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剑粮投喂中心!

【龙剑】龙城圣影龙剑相关口白整理(含人物分析碎碎念)

~~~~~~~~~~~~~~~~~~~~龙城圣影~~~~~~~~~~~~~~~~~~~~

(碎碎念:《龙城圣影》这部里龙剑两人并没有直接交流的戏份,但各自所处理的事情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需要仔细看剧情才能体会哦)


第1集-龙城圣影

【纳云塔】

旁白:邪兵卫、邪兵卫 沉寂的邪兵卫之力 随著佛剑意识清醒 再被引爆

(佛剑化身为修罗)

修罗:哈哈哈哈哈

龙宿:邪兵卫

修罗:喝 啊

龙宿:哈 来吧 将汝体内的邪兵卫释出啊

修罗:哈 啊 啊

旁白:不愿入邪,佛剑勉力欲逼出体内邪兵卫,佛气与邪气交替淩迟下,痛苦难当!龙宿视之暇娱,欲坐享渔利,但是……

修罗:啊

(变囘佛剑,昏倒在地)

龙宿:功亏一篑 方才天地忽的异变 两股迥异的佛气充斥天地 嗯 

(月吟荷出现)

龙宿:太子妃 一切已经准备好了

月吟荷:呵呵呵


【悬浮奇谷前】

旁白:夕阳坠,夜苍苍,入夜的白茫含着危险之气,变裔天邪欲杀剑子与傲笑。

傲笑红尘宝剑被锁,吞食高僧之气的异龙更添嚣张之气,肃杀逼近两人!

剑子仙迹暗道:变裔天邪吞下千罗壁数位高人的功力,傲笑红尘宝剑不能出,难以伤及异龙外体,岂能让傲笑涉险!无奈!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快退!

傲笑红尘:退不得!

(傲笑红尘双掌迎上,却被一掌击伤。)

傲笑红尘:呃!

变裔天邪:死——吧!

(傲笑红尘被变裔天邪尾巴卷住)

剑子仙迹:变裔天邪!针对我来吧!

变裔天邪:喝——吼!

旁白:霍然而起,欲救傲笑红尘的剑子仙迹决意牺牲自我,手按金剑,再凝功力,沉声一喝!

剑子仙迹:喝!

旁白:变裔天邪紧卷傲笑红尘,双掌一推,青光罩身,欲全力击向剑子仙迹。

变裔天邪:啊——

旁白:小金剑出体一寸,登时气撼天地,逼向变裔天邪。

傲笑红尘:剑子不可啊!!

旁白:危急之刻,红尘剑终于拔出。

傲笑红尘:喝!

(红尘剑刺伤变裔天邪!)

变裔天邪:啊!

旁白:同一时分,天外急来金色光影,带走剑子与傲笑红尘。

变裔天邪:可恶!到底是什么人竟敢偷走我的买卖!吼!

(金色光影疾驰)

圣踪声音响起:不染天下不染尘,半分行迹半分踪,圣贤不过笼中影,身游潇洒文武风。


【晨曦之涧】

剑子仙迹:如何?

傲笑红尘:内外贮存足够的水与粮食之外,不见任何人影踪迹,只余这封信。

(傲笑将信交与剑子,剑子拆阅)

傲笑红尘:怎样?面带忧色。

剑子仙迹:此地乃是圣踪的旧所之一晨曦之涧,若非必要不让人轻易踏入,他的好意为让我安心疗伤,但,也是死棋。

傲笑红尘:死棋?所谓何意?

剑子仙迹:这封信中指示往圣水源之地,要我找寻圣水源的地图。

傲笑红尘:圣水源的地图?

剑子仙迹:你在北嵎皇城待了不少的时日,可知斗技场的由来?

傲笑红尘:我只知是贵族间的奢靡游戏。

剑子仙迹:除了此点,事实上是为选出东尊,与四大国争夺圣水源的保管权。北嵎分成五大国:东北嵎、西豳、南沂、北郃巍、中寰州。五国分据一方,又以北嵎皇城据在要点,而圣水源为何能引起五国的争夺,根据传说,老弱饮下圣水,可复少壮之身,重伤濒死之人,只要尚存一气,也能饮水而愈。而西北南中四族长期以来怪病流传,能活超过五十岁之人少之又少,所以他们真想找到圣水。

傲笑红尘:由此听来,岂不是与当年封灵岛争夺的长生不死药有雷同之妙?

剑子仙迹:不同在于长生不死药能使人死而复生,但是圣水只能救有命之身,若没这口气,圣水再有功效,也只能是普通的水源。

傲笑红尘:但这只是传说,可有真实证据?

剑子仙迹:是啊,所以讲了,此乃死棋一招。圣踪,你送我来晨曦之涧,用意是伴吾度余生吗?嗯。

傲笑红尘:剑子,你不会有事。

剑子仙迹:感谢你的安慰。

傲笑红尘:也许死棋正是唯一的活路,我前往皇城,找寻铁十三探问。

剑子仙迹:以时间推算,现在是皇城最紧张也是最紊乱之时,四国已入皇城,还是暂避为是。

傲笑红尘:你的伤不能再拖。

剑子仙迹:剑子乐天已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应该没这么早死。

傲笑红尘:剑子!

剑子仙迹:哎!好吧!好吧!你若执意要去,答应我先找寻赠你剑鞘之人,问清为何剑鞘临危无法打开,这对你才是首要。

傲笑红尘:好,我会先拜访炼邪师。

剑子仙迹:嗯,这个时期的北嵎皇城进入容易出关难,千万小心。

傲笑红尘:嗯,我会注意。暂别。

(傲笑转身欲走)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剑子仙迹由衷感谢你。

傲笑红尘:你是我的朋友。

(傲笑离开)

剑子仙迹:晨曦易现,知己难觅,有此朋友,夫复何求!圣踪啊圣踪,你听见了吗?晨曦的水涧,为何飘荡不明的阴霾呢?


龙城圣影2 真假皇子 

【卧佛台】

龙宿:原来是双佛同存在世上正是佛门大劫 哈哈哈


【小路上】

识中玄:停步 先生停步啊

龙宿:哈

识中玄:在下披霜孤舟识中玄 观察先生面相 近期内恐有灾厄 所以出言提醒

龙宿:故作神秘 想引起注意 阁下作为 徒惹智者齿冷

识中玄:在下绝无此意 但希望先生能聼在下一言

龙宿:说吧

识中玄:先生近期将有血光之灾 若有危险 请先生往西方而行

龙宿:往生极乐吗

识中玄:非也 而是至魔界地域魇魅鬼沼 这个地方会有你的救星

龙宿:哦 多谢汝的提点

识中玄:信与不信 先生自便 识中玄言尽於此 告辞

龙宿:嗯

【纳云塔】

龙宿:邪兵卫之力被禁在佛剑身上 要如何取出呢 嗯

突然闲〕

(佛剑清醒起身)

龙宿:你

佛剑:疏楼龙宿

旁白:极极极 再次苏醒的佛剑分说 与龙宿正面对上 这场胜负 如何了结


龙城圣影3 君臣狼心

【纳云塔】

旁白:意外清醒的佛剑分说 猝不及防的疏楼龙宿 二次对决 是更加警戒之态

佛剑:喝

龙宿:嗯

(交击一掌)

龙宿:嗯 佛剑动了真怒

佛剑:喝

招招逼命 佛剑脸上 竟是百年不见的怒容 战况瞬间变化 气动山河 莲峰九转 微尘尽掩满江红

(龙宿不敌佛剑,受伤)

龙宿:啊 离开

佛剑:哼

腾虚:有打斗的痕迹

非循:快追

龙宿:佛剑能为超乎估计甚多 嗯

(回想识中玄之语:如有危险 往西而行 魇魅鬼沼会有你的救星)

龙宿:哼

旁白:龙宿心神稍分 佛剑双掌已到

佛剑:喝

龙宿:喝 啊


【魇魅鬼沼】

旁白:位在魔域地界的魇魅鬼沼 遍地是魔族残骸无数 四周是妖魅诡惑的气氛 邪气冲斥 鬼影幢幢

龙宿:魇魅鬼沼

佛剑:龙宿

龙宿:佛剑分说 你与以往大不相同啊

佛剑:相同是杀你的决心

龙宿:哼 龙宿看汝如何杀吾 喝

不再逃避 龙宿背水一战气势惊人

佛剑:喝 就在佛剑运\动元功同时 怪事发生

佛剑:啊 四周邪气鬼影 同时侵入佛剑体内 诱发佛剑自身佛气抗衡

佛剑:啊 嗯 嗯 啊

龙宿:嗯 突然一条魁伟不凡身影 缓缓自天而降

邪影:哈哈……

非循:佛剑 危险

邪影:佛剑分说 佛门高僧 喝

伴随一声冷笑 宏大气功发出 天地为之凝结 至极的一掌 直击佛剑分说

佛剑:啊

一招过后 是归于平静的肃杀之气 缓缓沉落沼泽之中 是圣行者最后的身影

非循:佛剑啊

邪影:还不走 是想将命断送在此处吗

腾虚:离开

龙宿:能引动佛剑体内佛邪之气冲撞 汝是何人

邪影:邪影

龙宿:啊 汝 沉寂百年的传说人物 邪影

邪影:哈哈哈哈 一招杀佛剑 真正的传说 是从现在开始

龙宿:为什麽要帮助吾

邪影:示好 人情 宣扬吾之威名 随你想象

龙宿:邪影已经失踪多年 为何会突然出现 嗯 佛剑分说已死 虽然铲除一个大敌 却也失却邪兵卫之力 而邪影的出现 嗯!杀生渡航 身入无间终不悔 最后的结局 竟是葬身黑暗污秽的鬼沼之中 是否这就是逆天而行的代价 而这代价 又是何等沉重


【碎碎念:邪影出场让人看不出他的最终目的,但是他打伤了佛剑救了龙宿客观上抑制佛剑与龙宿矛盾极端化;邪影所为皆是剑子所托(后会给出解释),而龙宿也看到了逆天之行给佛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对铤而走险极端做法产生了动摇】


龙城圣影4 阴影

【圣昙岚赫拾慧途中】

邯宁:龙宿

龙宿:不赘言 交出活佛

邯宁:不可能 喝

荒野之上 再生战端 邯宁、腾虚为护活佛 力战龙宿 双长老功力深蕴 左右合攻毫无破绽 无奈疏楼龙宿更是非常人也

龙宿:喝

气功轻柔飘渺 触身雄浑无涛 阴阳之掌沁入双老之身 登时血气逆冲

腾虚:啊

邯宁:呃

龙宿:小活佛的保护权属於吾了 哈哈哈

邯宁:宁死也不能让你得逞

圣昙岚赫:邯宁、腾虚 我随他去

腾虚:活佛

龙宿:哈哈哈 识时务者为俊杰 果真是不世的活佛

圣昙岚赫:保住生命 留得青山在

邯宁:是

圣昙岚赫:疏楼龙宿 前往你要去的地方吧

龙宿:请 哈哈哈

邯宁:活佛 吾等必将你救出虎口

龙宿:这个地方虽然简陋 委屈活佛了

圣昙岚赫:悉昙无量 不在乎外在表象

龙宿:身陷泥沼却无所惧 不愧是鎏法天宫历代供奉的小活佛

圣昙岚赫:活佛的存在 乃是为了世人牺牲

龙宿:伟大的精神 有时候不一定能达成效果

圣昙岚赫:悉昙无量 不求结果 只求问心无愧

龙宿:此地幽静 可让活佛好好静修

圣昙岚赫:悉昙无量

龙宿:双佛降世 究竟具有什麽样的影响力,为什麽千罗壁众长老如此忌惮!哈 北辰胤 早在汝察觉之前吾疏楼龙宿早就另外培养一名与月吟荷外表一模一样的正常女子。敢安排嗜血者进入,就随时有替换的准备。如今让四分之三得罪皇城 吾已经达成目的。既然嗜血者无法成事,那就改以吾之心腹,但看谁技高一筹!前往鎏法天宫 一探是否有关於双佛降世的记载。


【鎏法天宫】

深夜时分 一道人影堂而皇之进入鎏法天宫了

龙宿:竟无人守备 真是无趣啊

幽静无声的深宫 只有一人的脚步声 疏楼龙宿心知眼前有诈 犹然自在无惧 往藏经阁而行 就在此时

龙宿:真不现身阻止吗 既是请君入堂 吾就华丽一登 哈哈哈

星象高人圈套欲补龙 疏楼龙宿自信欲登阁 智斗智 险拼险 是谁技高一筹


龙城圣影5 战火将起 

【鎏法天宫】

龙宿:鎏法天宫全无一人 但是却存有先天者之气息 嗯 往藏经阁 有了 果然记载活佛转世的寳典 嗯

点松涛:果然有人进入藏经阁 星象高人料事如神

【血龙湖】

龙宿:西佛国的活佛 每三十年轮回一世 三十年必死 但如果有两名活佛同存於世 将引发浩难 两名活佛若会面 将引爆剧烈的灾祸 活佛见面 带来的灾祸有这麽严重 嗯 以吾嗜血者之身 是否挡得住书中记载的佛气冲撞 裏面并无其他相关记载 有何下场 连吾自己也没把握 或许不日城中可有西蒙的手记 也许该前往城内再度寻找!


