,登时飞沙走石,草木皆非,琉璃仙境遭受摧毁了 

剑子仙迹:呀~ 

佛剑分说:喝~ 

仙境之外,日月才子联手制星象,仙境之上,佛剑剑子共诛阴谋者圣踪 

剑锋直扫九天高,气走红尘撼天穹,邪兵卫威力强韧不绝,但剑子与佛剑巧以智取,不以力敌

双锋攻守变化默契无间,联制逼得圣踪,渐渐力不从心了 

圣踪:九华映天湍。 

圣踪绝招再出,九华剑招挟以兵器之利,内力之威,主攻之剑子见状气走周身 

剑子仙迹:仙影飘迹。 

一化二,二化四,剑子一人身化四影,四道剑气贯射九华剑招 

主守之佛剑,看出剑子旧伤未愈,焚风火莲随后杀出,补强剑子旋流之招 

剑气互冲,剑流迸射,三人双双负伤之际,圣踪被渐渐逼出仙境了 

圣踪:这是你们自招死神,呀~圣无遗踪。 

剑子仙迹:呃...佛剑,这招要看你了。 

佛剑分说:万谪一灭!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一为主,一为辅,佛剑剑子再度联招,圣无遗踪一对两人合式,剑气冲撞之威震伤三人,仙境亭园当场爆毁 

圣踪:啊... 

漫天尘血之中,只见圣踪被击出琉璃仙境了 

剑子仙迹摇摇晃晃... 

剑子仙迹:吾还撑得住,快追! 

谈无欲:喂,素还真,那个爆炸的山腰,好像是你家啊。 

素还真:啧,战场无眼,先追敌人要紧,杀! 

双边围杀,双边战斗,战场越见接近了

琉璃仙境战火不熄,面对剑子仙迹与佛剑分说,圣踪若有所图,逐渐将战圈移动 

而另处,地理司拖命急奔 

地理司:圣踪,快... 

素还真:不妙。 

谈无欲:不能让他们两人靠近。 

圣踪:喝~ 

圣踪虚发一掌 

圣踪:你们终究无奈吾何。 

地理司:邪气入圣体,圣体入邪体,呀~ 

圣踪:喝~ 

谈无欲:唉呀,危险! 

圣踪和地理司:让你们见识完全的圣踪,哈哈哈哈哈哈... 

长笑声中,只见圣踪地理司两人身影急旋,逐渐融合成一体了 

剑子仙迹:他们两人要合一了。 

佛剑分说:微尘莲峰,喝~ 

佛剑扬手出招,宏大剑气,竟被飓风消弥无形 

合体圣踪:哈哈哈哈...佛剑分说,你无能为力矣!喝~ 

龙气,邪兵卫,两股至强力量合一,天空乌云急催,大地为之震动,彷佛世界末日一般的景象降临 

再出的圣踪,究竟会强到什麼程度?素还真,谈无欲,剑子仙迹,佛剑分说,四人联手,会有能力制裁恶魔吗?


第27集

圣踪:呀~~~ 

谈无欲:好强的力量。 

素还真:大家小心! 

剑子仙迹:这就是邪兵卫与龙气合一的力量。 

佛剑分说:嗯? 

圣踪:哈哈哈哈哈哈...... 

龙气、邪兵卫两股至绝力量合一,圣踪只感觉体内真气源源不绝,无止无休,不吐不快 

素还真:好强的力量 

圣踪:我感觉我体内的真元,正不断提升,哈哈哈哈哈哈...... 

剑子仙迹:此招非同小可,众人齐心合力接招。 

佛剑分说:万谛一灭。 

素还真:石破天惊混元掌。 

谈无欲:经天长虹。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素还真、谈无欲、剑子仙迹、佛剑分说四人,各聚全力,先发制人,欲抗衡圣踪惊天一击 

圣踪:喝~ 

全力一击,是犹逊一筹,素还真等四人各自负伤 

圣踪:这样就让你们讶异了吗?我还继续不断提升,我还会更强啊,哈哈哈哈...... 

龙气与邪兵卫在体内彼此冲击,圣踪的身体起了变化... 

圣踪:啊...我...我中计了... 

谈无欲:众人快走! 

惨叫声中,圣踪体内龙气与邪兵卫之力互相冲击,爆体而出 

圣踪:啊...... 

谈无欲:圣踪啊圣踪,你想不到一莲托生品的作者,并非是一莲托生,而是脱俗仙子啊,其实吾并无骗你,圣气邪气确实有无穷的威力,但两者却是不能并存。 

佛剑分说:现场并无邪兵卫散失的气息。 

谈无欲:龙气、邪兵卫同藏鎏法天宫,本就是相生相克的效果,龙气虽不足抗衡完整的邪兵卫,但圣踪所得不过一部份而已,被龙气中和,便不再留存了。 

剑子仙迹:啊... 