龙城圣影6 反策 

【宫灯帏】

暗夜无月 沉冷子时 四分之三遵照信中指示 无声无息踏入宫灯帏 欲杀嗜血者——疏楼龙宿

龙宿:久候了 躯魔人

四分之三:嗜血者 今日终是你的末路

龙宿:来吧 让吾再尝华丽的杀戮吧

而在树林深处 三长老也来到宫灯帏 欲暗中救活佛了


龙城圣影7 泪洒黄泉路

【宫灯帏】

宫灯帏再开宿命之战 驱魔人 嗜血者 永世的生死斗

心知对手乃是能除西蒙的唯一克敌 自信、冷静的风范 犹在疏楼龙宿从容身手

心知对手乃兼具不世高手的嗜血者 锐利、疾速之优势 四分之三不失强悍 高手过招不遑多让 不容分神

三长老看凖机会 欲就活佛了 就在此时 两人凝神屏气 正是至极绝招将对

龙宿:紫龙宿

四分之三:雷腾斩

一瞬 是过招的霎那 一瞬 是变数的顿生

(圣踪带走圣昙岚赫与佛牒 邪影带走龙宿)

圣踪:邪影 久违了

邪影:圣踪 很快 我们就再会


【魇魅鬼沼】

龙宿:感谢汝再次相助 邪影

邪影:你应该多注意的 是圣踪

龙宿:圣纵 早闻其名 今日才见其影

邪影:此人自恃正义的存在理念 早晚会针对在他心中作恶多端的你 疏楼龙宿 行使正义之名

龙宿:吾明白该如何做 才是保留自己的空间

邪影:懂时势 知进退 从容而行 你疏楼龙宿 才是值得合作的对象

龙宿:好说了 掌握自己的本钱 才有与人谈笑的实力

邪影:现在 在众人眼中势单力薄的你如何成事 你自己了解吗

龙宿:放心吧 没这点本事 就没走跳江湖的资格

邪影:嗯 时机一到 此地再会

龙宿:好 告辞了


(碎碎念:阿龙被邪影救了两次,龙宿最需要考虑的也是如何保全自身实力)


龙城 第8集-邪念

【悬浮奇谷】

旁白:悬浮奇谷之内,邪影亲身闯入圣踪之境,欲拿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善者不来,来者不善。

邪影:剑子仙迹,何不束手就擒,免去皮肉之痛呢?世人将说邪影趁人之危,而非你不战而败。

剑子仙迹:古尘之格,不容诋毁!

邪影:拆穿圣贤之貌,令人颤栗的高昂。

旁白:再无多余的言语,再无多余的沉默,邪影凝掌束气,剑子手按腹中剑,今日此举不容一人倒下,只可玉石俱焚。

剑子仙迹:古尘元婴!

邪影:喝——

旁白:一触即发,千钧一发!

(金色光影冲出拦截邪影)

剑子仙迹:好友,你来的正是时候。

圣踪:不染天下不染尘,半分行迹半分踪,圣贤不是笼中影,身游潇洒文武风。

邪影:好正义的登场,圣踪!

圣踪:邪影,你恶根深重,难以救赎。

邪影:善与恶只在一瞬之间,圣踪你同是边缘人啊,哈哈哈!

(邪影一闪而去)

圣踪:好友,让你受险了,抱歉。

剑子仙迹:再差一秒,剑子与邪影同葬红尘,确实是险中之险。

圣踪:此乃莲华镇元丹,可保你紊乱的真气,先服下吧。

剑子仙迹: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药,多谢。


【悬浮奇谷】

剑子仙迹:圣踪,我有疑问在心,能否请你一解迷津。

圣踪:请说。

剑子仙迹:为何变裔天邪会拦在悬浮奇谷之前?莫非,这又是你故意设下的游戏?

圣踪:好友,此回你误解我了,变裔天邪的出现是我始料未及。

剑子仙迹:若非你素行不良,也难怪我误解了,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你出手相助,否则只有二十年后再相见。

圣踪:剑子仙迹之命坚如磐石,要取也难矣。

剑子仙迹:难矣难矣,岂不见强若佛剑分说也毙命沼泽之中。

圣踪:佛剑分说虽沉沼泽,但生死不明,也许尚有一线生机。

剑子仙迹:难矣,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对方乃是邪影。

圣踪:他是我最大的隐忧。

剑子仙迹:邪影之上尚有你圣踪,同样是他的隐忧。

圣踪:你对我真有信心。

剑子仙迹:是凭心而论。

圣踪:就愿不让好友失望。

剑子仙迹:我相信你的能力,如同你救走活佛的处理方式。

圣踪:哦?剑子不出门,仍知天下事。

剑子仙迹:该明白之事自然明白,不该明白之事强求也难以得到。

圣踪:凡事皆因时机,因缘。

剑子仙迹:话说回头,龙宿劫走活佛,意在双佛会面,但鎏法天宫只能留下一名,你的作法呢?

圣踪:既然用意是要阻止双佛会面,可以再封一名,设法阻止灾难产生,渡过前代活佛的能量,就不一定非要杀人不可。

剑子仙迹:我同意,不管是前代或是新生,生命皆有注定的轮回。不过,鎏法天宫的人必定是焦心如焚,但邪影救走龙宿,可能会利用他来对付你,小心。

圣踪:我知道,剑子,现在是你有生以来最大的难关,但愿傲笑红尘能顺利得到圣水源。何以沉默不语?

剑子仙迹:我在心中由衷感谢许多人,若有命苟存,将一一答谢造就今日的人。

圣踪:哦?此语带有双关,剑子,我也该离开了,好好保重。

剑子仙迹:多谢你。

圣踪:请。


(碎碎念:看到这里我不得不说剑毛和邪影真是无比配合地演了一出好戏……)


【宫灯帏】

月吟荷:月吟荷拜见龙宿大人

龙宿:好特别的香味 月吟荷 吾问汝 是谁让你入宫呢

月吟荷:是大人你

龙宿:是谁给汝这张美丽的面貌 授汝琴棋诗画 待君之道呢

月吟荷:是大人你

龙宿:吾让汝成为月吟荷的代价 汝还得真妙啊 陛下亲身来到 让龙宿热烈招待吧

北辰元凰:果真是闻名不如见其人

旁白:疏楼龙宿 宫灯帏红灯耀目 北辰元凰堂然来到 疏楼龙宿计谋拆穿 月吟荷竟是临阵反叛双龙面对面 又将翻起何种惊涛


龙城圣影9 原始的声音

【宫灯帏】

北辰元凰:闻名不如见其人 疏楼龙宿

龙宿:皇上巧智过人 龙宿赞赏

北辰元凰:身中奇毒尚能泰然自若 阁下也非浅水之物

龙宿:皇上收服月吟荷 使用极端手段 龙宿正等待聆听亲来宫灯帏的目的

北辰元凰:与朕联手

龙宿:令吾讶异

北辰元凰:朕也讶异你能将她送入宫 似是却非的方法很高明

龙宿:还是避不过龙眼

北辰元凰:感情 可使一个人拆穿他的真面目 天下人皆是 我的目的 考虑的如何

龙宿:信任、疑心参半 皇上说呢

北辰元凰:那就长驱直入 你将她送入宫中 与我的目的是相同吧

龙宿:以毒制人 乃是威胁 不是合作 皇上啊 此擧会失去信任 无法达到最紧密的合作关系

北辰元凰:哈哈 龙宿 其实你没有选择的立场

龙宿:那就看汝之心胸了

北辰元凰:这是暂缓的解药

龙宿:内容呢

北辰元凰:一个月的时间 杀了铁十三 另外 提供有关北辰胤的绿林势力

龙宿:皇上 凡事有其限度 相信皇上深明此理

北辰元凰:你我皆是有心人 请了

龙宿:女人是致命的毒素 什麽手段是摆脱的最佳方法 嗯……


【血龙湖】

龙宿:莲香 不受隆冬欢迎的刺鼻味道

素还真:雅正之琴 龙宿先生不也在黑暗中不曾或忘 黑白之中尚存灰色空间 白莲尤尤可送香隆冬

龙宿:哈哈哈哈 汝素还真的变通圆融 非是世人皆能具 汝以为吾与正道尚有什麽可谈的吗

素还真:不自外於正道 龙宿先生自会发现世人圆融之处 琴有大彻大悔之音 岂乏雅客垂聼

龙宿:哦 好一朵送香莲 今日踏上此 汝想赠於吾什麽

素还真:龙宿先生欠缺的是什麽

龙宿:不踏入寒门 如何能知 只不知素闲人胆色如何

素还真:既来之 自当不避叨扰一番 请了

龙宿:神农医谱的创写人 看出了端倪了吗

素还真:困扰龙宿先生的是药非毒 药理的复杂更甚於毒术 但只要了解来源与方向 应可迎刃而解

龙宿:拜皇城所赐 合作需要在互利的条件 直接说出汝的要求 让吾表示诚意吧

素还真:借嗜血族宝物移行导气一用

龙宿:哦 天下间嗜血族何其多 如此何必非求助於吾

素还真:一者除嗜血者 普通人无法寻得移行导气之所 再者 能不畏烈日 龙宿先生却是唯一一人

龙宿:哈 好说了 素还真 付得出代价 要移行导气不难

素还真:五天后 素某在琉璃仙境恭候大驾 告辞

龙宿:不送

素还真:半神半圣亦半仙 全道全儒是全贤 脑中真书藏万卷 掌握文武半边天

龙宿:移行导气 嗯


龙城圣影10 英雄、枭雄 

【天禁不日城】

龙宿:找遍闍城与不日城所有角落 仍不见移行导气 移行导气的功用 乃在移动或输导真气异息 就是西蒙将真力完全转化於邪之子体力的方式 素还真要这项嗜血族至高宝物是何用途 现今武林 有谁需要这项宝物 或是素还真想进行什麽计划 莫非是佛剑未死?要导出邪兵卫之气 佛剑若未死 佛剑、剑子未来对吾必具威胁 素还真以解药换此物 真是犀利的一算 性命一去 万事无用 素还真 吾龙宿赌下这局了 不日城与闍城皆无 只剩下唯一可能之处 西蒙与四分之三相继进化的王者之墓

【王者之墓】

随著嗜血族匿迹 沉寂多日的王者坟场 赫来不速客

龙宿:王者坟场 西蒙与吾的珍贵资产啊

展露嗜血族特殊之力 血眼锁住目标 龙宿静静等待黑夜与黎明交换一瞬

龙宿:一瞬时机到了


龙城圣影11 双龙斗

【王者之墓】

黎明替换黑夜的瞬间 龙宿欲取至宝移行导气

龙宿:呀 移行导气

(挡下木乃伊之攻击)

龙宿:哼 被时代放弃之人 还不知命 呀

(取走移行导气)

龙宿: 离开

(王者之墓爆炸)

龙宿:极端之物 便是要付出极端的代价 嗯 宁暗血辩 意外收获 哈哈哈哈


龙城圣影12 一箭定江山

【宫灯帏】

龙宿:素还真 待汝甚久了

素还真:初囘一见传闻中的宫灯帏 果然名不虚传 华丽中又含风雅之气

龙宿:过往不再 宫灯如今已染俗气

素还真:但看它的主人 是否重新再以超凡洗越尘俗

龙宿:素贤人实在好口才 请 今朝有酒今朝醉 此语虽豪迈 却须谨慎背后的代价

素还真:急流勇退 再掀新涛 未尝不是个好方向

龙宿:这句话易使一名敌人再生 不担忧吗

素还真:但看是何种再生

龙宿:好自信 汝要的东西在此

素还真:这是元皇亲手交付的解药

龙宿:有谋者善略 龙宿赠汝一物 绝对受用

素还真:北辰胤所有的势力分支与其高手名单 确实是非常受用的珍物

龙宿:愿能助上彼此 宫灯帏久未响起白玉琴的琴音了

素还真:心意既到 不妨再奏一曲

龙宿:怀念过往的知己吗 华阳初上鸿门红 疏楼更迭 龙麟不减风采 紫金箫 白玉琴 宫灯夜明昙华正盛 共饮逍遥一世悠然


【碎碎念:龙宿与素还真达成协议取得移行导气,既是为了保全自身同时也帮中原出了一份力。真正提出要移行导气的是剑子(后面会提到)为了帮助佛剑导出邪兵卫之气这点龙宿也已经预料到了(龙宿的所作所为有剑毛间接引导的结果)】


龙城圣影13—绝不容情 

【悬浮奇谷】

傲笑红尘:剑子。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见你安然回来,我也终于能放下心中大石。

傲笑红尘:这是圣水源之水,你快饮下吧。

(傲笑将玉瓶交与剑子,剑子察觉傲笑异样。)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嗯?

剑子仙迹:你能听见多少?坦白说。

傲笑红尘:断断续续,不能听见全部。

剑子仙迹:你的听力怎样受损的?

傲笑红尘:在原始林有一种声音干扰听觉,后来就变成如此。类似一种鼓声。

剑子仙迹:鼓声……

傲笑红尘:我无妨,剑子不用担心,你先饮下圣水才是首要。

剑子仙迹:滴水之恩。

(剑子饮下圣水,收好玉瓶,运功拔出金剑。)

傲笑红尘:如何?

剑子仙迹:真气流通,伤痕渐复,果真是救命圣品。

傲笑红尘:你没完全饮下。

剑子仙迹:一半的水就能解除金剑之伤,其余我能自己疗合。另一半,是为一个比我更重要的人所留下。

傲笑红尘:嗯?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为我使你的听力严重受损,剑子必须让你回复,如今素还真已重振琉璃仙境,待我能自由行走,即刻前往拜访素还真,请他为你治疗。

傲笑红尘:拜访?嗯?待你痊愈,再由我前往皇城答谢即可。

剑子仙迹:哎!

傲笑红尘:为什么叹气?

剑子仙迹:没什么,我以字代言吧。

剑子在傲笑掌中写道:现在我们必须先找出佛剑,让他饮下另一半的圣水。

傲笑红尘:他已被打落魇魅鬼沼之中,寻找不易。

剑子继续写道:这就是最大的问题……

傲笑红尘:嗯


【悬浮奇谷】

旁白:夜三分,剑子仙迹闭目养神,突然间,后方火光四起。

剑子仙迹:哎呀,怎么突然起火了?

旁白:突然间,一道宏大的气劲到位。

剑子仙迹:啊!

(黑衣人现身)

剑子仙迹:你!好卑鄙!想趁人之危吗?

黑衣人:杀!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黑衣人:啊!

剑子仙迹:离开!


【云梦沼泽】

剑子仙迹:好险!呃……噗!

(剑子吐血)

变裔天邪:剑子受伤,这是一个好机会,但是也许是一个陷阱,我该出手吗?

剑子仙迹:想不到元功未复,便遇上邪影,现在我伤势未愈,功力只剩三成,必须赶紧找一个安全的地点疗伤。嗯?这个所在是哪里?

变裔天邪:在云梦沼泽地带,就算剑子无伤也擒不了我,机会不再,我该出手试探吗?

剑子仙迹:是云梦沼泽!不妙!走!

(变裔天邪出手攻击)

剑子仙迹:啊!(剑子中招)

变裔天邪:来不及了!做我的食物吧!嗯哼哼哼!

剑子仙迹:啊!

旁白:剑子负伤,天邪拦路,将是谁的劫数?


龙城圣影14—猜不透的心思

【云梦沼泽】

旁白:险险险险险!云梦沼泽之内,剑子仙迹负伤在前,变裔天邪逼命在后,剑子面临空前之险!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今天任你插翅也难腾空!哈哈哈!

剑子仙迹:啊!(剑子再吐血)我命休也!

变裔天邪:纳命来!啊!

旁白:眼见机不可失,变裔天邪出手便是兽力全倾!

剑子仙迹:啊!

旁白:剑子仙迹侥幸闪过首波攻击,却更激怒兽人野性。

变裔天邪:啊!我就不信你多会闪!喝!

剑子仙迹:哎呀!天要绝吾!天要绝吾呀!

变裔天邪:喝!呀!啊——呃!

旁白:变裔天邪杀的眼红,叶刃,紫电,鞭尾轮番上场。

剑子仙迹:啊!三十六计走为上策!走!

旁白:心忖得逞,剑子仙迹泠然而去。

变裔天邪:走哪里去?追!

(剑子蹒跚疾走,变裔紧追其后)

剑子仙迹:呃!

变裔天邪:哼!怎样?走不了了吧。

剑子仙迹:哎……变裔天邪,你可知吾如今的处境就犹如当年负伤沉重的素还真,逃命逃上引灵山,举目无亲,逃窜无门。

变裔天邪:没错!我就是收你的天策真龙!

剑子仙迹:讲的好!你才是真正的龙,但是……

变裔天邪:但是什么?

剑子仙迹:但是你见猎心喜,忘了你现在头顶谁的天脚踏谁的地了。

变裔天邪:嗯?什么意思?

剑子仙迹:回头看,看谁来了。

变裔天邪:你以为这样就骗得了变裔天邪吗?后面分明就是要杀你的黑衣人!我不会中计!

傲笑红尘:半涉浊流半涉清,依筝闲吟广陵文,寒剑默听君子意,傲视人间笑红尘。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你……

剑子仙迹:你……中计了!笨龙……

变裔天邪:啊——


【云梦沼泽】

傲笑红尘:剑子,变裔天邪生性狡猾,不将他捆绑,不怕他脱逃?

剑子仙迹:有你在,变裔天邪敢逃走吗?

变裔天邪:哼!落在你们的手中是我的疏忽,要杀要剐随便你们。

剑子仙迹:残杀稀有珍兽,于心不忍。

变裔天邪:不杀,下次就没这么简单!

剑子仙迹:变裔天邪,只要你能下去找佛剑分说,我就让你自由,很便宜的交换。

变裔天邪:做不到!

剑子仙迹:世上只有不想做,没做不到。

变裔天邪:任你说破唇舌也没有用!

傲笑红尘:剑子。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动心机的话不适合你听,劳你暂退,他就交我吧。

傲笑红尘:好。

变裔天邪:动心机,凭你还早咧!

剑子仙迹:哦?看来你的眼力有一点退化。

变裔天邪:呸!

剑子仙迹:呸得有志气,变裔天邪我再问你一次,条件换不换?

变裔天邪:不换!

剑子仙迹:哦?(剑子伸手瞬间扼住变裔脖颈)真正不换?

变裔天邪:你!!

剑子仙迹:我不忍心伤害你,但是为了至友,我只好劳动心机,转告傲笑红尘你之前滥杀无辜,又食吞了千罗壁众长老。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你也所知,傲笑红尘这个人啊,正义耿直,嫉恶如仇,一心本着惩恶除奸为志业,落在他的手上,他是不像我的耐性与刚强,一旦傲笑红尘忍不住,连我也拦不住他啊。

变裔天邪:你!你你你!好个剑子仙迹,恶狼挂羊皮。

剑子仙迹:好说了。找不找佛剑,你怎样决定?

变裔天邪:叫傲笑回来。

剑子仙迹:哦?为什么?

变裔天邪:你讲不会动手的保证我不相信,有傲笑红尘保证我才能相信。

剑子仙迹:好吧。傲笑红尘请回吧。

变裔天邪:我早就下去看过,佛剑根本不在沼泽地。

剑子仙迹:那是你不够尽心,佛剑分说乃是佛界顶尖的剑僧,身上佛气浓厚,在沼泽中必有不同的气息可以感应,你一定能找出。

变裔天邪:好吗,我就再找他看。喝!

傲笑红尘:剑子的情义,佛剑一定会明白。

(变裔找出佛剑交与剑子)

变裔天邪:人在此,条件换好了。

(变裔闪速游走)

剑子仙迹:游得真快。好,人已救到,接下来就让佛剑饮下圣水,恢复功体,再用龙宿取来的移形导气吸出邪兵卫。

傲笑红尘:嗯?龙宿!

剑子仙迹:前因后果路上再谈,走吧。


(碎碎念:这里不得不同情一下小变变都快成剑毛的宠物了被耍得团团转(*^__^*) 嘻嘻)


龙城圣影16-震天之响

【豁然之境】

旁白:再度清醒的佛剑,再度窜动的邪兵卫,佛剑将狂,剑子心忧,傲笑红尘手按宝剑。

佛剑分说:啊…呃…啊……

剑子仙迹:佛剑分说!

旁白:猛然一声大喝如雷,瞬间唤回佛剑心神,剑子一掌之力辅助,佛剑强提内力,压下急窜的邪兵卫。

佛剑分说:剑子。

剑子仙迹:好险啊!险险你我两人就天人永隔了。

佛剑分说:哈!

剑子仙迹:咦——难得!

佛剑分说:偶尔捧场。

傲笑红尘:剑子,移形导气。

剑子仙迹:佛剑,凝神定气,我要使用移形导气吸出你体内的邪兵卫。

佛剑分说:移形导气……

剑子仙迹:是查理王提供的方式。

旁白:灌入真气,移形导气发生作用了。


【豁然之境】

旁白:欲除邪兵卫,剑子仙迹施展至高心法将邪力吸至移形导气之中,体内真元也逐渐逼至极限。

剑子仙迹:喝——

旁白:蓦然——

剑子仙迹:啊——呃!

傲笑红尘:怎样了?

剑子仙迹:哈!吾就说教父的方法信不得,果然移形导气无法容纳邪力,我们失败了。

傲笑红尘:这……佛剑分说,你现在感觉如何呢?

佛剑分说:邪兵卫已深入体内。剑子,该怎样做你明白。

剑子仙迹:吾不明白。但吾明白好友你绝不能自尽,因为要消灭邪兵卫,必须以你最高的功力运使佛牒,如此你将无法压制体内邪力,就算你斩了自己的头颅,残余的邪兵卫也无法消灭,只会扩散出去尽掩三光。

傲笑红尘:事情难道没丝毫转圜的余地?剑子,连你也没办法吗?

剑子仙迹:现在只有依靠佛剑本身的修为,尽力去抗衡邪兵卫的影响,若是成功,邪兵卫将完全变成佛剑本身的功力,若是失败嘛,事情就很麻烦了。第一,要除去邪兵卫之力必须依靠佛牒,所以必须先取回佛牒;第二,要等邪兵卫与佛剑合二为一之后才能动手,否则邪兵卫只会逸散,不会消失;第三,邪兵卫若被佛剑吸收,而佛剑又入魔,那邪兵卫加上佛剑的功力,天下间只怕无人抗衡,要对付又是一番的功夫;第四……

佛剑分说:好友,佛剑只需要你一句承诺。

剑子仙迹:好友,你真要让剑子为难吗?

佛剑分说:古尘斩无私!