佛剑分说:剑子你内伤未愈,又强行催逼功力,现在... 

剑子仙迹:多谢好友关怀,此事稍后再说。 

素还真:剑子前辈,你的伤势无恙吧。 

剑子仙迹:吾之功体尚未复全,须回豁然之境稍作调息。 

佛剑分说:让吾陪你一同回去。 

剑子仙迹:不用了,你还有你的事该忙,后会有期。

(碎碎念:圣踪最终还是葬送在自己的手上,都是贪欲惹的祸……剑毛打起架来真的是很拼,就算是受伤了也那么拼,让人心疼)


【豁然之境外】

剑子仙迹:吾又非三过家门不入的大禹治水,为何足踏家门之口,却心生退走之意?莫名、莫名呀。 

剑子仙迹走进,发觉豁然之境被人动过 

剑子仙迹:这...这真是莫名奇妙,豁然之境怎会如此? 

灭定师太:何须剑子争风,千人闪万人轰,可问情场顶峰,一点秋波敌不留,剑姬无双。 

剑子一滴冷汗流下来...(剑子:|||||) 

灭定师太:剑子,仙姬等候你甚久了。 

剑子转头欲出豁然之境 

灭定师太:何必一回来就走? 

剑子仙迹:误入他人居所,剑子失礼。 

灭定师太:剑子留步。 

剑子仙迹:师太有何指教? 

灭定师太:仙姬,称吾仙姬,不过剑子你入家门又匆匆而走,你是嫌恶豁然之境嫌恶我罗? 

剑子仙迹:啊,此地是豁然之境,哎呀,身为主人居然不识居处,看来是我离开太久,已忘故园。 

灭定师太:离开太久,就该留下好好休息,你受伤在身,有我在此,就能照料你的伤势。 

剑子仙迹:这...剑子仙迹乃修道之人,惯於周游天地,云游四海居无定所已是家常便饭,蓝天大地皆为家园,所以师太关心之情,剑子心领,告辞。 

灭定师太: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欲步出豁然之境,但很不巧伤势发作 

灭定师太:剑子你呕红了,一定是我刚才讲话,心情太过激动,你心有愧疚,才会一时心血上冲。 

剑子仙迹:师太,我是内伤复发,一时眩目力虚。 

灭定师太:内伤沈重,你就别讲话了,快入房内,我替你活血化瘀。 

说著灭定师太也毫不脸红的就把剑子的手挽起 

剑子仙迹:哎呀,师太,我只需要独自静养,真的别闹了。 

灭定师太:走啦。 

佛剑分说:嗯,遍地尸骸,没一个生还者,有人先一步闯入黑暗之间,杀人的手法十分残忍,到底是谁下的手?现场不见夜重生,嗯,先至豁然之境了解剑子的伤势,再与他讨论此事。 

佛剑分说来到豁然之境 

佛剑分说:嗯??(一脸疑惑) 

灭定师太:阁下何人? 

佛剑分说:请问此地是豁然之境吗? 

(剑子仙迹:是佛剑分说,他来到豁然之境必有要事,嗯,连开口的力量都没了,哈,剑子啊剑子,你也有今日。) 

灭定师太:此地正是豁然之境,有什麼指教吗? 

佛剑分说:请问剑子仙迹在吗? 

灭定师太:剑子现在不便见客,请回吧! 

(剑子仙迹:这是什麼话,不要紧,佛剑,以我们的交情你一定会进来关心吾。) 

佛剑分说:剑子伤势如何,可否让吾一观? 

(剑子仙迹:对了,这样说就对了。) 

灭定师太:剑子有我的照顾,伤势不成问题,既知他有伤在身,你的身份不明,我怎能随意放你进入? 

佛剑分说:吾乃剑子之友,佛剑分说。 

灭定师太:原来是剑子的朋友,是我怠慢了,大师请进奉茶。 

(剑子仙迹:态度大转变,实在是...) 

佛剑分说:不用,尚不知师太如何称呼? 

灭定师太:耶,别称我师太,你看我,竟然忘了自我介绍,我乃剑子仙姬。 

佛剑分说(!):剑.子.仙.姬。 

(剑子仙迹:佛剑啊,你要相信我啊...) 