剑子仙迹:古尘不能消灭邪兵卫,若是佛牒,就与这句话无涉了。

傲笑红尘:佛剑分说,事情未到最后关头,剑子所言不差,如果你能将邪兵卫之力完全吸收,反而是正道的福音。

佛剑分说:吾会尽力,剑子,佛牒现在何处?

剑子仙迹:佛牒在鎏法天宫,但是鎏法天宫已不在西佛国了。

佛剑分说:嗯?

剑子仙迹:在你昏迷的这段时间,发生了许多事情,让我慢慢讲给你听吧。

佛剑分说:嗯。

剑子仙迹:事情就是如此。

傲笑红尘:佛剑分说,为何你选择未来之境作为战场?如果未来的邪之子感应到邪兵卫,你岂不是陷入更大的危机?

佛剑分说:不同时空的两个人,不能同时存在。如果两名邪之子互相碰面,就会互相消灭。

傲笑红尘:所以未来之境的邪之子就算感应到战局,也不能伸出援手,那也没必要将战场放在未来之境啊。

佛剑分说:你是打定不归的决心,就算失败也要将邪之子留在未来之境,改变天数运行吗?

傲笑红尘:可行吗?佛剑第一次前往未来之境不也平安归来了。

剑子仙迹:时空之门我没去过,这个问题你问佛剑比较清楚。

佛剑分说:不属于这个时空点的人,不能存留时间太久,所以上次我会被迫跌回原来时空,但这一次却是时空之门最后一次开启。

傲笑红尘:时空之门最后一次的开启……

佛剑分说:时空之门的存在,是因殷玳的叫声让时空点变异,但裂缝有自行修补的能力,这段时间,时空之门只开启两次,这次是最后一次。

傲笑红尘:你是如何找到时空之门?

佛剑分说:第一次是吾自行找寻。第二次的位置则是佛子所推断。这段时间吾也以为时空之门不会再开启了。

傲笑红尘:如果邪之子真被留在未来之境,过去与未来不同步,那现在会变成什么情况?

佛剑分说:吾也不知,也许会分割成两个不同的时空,也许会是时空倒换。

剑子仙迹:总好过灭绝希望的世界。不过要记得,三十年后,佛剑你千万不可前往玉波池,否则遇到另一名佛剑就麻烦了。

佛剑分说:也许三十年后,世上已无佛剑。

剑子仙迹:真悲观的论点,你恢复不久,先好好休息。

佛剑分说:嗯。


(碎碎念:那句“偶尔捧场”说明佛剑还是可以听得懂剑毛讲冷笑话只是平常不配合而已,其实大师才是深藏不露啊)


龙城圣影17—佛魔一线间

【豁然之境】

佛剑分说:双佛降世危机已除,但兰若经著述之中的如意法之秘也许会对未来造成影响。

剑子仙迹:从何而知?

佛剑分说:磋峨佛子有言,佛牒上六字大明咒之中记载如意法,三长老修炼此法走火入魔,这是一大影响。

剑子仙迹:那圣踪也知晓如意法了?

佛剑分说:是。

剑子仙迹:嗯……这的确是麻烦,佛子将佛牒交还你也真是时机。

佛剑分说:何意?

剑子仙迹:你是佛剑分说,保护佛牒是你终身的职责,不交你交谁。

佛剑分说: 我听不出是什么意思。

剑子仙迹:当作我是赞美你好了。

佛剑分说:剑子。

剑子仙迹:怎样?

佛剑分说:杀我的人是邪影。

剑子仙迹:佛剑。

佛剑分说:怎样?

剑子仙迹:你往到云栈顶找三教先天。

佛剑分说:你要我有话直说,现在你有话隐瞒。

剑子仙迹:哪里有什么隐瞒,我是认为圣踪与邪影交我处理,而你去找三教先天讨论消除你体内邪兵卫之事。

佛剑分说:好。

剑子仙迹:去吧,我们分头行事。

佛剑分说:请。

佛剑分说离开。

剑子仙迹:圣踪你的茶泡好了吗?剑子来找你了,哈。


龙城圣影18—火蝶

【悬浮奇谷】

剑子仙迹:嗯?好友不在,哈哈哈。

圣踪:道友,何事这般欢喜?

剑子仙迹:喔——原来好友你在啊,吾以为你正在精心苦研呢。哎呀,吾讲你真是不厚道,俗语所讲,好的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你是不能藏私啊。

圣踪:道友你这骂倒骂得吾一头雾水。

剑子仙迹:好友,想不到士别几天,你的演技精进不少。

圣踪:论演技,剑子你可说是实力十足,就连最难缠的变裔天邪不也被你骗上岸,而吾圣踪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新人,初出茅庐而已。话讲回头,喔?我明白了,道友所指的好东西,该不是佛门心法吧。

剑子仙迹:好友真是一点就通,孺子可教,孺子可教也。怎样?如今应是苦练有成吧。

圣踪:哈,不过是一般心法,圣踪吾尚无意下心神于此,既然道友视它如珍宝,那吾就一五一十将它透露于你,你若有新的发现,还请道友相告。

剑子仙迹:咦——不用了,不用了,吾还有佛剑之事未决,哪有什么心神研究,此行目的纯粹是来探望好友,关怀好友而已。

圣踪:剑子的关怀吾心领了,倒是佛剑分说身上邪兵卫一日不除确实令人一日难安,何况佛剑目前尚在武林行走,这更是危机四伏啊。

剑子仙迹:哎!此事不只人助,尚须天助也,剑子仙迹只希望没对上好友佛剑的一天。

圣踪:道友暂且宽怀,吾会尽力杜绝这一天的来临。另外,屡次对我们出手的邪影,如今动向不明,亦是我们的一大隐忧。

剑子仙迹:此人吾也正在暗中注意,只是他出没无常,行踪难料,要对付他恐非易事。

圣踪:吾相信近期内,邪影必有作为,我们可以静心以待。

剑子仙迹:嗯。


【悬浮奇谷】

圣踪:多谢。

剑子仙迹:不用谢,入境随俗而已,做人客的替主人服务,悬浮奇谷乃是规矩至上。

圣踪:哈!借你巧手一用,你我同享茶惠茶乐,总比由吾来,两人受罪的好呀。喏,有人闻到茶香而至了。

(邪影出现)

圣踪:阁下既然来了,共饮一杯。

邪影:武者的挑战,亮剑吧!

剑子仙迹:指名你喔,做人客的讲,欠人多少早一点还清,早一日解脱,你好好努力。

(白行者出现)

圣踪:欣赏你的人来了,欠人多少早一点嘛还清吧。

旁白:极极极极极!悬浮奇谷双圣斗双龙。神秘的白行者,极端的邪影,由何而来,目的何在?


龙城圣影19—一步关键

【悬浮奇谷】

旁白:来人不语,风声冷尘,一刀袭人,一剑逼命!一瞬间,迷幻身,极速剑,极端邪流,划出难以逾越的结界。身陷杀网,圣踪轻抛拂尘,以杀制杀。

一瞬间,沉重的刀卷动沉重的压力,面对步步进逼,剑子仙迹身随意动,以招还招。

圣踪:敌手难觅,圣踪奉上敬意。

旁白:亮剑为敬意,攻势转换,又是赌命之局。

(这边剑子对战白行者)

剑子仙迹:你是自信的刀者,但你的自信缺少根据。

旁白:起刀争意长,再战,剑子卷动万千黄沙流。


【悬浮奇谷】

旁白:悬浮奇谷双面战,月移星转胜难定,逐渐白热化的战局,引动风云万丈波,天地乾坤动。

转化简单的招式,施以千钧的破坏之力,剑子仙迹单以拂尘应战,以柔克刚。

圣踪:哼!

旁白:一改前态,圣踪倏然转换攻势,狂野疯狂招式,步步进逼,剑舞流澈,邪影守得门后谨慎,雷池难逾。

对战后深知对手底数,邪影极招上手,首度使出真力。

邪影:如履薄冰!

圣踪:九华映千湍!

旁白:试探目的已成,极端过后,邪影籍着招式冲击之威,迅速退离现场。

这方面,白行者战至疯狂忘我,久取不下,恨火化作极端,扑向剑子仙迹,只见剑子仙迹背上古尘微动。

剑子仙迹:水波月!

(白行者负伤化光而去)

圣踪:好厉害。

剑子仙迹:这句是称赞我,还是称赞你自己。向你挑战那位仁兄可不是简单的人物。

圣踪:多疑的人,茶冷了。

(两人围桌坐下喝茶)

剑子仙迹:多疑才能认清真相。茶冷,别有苦中作乐一番的滋味。

圣踪:直讲茶你不想泡罢了,除了多疑,你这人还真够拐弯抹角。

剑子仙迹:你讲的不一定我要认同照做啊。泡第一次是赏脸,泡第二次就变成厚脸皮了。

圣踪:哈!真是计较。

剑子仙迹:计较该讲的是那位仁兄吧。老实讲,你到底欠了人什么,让人提刀追杀你。

圣踪:吾怎样会知?倒是那名穿白袍的也不简单,你到底是怎样得罪人了?

剑子仙迹:经你这样提醒,我才发现我每次来找你都是事情多多,想来,也许我只是无辜可怜的受害者,被苦主错认错打。

圣踪:哈,经你这样讲我才发现,自从我开放悬浮奇谷给你来之后,麻烦就不曾间断,实在疑问。

剑子仙迹:既然有疑问,不如就来澄清一下吧,你替我去问问那个人。

圣踪:这倒是不错,交换对象,免得苦主畏于淫威不敢吐冤。那就分开进行,三天后不管结果如何,在此会面。

剑子仙迹:一言为定!请了。

(剑子仙迹化光而去)

圣踪:邪影,让人充满疑问的挑衅者。


【夜幕荒野】

旁白:追踪,反追踪,剑子仙迹,邪影各逞其能。

(剑子仙迹追踪邪影至魇魅鬼沼)

剑子仙迹:到此为止!


龙城圣影20—暴雨将至

【魇魅鬼沼】

旁白:魇魅鬼沼之内,剑子仙迹找上邪影了。

邪影:哼!

剑子仙迹:喝!

旁白:邪影快速出剑,又快又利,寒光透露冷冷杀意。剑子仙迹居势不动,转肃轻扬拂尘挥洒,以柔化刚,见招拆招。

剑子仙迹:好剑!

邪影:那就以剑回礼。催魂掠魄!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旁白:古尘剑出,走势凶猛非常,整个魇魅鬼沼被剑气所翻腾。

邪影:杀!

剑子仙迹:喝!

旁白:数招之后,邪影再度籍势抽身。

邪影:走!

剑子仙迹:请君入瓮!还是一个充满泥泞的瓮,那我也只好继续追了。


龙城圣影21—凤与凰

【悬浮奇谷】

圣踪:佛剑,这两天你情况如何?

佛剑分说:入定之中偶有心神渐失。

圣踪:嗯……

佛剑分说:邪兵卫已侵袭我之佛性。

圣踪:你倒是十分宁定。

佛剑分说:该担心的是剑子。

圣踪:嗯……你担心剑子不忍下手?

剑子仙迹:好友,剑子又来叨扰了,好友你怎会在此?

圣踪:两句好友,叫的是谁?若是吾,吾当然在此了。

剑子仙迹:好友当然是两者有份,但现在所叫的是佛剑。一别数日,佛剑你又憔悴了。

佛剑分说:憔悴的只是表象,并非实质,让好友担心了。

圣踪:只怪你叫佛剑往到云栈顶,遇到那三名怪人是谁都会憔悴。

剑子仙迹:难道连这三人也无法解开邪兵卫的禁锢?圣踪好友,你也见死不救吗?

圣踪:这么大顶的帽子别扣上我,吾若有办法早就替佛剑吸出邪兵卫之力了。

剑子仙迹:真是的吗?不会是保留吧?

圣踪:就算吾有办法吸出,若无法将邪兵卫之力化纳,不是散于天地之间尽掩三光,就是吾变成另一名受害者。

剑子仙迹:若是你,吾倒是可以忍痛下手。

圣踪:就凭你这句话,你那句好友,吾看佛剑应声就好。

剑子仙迹:哈,说笑而已,何必介意。佛剑,你近来情况如何?

佛剑分说:吾只能说,需要你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剑子仙迹:千万不可说笑,你的笑话剑子承担不起。圣踪好友,你倒是想一个方法啊。

圣踪:剑子与佛剑都束手,圣踪哪有办法?

剑子仙迹:谦虚的话浪费口舌,讲一点实在的心得。

圣踪:这……照理而言,依照佛剑的根基与佛法修为,抵抗被邪兵卫同化不成问题。

剑子仙迹:但是为杀邪之子,佛剑曾入修罗道,不只如此,佛剑在邪兵卫入侵之时又昏迷数日,这数日之间,邪兵卫之力已侵袭体内。

圣踪:哎,当初伽蓝佛子也是想用本身修为化纳邪兵卫之力,可惜中途被邪之子所伤,导致功亏一篑,相同的方法,相信佛剑应能成功。

剑子仙迹:但是以佛剑现有的情况,有能力做到吗?

圣踪:除此之外,吾也想不出其他的方法了。

剑子仙迹:佛剑你认为呢?

佛剑分说:这是目前唯一的方法,吾会尽力一试。除非邪兵卫之力与吾合一,否则问题也无法根除。

圣踪:剑子你认为呢?

剑子仙迹:看来也别无他法了。

佛剑分说:请。

剑子仙迹:有必要走的这么急吗。

佛剑分说:我的时间不多了。

(佛剑离开)

剑子仙迹:啊……

圣踪:你应该庆幸,若非他不能以自尽消弭邪兵卫,恐怕他早就斩掉自己的罪业了。

剑子仙迹:哈,多出的时间是让剑子做好心理准备吗?

圣踪:让邪兵卫之力与佛剑合一,已是必然之势。现在只有两种结果,第一,佛剑成功驾驭邪兵卫,功力更胜以往;第二,佛剑入魔,在入魔前的一瞬间……剑子你下的了手吗?

剑子仙迹:这……

圣踪:身负邪兵卫之力的佛剑,想要制衡非常困难,唯有在佛剑完全吸纳邪兵卫之力的前一瞬间你就下手,这一剑将让邪兵卫之力永远消失在天地之间,这也是佛剑的愿望。在这个时候,我就非常庆幸我与佛剑只是萍水之交。

剑子仙迹:好友,吾明白你的话意,果然真现实。

圣踪:再艰难,也是必然面对的结果,好友,你要有最坏的准备。

剑子仙迹:啊……


(碎碎念:对于亲手斩杀被邪兵卫侵袭入体的佛剑 剑子表示很无奈,剑毛真正是重情重义易心软)


龙城圣影22—父子情仇

【不解岩】

旁白:重回不解岩的佛剑分说,摒去一切杂念,静心入定,缓缓循环化纳体内邪兵卫之力。远处,是挚友关注的眼神,却是无法伸出援手的无奈。

剑子仙迹:哎……现在只能依靠你自己的意志,只要没人打扰,相信佛剑你一定能做到,好友,吾也只能做到如此了。哎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傲笑红尘。

傲笑红尘:剑子,吾等你甚久了。

剑子仙迹:见你面色不对,是何事?

傲笑红尘:我想向你请教一个人,阴川蝴蝶君。

剑子仙迹:阴川蝴蝶君乃是一名收银取命的杀手,我只略知一二。

傲笑红尘:你可知炼邪师与他之恩怨?

剑子仙迹:看你的表情,炼邪师与蝴蝶君的恩怨结上了。

傲笑红尘:杀死炼邪师的凶手就是他。

剑子仙迹:炼邪师之死,你固然愤怒,他固然可恶,不过……

傲笑红尘:剑子,有话请直说。

剑子仙迹:以炼邪师的立场而论,他的死是为了阻断蝴蝶君的杀手恶行,所以在蝴蝶君向他订制刀鞘之时,他暗中锁住蝴蝶刀,但若换蝴蝶君的立场,买卖两讫的蝴蝶君付出银两向他订制刀鞘,却被他锁住随身兵器,他真是无妄之灾。

傲笑红尘:阻断杀手恶行,乃是侠义行径,炼邪师不该被杀,纵然蝴蝶君有百般的理由。

剑子仙迹:傲笑,我能体会你心中的怒火,炼邪师之所以死,因为他讲过一句话。

傲笑红尘:什么话?

剑子仙迹:他当蝴蝶君之面说出蝴蝶君终其一生无法取下剑鞘,这种藐视引动蝴蝶杀机,所以炼邪师为他的自信付出代价了。傲笑红尘,世间百态存在无常轮回,人的言行思想,会使之牵一发而动全身,你还记得你当初拿到剑鞘,也遇到相同的情形吗?

傲笑红尘:记得。

剑子仙迹:你心思淳正,但蝴蝶君不同,据我所知,他是收银买命的杀手,个性恩怨分明,报恩,报仇全以十倍还之,所以这件事纯属私人恩怨。

傲笑红尘:剑子,他恩怨分明,傲笑红尘同样,炼邪师于我有恩,我必须偿还,最后,请问你可知他的住处?

剑子仙迹:我不能告诉你。

傲笑红尘:我明白你的用意,今天你对我说明来龙去脉,已经足够。多谢你,告辞。

(傲笑红尘离开)

剑子仙迹: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使三千银发越见苍白啊。


龙城圣影24—佛剑·魔剑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事局不变,变在人心,大众生之利,小众生之义,两者之间的平衡,难……难啊。古尘剑斩无私,坚持不变,但愿转圜有裕。

(素还真来到)

剑子仙迹:素还真,自你复生以来,这是你我第一次有机会好好坐下来一谈,粗茶,请吧。

素还真:多谢前辈。事情看似纠结难解,但天理会眷顾慈悲的人。

剑子仙迹:你是为藏龙岗龙气而来?有时物极必反,过分的精进,乃是衰弱的开始,你以为呢?

素还真:缺乏是衰弱的因素。

剑子仙迹:因素可以人为制造,对你素还真该是经验丰富,不用烦,不用烦。

素还真:前辈不烦,素某自然不用烦。

剑子仙迹:孺子可教也,素还真说说你来的另一个目的吧。

素还真:前辈知晓兰若经,应该听过一莲托生。

剑子仙迹:赫赫闻名的智贤者,兰若经正是其编撰集结而成的大作。

素还真:那可曾听闻他另一本的著作——一莲托生品?

剑子仙迹:一莲托生品?嗯?这倒是非常有意思,素还真你从何处听闻?

素还真:神之社,六丑废人。

剑子仙迹:六丑废人……素还真,以你敏锐第六感判断,这个人如何?

素还真:这嘛……要我形容,脱俗不凡的人物。

剑子仙迹:让你信得过?

素还真:是。

剑子仙迹:那就照你所想的去做吧。一莲托生的著作非常广泛,此书之中也许有有关兰若经更详细的记载,有助于解读兰若经上的典籍。

素还真:吾晓得。前辈,关于地理司……

剑子仙迹:吾明白,必要时,剑子不惜采取极端。

素还真:偏劳前辈了,素某告辞。

剑子仙迹:请。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嗯……高手的星芒进入豁然之境了。

(一步天履·寻来到)

一步天履·寻:剑子仙迹,在下一步天履,稽首了。

剑子仙迹:一步天履,初上豁然之境,不知是为何事?

一步天履·寻:秘密,剑子可有兴趣?

剑子仙迹:秘密,人人都有兴趣,但是这秘密是否值得聆听呢?

一步天履·寻:它是有关一件惨绝人寰的血案。

剑子仙迹:那就令人之分的好奇了,坐下谈。

一步天履·寻:剑子可曾听闻当年兰若经的惨案。

剑子仙迹:嗯?邪影成名之作。

一步天履·寻:积非成是。

剑子仙迹:哦?难道传说有新的版本要现世了吗?

一步天履·寻:然也,剑子能猜得到吗?

剑子仙迹:吾正在猜,而且猜得很准。

一步天履·寻:结论呢? 

剑子仙迹:当年兰若经惨案,不止是邪影一人所为,另有共谋。

一步天履·寻:哈哈哈,好推断。 

剑子仙迹:是谁呢?

一步天履·寻:邪影说,当年的惨案圣踪是共犯。

剑子仙迹:邪影说……可信吗?

一步天履·寻:信与不信,你心中自有分数。剑子仙迹,感谢你的招待,时机已到,我也该告辞。

剑子仙迹:豁然之境欢迎你下次的会面。

一步天履·寻:只要有命,人与人随时都可以见到面,哈哈哈……

(一步天履·寻离开时和进来的圣踪碰面,他身形一顿方离开)

圣踪:不染天下不染尘,半分形迹半分踪,圣贤不过笼中影,身游潇洒文武风。

剑子仙迹:圣踪依然是清圣越人,慈悲为怀。

圣踪:不敢当,你我皆是为凡俗奔波之人。嗯?剑子,你面带愁容。

剑子仙迹:是啊,我很苦恼,非常非常的苦恼。

圣踪:不知我是否能为你排解?

剑子仙迹:只有你才可以啊。

圣踪:哦?那就让我一助其力。

剑子仙迹:这是一桩秘密,非常秘密的秘密。就是……邪影说你是当年抢夺兰若经的凶手。 

圣踪:这段谣言是何人散播出来?

剑子仙迹:方才与你擦身而过的那位绅士。

圣踪:这种没凭没据的栽赃,你怎么不将人拦下?

剑子仙迹:无妨,他刚走,你还有机会,快追!

圣踪:算了,以后相遇,必要他说清。

剑子仙迹:你不急着追?

圣踪:你相信他的话吗?

剑子仙迹:当然,圣踪是何许人也,怎么会染上这种红尘俗事,真真是令人想不透为何邪影会讲这种事。

圣踪:人不染红尘,红尘自染人。邪影黔驴技穷,终究是用起栽赃嫁祸的陪死计。

剑子仙迹:没错,所以为了你圣踪的清誉,一定要解决此事,才能还天下一个真相。 

圣踪:这是当然。

剑子仙迹:好,有气魄,喝杯茶解火气吧。

圣踪:盛情领受了。


龙城圣影25—惊天之威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匆忙的脚步声……四个人。

秦假仙: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有话慢慢说。

秦假仙:慢慢慢慢慢,再慢就是馒头三两,清香三炷啦!

剑子仙迹:事情真严重。

秦假仙:你的朋友杀死你的朋友,你的朋友衰到死路边,你的朋友发疯没人档,你说你的朋友严重不严重?

剑子仙迹:是谁杀谁?谁死谁疯狂?

秦假仙:你的朋友识中玄,被佛剑分说一剑送上西天。

剑子仙迹:啊?!

叶途灵:大仔,从一开始讲清楚不就好了?还要牵扯一大堆花时间。你看,害剑子听了吓了一大跳。

阴尸人:老三,这你就不懂了。太久没出场,要多讲些话赚些时间,不然观众就会忘记了秦假仙的英姿。大仔你说对不对?

秦假仙:不对!我是为剑子的心脏设想,不想一次给他太刺激。

剑子仙迹:秦假仙,多谢你们的告知。但你怎知识中玄是我的朋友?

秦假仙:最简单的一个原因啊,傲笑红尘他要向蝴蝶君寻仇,是识中玄叫我去周旋这件事,因为傲笑红尘最近跟你走得很近,所以,我猜他是你朋友。

剑子仙迹:果然是秦假仙。

秦假仙:佛剑这桩事啊你要怎么办?

剑子仙迹:有多少人知道?

秦假仙:现场所有人都看到了,至少有四、五百人。

叶途灵:大仔,不对,我看才四、五个人。

秦假仙:我说四、五百个,就是四、五百个,知道吗?!

叶途灵:知道!

秦假仙:这桩事很重要,一旦传出去,吸收邪兵卫的佛剑分说啊一定会被有心人抓去公审。

剑子仙迹:我知道,我先前往一见佛剑,确定真实状况。识中玄的尸体,就麻烦你们安葬。告辞!

秦假仙:剑子啊你的速度就要快,脚快是比不上嘴快啊! 