灭定师太:正是,剑子正在密室疗伤,有失远迎,仙姬代剑子向大师谢罪,但剑子确实不便会客,请望大师海涵。 

(剑子仙迹:完了完了,这次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佛剑分说:无妨,剑子伤势料想无碍,若有需要,可往琉璃仙境或者不解岩求助。 

(剑子仙迹:稍等呐,佛剑分说。) 

灭定师太:大师美意,仙姬会代为转达,多谢大师关心。 

(剑子仙迹:你听我解释...) 

佛剑分说:佛剑分说告辞,请。 

(剑子仙迹:别走哇~~~~~!!!) 

灭定师太:大师慢行。 

(剑子仙迹:完了,我一世清名,这次全完了,苍天怜见,龙宿休来啊。)

剑子仙迹:师太,这种事需要意愿,勉强不得。 

灭定师太:师太,豁然之境哪来的师太?你这麼不合作,是要逼我来硬的是吗? 

剑子仙迹:现在的时机,不适合作这种事情。 

灭定师太:这种事难道还要看时辰吗?你现在害羞也太晚了。 

魔龙祭天:先天道者,也有凡人爱欲,哈哈哈哈...... 

狂傲的笑声,久违的身影,熟悉的敌人,剑子神情顿时锁敛 

剑子仙迹:魔龙祭天,久违。 

一声久违,魔龙魔龙魔龙,恐怖的魔龙祭天,现身豁然之境,负伤的剑子,面临空前危机

(碎碎念:仙姬对剑子来说就是一种灾难般的存在……)


第28集

魔龙祭天:久违了,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魔龙真是精於计算。 

魔龙祭天:哈哈哈...吾蛰伏这麼长的时间,就是为了等这个机会,杀你! 

剑子仙迹:你真有这个把握与能耐吗? 

灭定师太:没错,过得了我这关再作梦! 

话落,剑动,虹霓旋击,直挑魔龙祭天 

魔龙祭天:哼! 

一声轻蔑,只见魔龙两指微动,剑子仙姬,剑离败退 

灭定师太:噗呃...剑...剑子... 

剑子仙迹将人接住 

剑子仙迹:逼人太甚,喝呀~ 

眼见仙姬受伤,剑子忍无可忍,拂尘挥扫,古尘再出 

魔龙祭天:很好,来吧! 

心知引动内元,筋脉再度受创,剑子古尘舞动,尽是激绝之招 

剑子仙迹:呀~ 

魔龙祭天:喝~ 

眼见剑子负伤仍是强悍,魔龙祭天深感其人高深,暗自赞赏 

魔龙祭天:地灭天诛。 

剑子仙迹:三尺秋水。 

三尺秋水力斗地灭天诛,极招相对,一条人影瞬间跃入战圈(慕少艾) 

魔龙祭天:何人插手? 

剑子仙迹:药师... 

剑子仙迹倒下 

慕少艾:哎呀呀,三魂去一半了。 

魔龙祭天:想救人不怕赔上性命吗? 

慕少艾:呼呼,我怕怕,药师我只会救人,不会打架,这尾很大的龙打死我谁来救人呢? 

魔龙祭天:死人不需要烦恼太多。 

慕少艾:脑心的黑气越来越扩大了,每逢雷雨闪电,头痛欲裂,痛苦难当,我说这尾龙,你左肩的麻木不仁,现在如何了? 

魔龙祭天:嗯?? 

慕少艾:信不信这是你个人自由啦,药师我是不医有命客,不杀无命人,拿著(丢出一罐药),你是超强的意识能力者,又足智多谋,可是一个人的脑智有限,用脑过甚,伤神损身,少用一点脑力吧,有需要再来找我吧。 

灭定醒来 

灭定师太:啊,剑子,剑子,你是怎样了,可恶,我跟你拼了。 

慕少艾:停、住手、熄火,来帮我救人吧! 

魔龙祭天:嗯,奇招奇人,哈哈哈...... 


第29集

烟波迷蒙,深不见五指,白色冥船随波摆汤 

灭定师太:船上只有我与剑子,到底在弄什麼玄虚,敢来就不怕他弄鬼,看他变什麼把戏? 

灭定师太跃上岸 

灭定师太:这条线真方便,都不用主人出面。 

奔至内处,见到竹篁居的石碑 

灭定师太:竹篁居。 

僰医人:剑~子~仙~迹~ 

灭定师太:你就是大夫吗?别再装神弄鬼了,赶快救人。 

僰医人:放下... 

灭定师太:在这个地方,你开什麼玩笑,赶快带我入屋内医治他。 

僰医人:竹篁居内,不许生人。 

灭定师太:哪有这一回事,大夫叫病人外宿,餐风饮露,世上哪有这种看病的规矩?什麼生人、熟人,再不医好他,你马上就不成人了! 