【不解岩】

佛剑分说:来势紧急。

剑子仙迹:嗯,有急要之事。佛剑,你……

佛剑分说:吞吞吐吐不是剑子。

剑子仙迹:啊……佛剑,我问你一事,你可有动手杀生?

佛剑分说:有。

剑子仙迹:原因。

佛剑分说:是对方来寻吾晦气。

剑子仙迹:对方……可有识中玄?

佛剑分说:死者之中没叫识中玄之人。

剑子仙迹暗道:佛剑绝不说违心之论,看来不是他。

剑子仙迹:你昨日在哪里?

佛剑分说:昨天?

剑子仙迹:怎样?

佛剑分说:我不记得。

剑子仙迹:不记得?

佛剑分说:完全没印象。

剑子仙迹:这……

佛剑分说:脑中的记忆,一时空白,一时混乱。

剑子仙迹暗道:邪兵卫影响如斯深沉,佛剑虽不违言行,但……出现在市集的杀人佛剑,到底是谁?

剑子仙迹:现在你感觉如何?

佛剑分说:当日清净,昨日错纵,旧日混乱。

剑子仙迹:佛剑,你在此千万不可离开,如有敌意近身,必当自卫。若有人靠近,冷静分辨,尽量不要使用佛牒。

佛剑分说:发生何事了?

剑子仙迹:待吾查清,我会向你解释清楚。记得,千万不可离开!

佛剑分说:好吧。

剑子仙迹:暂别。


【荒野小道】

剑子仙迹暗道:邪兵卫之力,虽会侵扰他的心性,但以佛剑的修为以及禅定,尚不至于严重至此,识中玄死在今日,佛剑未曾动手,那动手的人是易容或是秦假仙乃内行人,若是易容之术,十之八九逃不出他的眼睛,那么……

弥陀:悉昙无量!剑子仙迹,老衲弥陀。

千色:老衲千色。悉昙无量!

剑子仙迹:两位的气态,可是千罗壁双长老?

弥陀:剑子好眼力。我们听说了佛剑分说之事,特地出关前来。

千色:不知佛剑的状况如何?

剑子仙迹:我相信他有办法克服此关。

弥陀:人可在安全之处?

剑子仙迹:正在不解岩禅坐修定,只是已被人盯上,欲逼佛剑动真气,加速邪兵卫侵心。

千色:既然来了,弥陀,咱们就前往不解岩,为佛剑护航吧。

弥陀:正有此意。 

剑子仙迹:有两位长老相助,佛剑必能摆脱难关。但仍请你们千万小心,尽量与佛剑保持距离,不要引起他的注意。

千色:我们明白,告辞。悉昙无量。


【云栈顶】

(剑子仙迹缓步而来)

道无法:听清楚了吗?吾道中者,剑子不仙迹。

圣不贤:很沉重的脚步。

释非真:有何问题让我们替你释疑吧。

剑子仙迹:三位前辈,已知我苦恼之处,邪兵卫究竟该如何处置?

释非真:佛牒拿起来,把他砍下去,一了百了。

剑子仙迹:是斩人或是斩业?

道无法:杀生为护生,他讲的。

剑子仙迹:没别种方式?

圣不贤:一朵莲花生在水中央。斩莲,就是托生。

剑子仙迹:斩一莲托生。

道无法:有听没有懂。

释非真:这么简单若听不懂,就是吾命在人不由天了。

剑子仙迹:嗯?第二个问题,如意法又是什么功夫?

圣不贤:如意法,兰若经。

道无法:释迦摩尼的范围,跟我没关系。

释非真:阿弥陀佛,悉昙无量。剑子仙迹,这是佛门的秘密,我绝对不会跟你讲,他是可以随心所欲···

道无法:想变啥就变啥···

圣不贤:出神入化,任你眼睛有多利,也看不出的超级变体法。 

释非真:我也绝对不会再给你讲,圣踪看过就是这部经。

剑子仙迹:多谢三位前辈的拒绝,剑子就抱着“感叹”的心情离开了。

道无法:快走不留。

圣不贤:该斩就要斩,不然就换斩你了。

释非真:你的脖子是没佛剑的腰粗啊。

剑子仙迹:嗯···剑子受教了,三位前辈,请。

道无法:应该听不懂吧。

圣不贤:一定要听不懂。

释非真:太早听懂就一切没没没了。


(碎碎念:剑子在听到佛剑杀识中玄的消息时候也许就怀疑其真实性,后面的剧情也证实了剑毛的怀疑是正确的。真是要替剑毛的判断力点个赞,也要替大师的坚定意志点赞)


龙城圣影26—变化万千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查阅典籍) 

剑子仙迹:所谓如意相,正如五相五行五蕴之变化,但五气应该不变为是……

(秦假仙一众来了)

剑子仙迹:三位贵宾闲步而来。

秦假仙:你也赋闲在家。

剑子仙迹:闲不闲不在眼内看呀。

秦假仙:不闲不闲也不是嘴上讲,哎呦,我跟你耍嘴皮做什么?我跟你说啦,佛剑又开杀了。

剑子仙迹:啊?不妙!

(剑子化光而去)

(不解岩外剑子审视两位千罗壁高僧遗体)

秦假仙:现在是啥情形?头发冷冷,牙齿硬硬,死了。

叶途灵:阿弥陀佛,善哉善哉。两位登上仙榜,驾鹤西归。

阴尸人:驾返瑶池。

秦假仙:咳咳,阴尸人啊,没知识就不要装高尚,驾返瑶池是女性用的,不是和尚用的。

阴尸人:和尚也有女的。 

秦假仙:还要辩!! 

阴尸人:不敢。

剑子仙迹:两位长老是同时丧命,而且是极为高深的佛门绝学所杀。

秦假仙:佛门绝学?这下妥当了。佛剑被嫁祸,找不到凶手是死。佛剑被邪兵卫控制而杀人啊,更是死路一条。

剑子仙迹:这件事先勿张扬。

秦假仙:你上次也是这么说。

剑子仙迹:如你所说,杀人是死,被控制是死,被人嫁祸又找不到凶手更是死,公开审罪之前,一定要先找出阴谋者。

秦假仙:你有眉目了?

剑子仙迹:变数难料,不过……

秦假仙:不过怎样?

剑子仙迹:秦假仙,你身为中原一点红,江湖智多星,剑子想向你讨教。

秦假仙:不敢当,不敢当,我的智慧是没多高,只是比起来就有输一点。知道就和你说,不知道就去掷茭。

剑子仙迹:请问世间上除了易容术之外,还有什么宝贝,可以自由变换外貌,而难以察觉?

秦假仙:追溯古早,有集境的变体晶液,不过这已经停产了。近期就有九皇座的超能者,只有一只魔龙会变身。

剑子仙迹:魔龙祭天,那么除了稀奇的宝物与先天的能力,可有后天修为的功夫?

秦假仙:目前是没,未来就可能就有啦。你在苦恼这个问题啊?

剑子仙迹:是。

秦假仙:那就代表现在还没办法处理佛剑分说的问题。也不能让他继续去杀人啊!不过是多了个什么邪兵卫,你剑子真的打不过他吗?

剑子仙迹:佛剑加邪兵卫,独独一个剑子是压不住佛剑。

秦假仙:独独一个剑子?哈哈,哈哈哈哈.

剑子仙迹:是啊,独独一个剑子不好行事。

叶途灵:大仔,既然如此,找十个高手把佛剑直接打昏,这样会不会比较省事?

秦假仙:很省事,非常之省。以后,就用这个办法,把每一个大魔头都打死,从此天下太平。

阴尸人:戏也免演。

秦假仙:所以叶仔途灵,你的脑袋是装豆花。

叶途灵:大仔,这又是机会教育。

秦假仙:你将是就是啦。剑子啊,你要我们不张扬没问题,但是我们等你,时间也不会等你,佛剑更不会等你,想要抓出真相就要快啊。 

剑子仙迹:我明白,暂别了。


龙城圣影27—谁是凶手 

【不解岩】 

剑子仙迹:真是令人担心的高人啊,好友。

佛剑分说:剑子,我的时限将到。

剑子仙迹:邪兵卫接近无法控制了吗?

佛剑分说:误向傲笑红尘出剑,也因此察觉。

剑子仙迹:不久以前,曾有一名至友,也面临边缘人的苦境。

佛剑分说:这是宿命,考验。每一个人身的轮回皆不同。佛为护身,剑为斩业,佛剑分说为此而生。

剑子仙迹:好友,听到这些话,如同准备许久的一席话啊……我知道沉默寡言的佛剑分说,是非常认真的想安慰人心。

佛剑分说:我有我自己的作法。当必要的极端,不可留情。

剑子仙迹:你有你的做法,我也会有相对的对策。但在极端来到之前,希望你先与我前往在生涅磐,暂息你紊乱的功力。时间,也是必须争取的空间。

佛剑分说:好!


【在生涅磐】 

剑子仙迹:在生涅磐,原意是为蜀道行而排设,如今用在宿命雷同的人身上,两人却都是我的好友。

剑子仙迹:呀!

(剑子仙迹运功布出锁阵)

剑子仙迹:六道封印锁以及两仪锁元阵,但愿能镇住你体内邪兵卫作乱。


【公开亭】 

天涯孤子:鹰帮一夕被佛剑所灭,位在鹰帮南方的天刀盟自然是跑不掉,西方的正连会,也是明显的目标。

秦假仙:小白脸!!!!

沈盟主:佛剑再厉害,也未必杀得了千千万万的江湖人士。哼!杀人就该接受审判。

剑子仙迹:何须剑道争锋,千人指,万人封。

(剑子仙迹从天而降)

阴尸人:大角色出来了!

秦假仙:总算来了,小白脸,将你的脖子洗干净,准备领死吧!

沈盟主:是剑子仙迹,来得正好,佛剑分说开杀的事情,你怎样说?你可以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吗?

剑子仙迹:囚禁在生涅磐,直到他体内邪兵卫的力量被控制。请各位宽心,勿再加以刺激。

盟主1:囚禁在生涅磐这样妥善吗?万一被他脱出呢?

盟主2:是啊,你要怎样向众人保证?

剑子仙迹:吾以生命担保!

沈盟主:这……

天涯孤子:呵呵,我说各位盟主先生,莫须再争了,小心剑子先生背后古尘隐隐现芒,准备要为佛剑分说斩无私啊。

沈盟主:哼!说这是什么话?

盟主1:正连会从未怕过任何事。 

盟主2:有理走遍天下,他斩得完在场众人,斩得完天下人吗?

剑子仙迹:古尘剑只斩恶,这位朋友咬牙切齿,面目狰狞,很努力的煽动群众情绪,不知有何高见?

天涯孤子:呵呵……好恐怖,剑子先生的古尘剑寒气凛凛,让我压力好大,但我这个人怕死,又偏偏最讨厌被人威胁!要彻底解决邪兵卫的唯一方法,就是杀了佛剑分说,让邪兵卫封印。

剑子仙迹:要佛剑的命,何必鼓吹他人?自己来岂不是更好?众位盟主以为呢?

秦假仙:哈哈哈哈……小白脸,去啊去啊!

沈盟主:这样说也很合情合理。

天涯孤子:我嘛,我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热心人。各位若是要将身家性命交到我的手上也无妨,正连会、天刀盟各大派门,从今起拜吾为主如何?

秦假仙:哦,听到了吗!听到了吗!这个人就是奸诡阴谋。

天涯孤子:呵呵,若是沈盟主、慕容会长属意在下杀掉佛剑,自然要给我一个名目与头衔啊。

沈盟主:不行,这不可能!

盟主1:我看这样争下去也不会有结果,既然剑子出面讲情,咱们就再给佛剑一个机会吧。

盟主2:好吧,不过我事先声明,若是佛剑分说再为恶,不管什么人讲情,九龙联盟一定会取下他的首级!请。

沈盟主:同意,告辞。

盟主1:告辞。

天涯孤子:呵呵,剑子先生,幸会了。

(天涯孤子光闪而去)

秦假仙:剑子啊,这个小白脸一肚子坏水,你一定要小心他。

剑子仙迹:先回豁然之境再说吧。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哈,素还真,你此行可是大获全胜。

素还真:原始林意外的收获,想不到竟会解破诸多疑点。

剑子仙迹:如吾猜得没错,素还真你尚有一个疑点未破,就是地理司如何习得传灯手心诀。

素还真:素某拜服,正是!

剑子仙迹:如你所说,当年珠林广贤展示之兰若经手抄本,删除了传灯手心,如果地理司也在受邀之列,必亦无法习得心法,更遑论如何以奇鼓杀人了。

素还真:再者,传灯手一向是不传心法,外人如要知悉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吾大胆猜测,地理司与婆罗寺之间,恐怕关系非比寻常。

剑子仙迹:看来,此人身份背景已呼之欲出,但依目前局势看来,地理司占尽便宜,手握人皮石鼓与兰若经,又有龙气加身,可说是所向无敌。此时剑子仙迹,便不得不为吾圣踪好友担心了。

素还真:此事吾会小心打扎,前辈但请放心。那佛剑之事?

剑子仙迹:唉……天命如此,天命难违,吾也只好将好友暂禁在生涅磐,以防万一,但剑子深知,此非长久,变数尚在未定之天。

素还真:事在人为,素某相信此事绝有转机之现。

剑子仙迹:吾已做下最坏打算,你尚有其他之事劳心,此事就免了。

素还真:无论如何,素某会为前辈尽绵薄之力。告辞。

(素还真离开)

剑子仙迹:唉……佛剑好友,吾真希望没那天的来临啊!

预告旁白:邪兵卫隐隐萌生,在生涅磐,真是佛剑分说最后的归宿吗?万般无奈的剑子仙迹何时剑向挚友?


龙城圣影28—正邪立判 

【豁然之境】

素还真:剑子先生。

剑子仙迹:素还真,忽然来到豁然之境,让我以香茗招待吧。

素还真:休忙休忙,素某是特别带来一项东西,来找剑子先生。

剑子仙迹:兰若经。

素还真:正是。

剑子仙迹:如何找到?

素还真:正是圣踪为了自己的清白,而做下的牺牲。详情听说吧……

剑子仙迹:圣踪的状况如何?

素还真:在最后一刻,地理司使用皮鼓,圣踪不敌皮鼓之威,身受重创,目前已将他送回悬浮奇谷养伤。剑子,地理司此人来历非常。

剑子仙迹:不止来历,连他的身份也令人好奇。

素还真:没错。剑子不妨先一观内容,更会引起令人好奇之处。

剑子仙迹:嗯……要消弭邪兵卫之力的唯一方法,果然还是只有如意相。

素还真:书中记载,如意相能变化体质,进而完全化纳邪力。

剑子仙迹:问题是谁练有如意相。

素还真:嗯

剑子仙迹:如意相之口诀心法,本在圣踪身上,但圣踪没有练这部功夫。若是现在由你吾二人修炼,又恐缓不济急。

素还真:剑子先生心中可有腹案?

剑子仙迹:若单以武功而论,如意相虽是上乘,却未必是无敌。变化体质,进而改变五官形貌,才是如意相最大的用处。

素还真:改变形貌可以作为伪装,变化体质的用意何在?

剑子仙迹:可使用与本身武功属性完全相反的武功。

素还真:一般人练武,只会选择自己本身专精之处加强。练有佛门正宗的真气,就不适宜练妖邪异法;内力属阳刚一派者,不宜练阴柔的武功。但武功练到最上乘,刚中有柔,阴中化阳也是不难。除非……

剑子仙迹:除非有某种原因,让这个人不能使用属性完全相反的武功。

素还真:是双极心源。练有双极心源者,极分两体,属性相反。练有这部武功的人,最需要如意相变化体质的功用。

剑子仙迹:有这种可能。但双极心源这部武功太过奥妙,也太过传奇,武林中还不曾见过使用者,这也只是推测而已。

素还真:沿着这份推测思索,嗯,看来剑子先生成竹在胸了。

剑子仙迹:这是唯一的机会,这本兰若经对佛剑的帮助很大,素还真,你真是佛剑的贵人啊,他会全力答谢你。

素还真:不敢当,岂敢当。素某是衷心期望佛牒能再展神威。

剑子仙迹:同感。再观日前圣踪与地理司正式宣战,圣踪该会请求相助。若要助圣踪针对地理司,必须先解决那张鼓。这方面,兰若经也有相关记载。这样一来,要解决地理司使用皮鼓护身的麻烦,也总算用了眉目。

素还真:现在还有一件事情,需要剑子先生的协助才能完成。

剑子仙迹:确定双极心源的修炼者。

素还真:我一直怀疑地理司的真正身份。

剑子仙迹:嗯……也许云栈顶有你所要的答案。

素还真:嗯。


【夜幕荒野】

(一步天履·寻缓步独行)

旁白:风飒飒,月微微。美绝夜色,惨绝森然。乃山雨欲来之势,乃暴雷将至之兆。

一步天履·寻:嗯?今夜气氛不寻常。

(一道劲气强袭而来)

一步天履·寻:是高手。

地理司:哈哈哈……

(地理司现身)

一步天履·寻:是你!

旁白:同一时间,高峰三端,素还真、剑子仙迹、六丑废人支离疏,三人分峰而立,欲查地理司身份。


龙城圣影29—慧眼神通·魔人现踪

【夜幕荒野】

(一步天履·寻与地理司激战) 

旁白:同一时间,高峰三端,素还真、剑子仙迹、六丑废人支离疏,三人分峰而立,目标锁定,乃是地理司身上的玄机。

(一步天履·寻极招出手,欲替天行道以慰钜锋里先人。)

素还真暗道:一步天履,嗯……

剑子仙迹暗道:地理司能接下此招,谅见根基之深。

六丑废人暗道:北隅龙气只是这样吗?

剑子仙迹:龙气!!

素还真:好机会!喝!(素还真运起慧眼)

(地理司先出龙气后拍皮鼓,一步天履·寻中招,惨剧发生在瞬间)

一步天履·寻:啊!

剑子仙迹:不妙!!(剑子一招剑气射向地理司)

地理司:高手!

(地理司光化而去,三高手现身战场,剑子飞奔向一步天履·寻(邪影))

剑子仙迹:邪影!

邪影:哈哈……剑迟半寸,天理难申,仇差一步,天履含恨。恨哪!!!(鼓劲爆发,邪影饮恨而亡)

旁白:一心查凶,更一剑仗义,一步天履,奈一命天辞。

(剑子为邪影合上未曾瞑目的双眼)

素还真:壮士为正义捐躯,英灵可感,天地共昭。

剑子仙迹:邪影,你的恨,剑子铭心,你的仇,剑子肩挑!

(剑子拿下邪影的剑插入剑鞘,捧抱邪影遗体离去)

六丑废人:剑子仙迹内心沉痛,他与一步天履关系非浅。

素还真:人非铁石,焉无动容,剑子前辈心怀恻隐,自是惺惺相惜,感受尤深。


【钜锋里】 

南凌渡:这是……

剑子仙迹:一步天履,也就是邪影。

武千群:为何将一步天履的尸体带来钜锋里?

令狐神逸:谁?

剑子仙迹:地理司,人皮石鼓。

令狐神逸:嗯……少主,你过来。

南凌渡:宗主。

狐神逸:他是钜锋里的骄傲,你必须对他行礼。

南凌渡:一步天履是钜锋里的人?

剑子仙迹:是剑子仙迹的过失,请令狐先生谅解。

狐神逸:这是他的选择,也是他命该如此。

武千群:宗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令狐神逸:邪影确实是钜锋里的人,不过他选择了离开了钜锋里,去成全他心中的正义,消灭不为人知的罪恶。

南凌渡:这……请宗主说清楚根由。

剑子仙迹:有很多犯罪者,长袖善舞,虽有美名在外,实则作恶多端。这种做法,往往无法揭穿他们伪善的面目。邪影便在暗中将他们杀除,这便是属于邪影的正义。

南凌渡:邪影所背负的恶名,便是由此而来?

剑子仙迹:邪影者,黑暗中的黑暗,以黑暗制裁黑暗。所有被邪影所杀之人,皆是大奸大恶之徒。可叹者,却是无法在世人面前,将他们的真面目揭穿。

南凌渡:那武林传言,邪影牵连到兰若经血案,又意图杀害佛剑之事,要如何解说?

剑子仙迹:血案是他人的嫁祸。邪影故意在魇魅鬼沼让佛剑陷入沉眠,防止邪兵卫在佛剑身上蔓延。至于帮助龙宿,也是受吾之托,是为了取得移形导气。

南凌渡:那他销声匿迹,潜伏这么久的时间,又是为了什么?

剑子仙迹:邪影最后追查的案件,就是兰若经血案。他认为对方既然以邪影之名犯下此案,只要邪影不再出面,对方也许会再度以邪影之名犯案。

南凌渡:原来如此。邪影,你果然是钜锋里的骄傲!请问剑子前辈,你又是如何认识邪影?

剑子仙迹:是令狐先生居中介绍。

南凌渡:前辈与宗主是旧识?

剑子仙迹:剑子身上古尘,便是出自令狐先生之手。

南凌渡:古尘就是宗主唯一送出的那口剑。

令狐神逸:只是想不到古尘竟也破了辟商的伪装,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邪影,古尘,哈,衬托出武林的复杂。

剑子仙迹:邪影今日的牺牲,让血案有了曙光。

令狐神逸:哦?

剑子仙迹:吾会完成他未完成的工作。另外,识中玄已经死了。

令狐神逸:唉!又少了一名密探。

剑子仙迹:两人的目标皆锁定。

令狐神逸:是地理司吧。

剑子仙迹:是。


南凌渡:地理司?宗主,此事我可派人追查。

令狐神逸:小心行事。

南凌渡:嗯。邪影的尸体,我会收埋在武魂冢,让钜锋里的人时时刻刻纪念这位无名英雄。

令狐神逸:去吧。

(南少主抱着邪影遗体和武侍卫离开)

剑子仙迹:令狐先生,剑子今日此行,尚有另外一个目的。

令狐先生:嗯?请说。

剑子仙迹:地理司拥有人皮石鼓,威力惊人。要抗衡石鼓就必须剥下殷玳之皮,制成另一面石鼓。

令狐神逸:嗯···此事吾会考虑。

剑子仙迹:如有必要,务需先生费心。

令狐神逸:昨夜佛剑来过钜锋里了

剑子仙迹:嗯?

令狐神逸:你好似很讶异。

剑子仙迹:没。我会随时注意佛剑的动态。请。

令狐神逸:请。


(碎碎念:小寻的牺牲剑毛很伤心,剑子把尸体带回钜锋里说明了他们是早就认识的朋友,剑子也解释了寻把佛剑打入魇魅鬼沼让佛剑陷入沉眠,防止邪兵卫在佛剑身上蔓延;帮助龙宿是剑子之托。感慨一下剑毛对每个朋友都考虑得好周到,细心体贴尽显)


【再生涅磐】

剑子仙迹暗道:肉眼看不见有离开的痕迹。嗯……

剑子仙迹暗道:以天法眼观之,六道法锁完好如初,佛剑更无移动半寸。为什么令狐先生会直指佛剑分说到钜锋里?识中玄被佛剑所杀,钜锋里之人也同样,但佛剑又安稳在此。也许···也许是兰若经秘藏武学如意法!佛剑老朋友啊,剑子我老话一句,但愿在我尚未查出你的冤情之前,你可是别被邪兵卫操控了,否则你连黄河也不用跳了。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圣踪,你的伤势复原了。

圣踪:已不碍事。剑子,豁然之境大门未锁,任人自由来去,像我这般登堂入室,可好?

剑子仙迹:所谓的门只是安心的效果。但若真有心,一道小小的门,防得了什么吗?开,不开,不如就开方便之门吧。礼字放在心,一切方便,万事自然。

圣踪:豁达之人,豁然之境,便是此意?

剑子仙迹:好说。尚不知圣踪你今日前来的主因?