僰医人:哼~ 

僰医人迅速抢过灭定师太背上的剑子 

灭定师太:啊... 

僰医人将剑一推,推至竹群旁边 

灭定师太:你这个可恶的庸医,竟敢这样摔他!剑子、剑子,你有怎样吗? 

僰医人:你想要他活命,就别动他。 

灭定师太:是,大夫,我绝对服从你的指示,你赶快看看,他现在怎样了? 

僰医人打开怀中竹筒,钻出一只蚕 

灭定师太:虫...啊... 

灭定师太被吓昏 

僰医人将虫放进剑子口中,然后开始医治... 

剑子吐了口血 

剑子仙迹:啊... 

僰医人将手按在剑子额头,剑子吐了口金黄色的气 

僰医人:嗯,超凡的高人。 

东方鼎立看到剑子... 

东方鼎立:剑子仙迹! 

僰医人:活命的代价,价值得多少?

风敲剑影,竹篁居,剑子待生机,暗处脚步,仇恨眼,狂阳杀意生 

东方鼎立:剑子仙迹! 

一声剑子,长日半出,东方鼎立欲取仇敌命 

手按虹霓,仙姬螳螂捕蝉蛰伏在后 

极端极端,杀与救两面极端,生与死,剑子命归谁手? 

东方鼎立:喝啊


第30集

东方鼎立:喝~ 

瞬起刀锋,瞬间变故,苍白五指,轻扣刀刃 

灭定师太:哼,算你好运。 

东方鼎立:恩公。 

僰医人:你伤势已痊愈,去吧。 

东方鼎立:恩公,吾... 

僰医人看了一眼东方鼎立 

东方鼎立:救命之恩他日必报,东方鼎立就此别过,兄弟之仇不共戴天,出了此地,吾势必会再杀此人,请你见谅。 

僰医人:出了此地,与我无关。 

原本躲在一旁的灭定走出 

灭定师太:剑子是你可以摸的吗?若不是看你僰医人薄面,他走不出此林,哼,剑子的情况怎样了?你这个庸医医这麼久还是没任何效果,到底是耳聋还是哑巴?问十句不回答半句。 

灭定摸了一下剑子的身体 

灭定师太:这样睡睡睡,到底要睡到什麼时候?脉象稳定,呼吸正常,你为什麼就是不醒过来呢?剑子... 

剑子仙迹:呃... 

灭定师太:剑子,剑子你是怎样了?呃,好冰,活神仙你快来看,到底是怎样了? 

剑子仙迹吐出一些蚕丝 

剑子仙迹:咳... 

灭定师太:剑子、剑子啊。 

灭定师太看到了蠕动的虫 

灭定师太:僰...啊... 

灭定师太再度昏倒 

诡异的白虫丝,幽幽低微声,冰寒的温度,笼罩四周不安的氛围 

僰医人:剑子仙迹,僰医人期待虫丝转紫之时。 

往生渡死之内 

灭定师太:剑子...虫...虫,有虫啊... 

灭定醒来 

灭定师太:是你,原来是在做梦。 

僰医人:你可以离开了。 

灭定师太:叫我离开,叫我离开,是你说错还是我听错?最好你敢讲一句是我听错,我还没跟你算拿虫出来吓人的帐咧。 

僰医人:... 

灭定师太:给我站住,连剑子都不敢用背后看我,你是哪一国的王碌仔仙,搞不清楚状况,剑子仙迹呢? 

僰医人:不在此地。 

灭定师太:不在此地,什麼叫不在此地?你将他藏到哪里? 

僰医人:该出现时自然出现。 

灭定师太:我是随便可以打发的人吗?你这样说叫我怎样相信你? 

僰医人往前走去 

灭定师太:给我站住!今天你不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别想离开此地! 

僰医人:你可以不信,吾可以不医。 

灭定师太:啊...勉强可以相信你,剑子好吗?我想见他一面。 

僰医人:哼。 

僰医人离开 

灭定师太:喂,喂,我话还没说完,你就走了,该出现时是什麼时候?我要去哪里等剑子? 

僰医人传音:回原来的地方去吧。 

灭定师太:哼,谅你也不敢欺骗我,嗯,我好像忘了什麼事情。 

白色虫丝飞舞,剑子仙迹被带入神秘诡异的茧之道 

茧之树上命悬丝,茧之道是剑子生机,或是武林危机? 

蛊皇僰医人封锁剑子仙迹,是医,是杀,是治,是制?


评论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剑屯粮主页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