圣踪:传闻佛剑又动手了。

剑子仙迹:你的消息收得真快。

圣踪:吾被邪影诬陷是杀害钜锋里之人的共谋,对钜锋里自当特别注意。

剑子仙迹:有伤在身,仍奔波劳苦,让剑子奉上一杯茶吧。

圣踪:这杯茶还有其他的心意吗?

剑子仙迹:替佛剑分说感谢你,感谢你为他用心良苦。

圣踪:不敢当。佛剑乃正义之士,众人莫不为他奔走。唉……

剑子仙迹:圣踪你在叹气。

圣踪:叹我清白一世,却被那邪影所陷,尤其是一步天履,更是可恶,可叹。

剑子仙迹:休叹休叹,一步天履已经身亡了。

圣踪:真的吗?

剑子仙迹:你是真不知还是装不知?

圣踪:当然是真不知咯。剑子啊,一步天履是死在何人之手?

剑子仙迹:地理司。不过,我一直想不出地理司杀他之原因。

圣踪:坏人杀坏人需要理由吗?一步天履死,接下来可能轮到我。

剑子仙迹:圣踪你放心吧。勇于挺身对抗邪影,以及从地理司之手夺回兰若经,众人不会弃你与不顾。

圣踪:感恩感恩,至于先前我那些不实的污名……

剑子仙迹:古语有云,清者自清。

圣踪:剑子之言甚是。

剑子仙迹:唉……

圣踪:嗯?怎么换你叹气?

剑子仙迹:老佛友身陷苦境,叫我怎样不叹?

圣踪:似乎唯有一法,能解救佛剑。

剑子仙迹:哦?什么办法?

圣踪:如意法,可使佛剑脱离邪兵卫之苦。

剑子仙迹:如意法。嗯……

圣踪:你将佛剑安置于在生涅磐的法阵之中,也非是长久之计。

剑子仙迹:圣踪,言下之意,要修炼如意法的人选是……

圣踪:不瞒你说,佛牒中的如意法心法,只有吾看过。既有此因缘,就让吾为佛剑分说尽一份心力。吾愿意闭关修炼。

剑子仙迹:照理说,真正该练的人是我。毕竟我是他的道友啊。

圣踪:剑子,你尚有更重要的任务。

剑子仙迹:什么任务?

圣踪:若是我修炼失败,或是佛剑提早入魔,你必须肩起断绝心生魔念之人。

剑子仙迹:真沉重的任务啊!

圣踪:这是吾唯一能想出的办法。

剑子仙迹:圣踪,你有多少把握?

圣踪:虽不够十成,但至少有八成的把握。根基如吾,也需要一段时间。

剑子仙迹:为难。吾剑子仙迹,在此万事拜托你了。

圣踪:不敢。为争取时间,我会即刻闭关修悟。

剑子仙迹:好。

圣踪:那就不用多言,告辞。

(圣踪离开)

剑子仙迹:人心猜测,一如这杯茶。


(碎碎念:忍不住吐槽圣踪你太能装了,既然邪影认定圣踪是当年的惨案的凶手必然是有原由的)


龙城圣影31—疑云密布

【在生涅磐】

剑子仙迹:你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

佛剑分说:心神虽偶有丧失,但仍能勉强压抑。

剑子仙迹:那我们也该开始准备了。

佛剑分说:准备开始。

剑子仙迹:咳……是开始准备,我开始,你准备。

佛剑分说:我明白。

剑子仙迹:邪兵卫吸纳化收的情况如何?

佛剑分说:毫无进展。

剑子仙迹:你估计还能支撑多久?

佛剑分说:也许还有机会。

剑子仙迹:嗯?佛剑分说!

旁白:察觉不对的剑子,身形疾动,却是慢了一步。

佛剑分说:喝!

剑子仙迹:呀!

佛剑分说:想杀我?你还做不到!

剑子仙迹:佛剑你……

佛剑分说:世间一切罪业,斩无尽,唯有杀!

剑子仙迹:啊!这就是你的旨意吗?上天啊——

旁白:一声撕心悲愤,古尘剑上手,眼前已是恶魔,剑子已无退路,只有战!

剑子仙迹:佛剑分说!这是成全你最好的方式。

佛剑分说:剑子仙迹!佛牒将斩下你的首级!


【在生涅磐】

旁白:相互盯视的目光,在生涅磐两人的对峙,由黄昏至深夜。高手之争,身不动,已是劲力先发。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喝!

旁白:头一掌的交击,在生涅磐竟已开始崩塌。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喝!

剑子仙迹:呀!

旁白:散落的尘土,崩塌的巨石,身处危地的两人,交接却是一招快过一招。剑子心知邪兵卫之能,力求速决。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喝!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佛剑分说:呀——

旁白:玄门正宗内力,佛魔融合之气,交织散乱光华,是无坚不摧的破坏。

剑子仙迹:不妙!在生涅磐即将崩毁。

佛剑分说:哼!

旁白:两道光芒同时冲破石壁,佛剑已去无踪。

剑子仙迹:想不到结果竟是如此。现在佛剑会往哪里去呢?啊……

剑子仙迹:嗯……不管如何,先离开在生涅磐再说。


【路边茶摊】

剑子仙迹:秦假仙。

秦假仙:喔,是你剑子先吃,看你要吃什么?老秦请。

剑子仙迹:莫说笑了!

秦假仙:真没幽默感。有什么要交代的?

剑子仙迹:马上将佛剑分说入魔之事宣开,而我将与他决战在杀生道。

秦假仙:这这这,为什么要这样做?

剑子仙迹:相信我。

秦假仙:好啦,谁叫你是先天人,大家都看不懂。

剑子仙迹:请。


【杀生道】

剑子仙迹:杀生道,当年你悟道之地,就是在此。你决意斩业断罪,不由分说,并将此地改名为杀生道。

剑子仙迹:你果然回到此地。同样杀生,却是不同心境,是否是一种讽刺?

佛剑分说:人皆有罪,斩除所有世人,才能断绝世间一切罪业。来此,是证明吾之大道不差。

剑子仙迹:你已入魔,要成全你的佛路,只有终结你入魔之途。喝——

旁白:龙吟一声,古尘剑起,竟是截然不同的气势。

剑子仙迹:古尘——斩无私!

佛剑分说:很好!喝!明日,世上不存剑子之名!

旁白:为成全佛剑佛路,剑子尽展毕生能为。古尘佛牒,谁是明日的生存者?!


龙城圣影32—异变者

【杀生道】

旁白:古尘微动,剑子心中满是苦涩,成全挚友的无奈,背水一战的决心。佛牒狂姿,脑中杀意满腾,无惧无畏无退意。不由分说的杀伐,魔性已无可抑。

佛剑分说:喝!

剑子仙迹:喝——!

旁白:身影错落,瞬间迷离交击,扫动风云变色,催动万里黄沙掩天光。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佛剑分说:莲峰微尘!

旁白:无双竞锋刃,腾跃起狂风。划开生死界,血洒遍地红。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喝!


【杀生道】

旁白:冲击之后,是更强的冲击。一招之后,是更强的一招。风啸沙狂,金星擦出万点光。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喝!

佛剑分说:焚风火莲!

旁白:烈焰吞噬八方荒,仙踪腾挪如矫龙。剑子有心耗损对手体力,进退瞬间,占据有利地形。

剑子仙迹:喝——!

佛剑分说:嗯?

剑子仙迹:呃——

旁白:地利已失,剑子左掌右剑,攻势不容喘息。佛剑转身、移足、剑守、掌攻,转瞬间,主客已是数度易位。

(不忘尘寰匿身一旁)

不忘尘寰:不能让佛剑坠落杀生道。

不忘尘寰:喝——喝!

旁白:一前一后强悍的掌气,分别击中剑子与佛剑。

剑子仙迹:啊!

(剑子掉下崖去)

佛剑分说:啊!

不忘尘寰:将邪兵卫之力给我!喝——啊——

佛剑分说:啊——啊——呃!

旁白:压制的一掌,来者武功高绝,所使竟是如意法,目标竟是邪兵卫。片刻,佛剑体内邪兵卫之力,已全数被吸尽。

不忘尘寰:啊——再一掌将结束你的性命!啊——

剑子仙迹:三尺秋水尘不染,天下无双。

不忘尘寰: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就是你假冒佛剑杀人。

不忘尘寰:嗯?你来了能改变什么?负伤力竭的你,不过是多了一个死人。

剑子仙迹:是吗?!

(剑子一剑双化)

不忘尘寰:你!

剑子仙迹:化作佛剑行凶,挑动吾与佛剑之争,必是贪图佛剑身上之物,最大的目标就是邪兵卫。而要运使邪兵卫,又能确定不受邪兵卫控制,就有可能练有如意法。这又与能化为佛剑行凶而不受人怀疑的情况相吻合。所以吾就赌上一赌。

佛剑分说: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不忘尘寰:你们两人是做戏!

剑子仙迹:若非如此,怎能引大鱼上钩?

不忘尘寰:喝!走!

剑子仙迹:喝——

旁白:不忘尘寰连出两掌,剑子仙迹虽然化解,却感到对手内力竟是雄浑的难以测度。

剑子仙迹:啊——走的好快。

剑子仙迹:好友,你无恙否?

佛剑分说:啊——

剑子仙迹:嗯?喝!

(剑子为佛剑运功疗伤)

佛剑分说:多谢。

剑子仙迹:想不到此人根基如此深厚,若是此人不退,我大不了再插一次金剑,你就真正危险了。

佛剑分说:此人果然练有如意法。

剑子仙迹:你体内邪兵卫之力如何了?

佛剑分说:已经尽数被吸走。

剑子仙迹:那就先恭喜佛剑归来。你还能行走吧。

佛剑分说:无妨。

剑子仙迹:这一步棋,真是走的惊险啊。


(碎碎念:剑毛与大师合力演了一出引蛇出洞的戏,佛剑身上的邪兵卫也尽数被吸走这是设局成功的结果,为剑子的智慧与勇气点个赞;这里剑毛提到再次插小金剑联系前面对战魔龙时的情形,在危机时刻喜欢赌命一搏也算是剑子的个人特色)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好友,你来了。

圣踪:吾听闻你与佛剑决战杀生道,结果呢?

剑子仙迹:结果,那就是好友你可以不用在研习如意法。因为当场有人出手,已经吸走佛剑体内的邪兵卫。

圣踪:这,是谁呢?

剑子仙迹:我也不认识,外表装扮是一名出家人。

圣踪:除了我与三位阿闍黎,为何另有他人练就如意法?难道……

剑子仙迹:是什么?

圣踪:没什么,此事暂且不谈。那佛剑的现况呢?

剑子仙迹:已经送往琉璃仙境静养。

圣踪:这样就好。根据传闻,地理司似乎失了人皮石鼓。

剑子仙迹:没错,这是他最不利的时候。你为何突然提起?

圣踪:剑子是否愿意与我一同制裁此人,替天行道?

剑子仙迹:失了石鼓,又何须两人联手?太伤成本。这样吧,我去对付地理司,你取人皮石鼓,以免再被邪恶之徒误用,一人一件,这样比较省力合算。

圣踪:石鼓在何人的手上呢?

剑子仙迹:绝弦琴女琴绝弦。


【夜幕荒野】

剑子仙迹:地理司,你要往哪里去呢?

地理司:嗯?

剑子仙迹:兰若经的血案,你该担起责任!

地理司:哈!剑子仙迹,失了人皮石鼓,并不影响地理司的实力。


龙城圣影33—琵琶三绝

【夜幕荒野】

地理司:喝——!

旁白:试探之战,剑子剑未动,拂尘应敌。

地理司:喝——!

剑子仙迹:喝——!

地理司:荡魔之元!

剑子仙迹:喝——!

旁白:第一轮的过招,也有保留,也存忌惮。只听地理司猛然一喝。

地理司:喝!!

剑子仙迹:这就是龙气!

地理司:喝——!

旁白:龙气暴然起,掌动势凌厉。

剑子仙迹:呃!

地理司:魔上究竟!

剑子仙迹:天元定一!


【夜幕荒野】

旁白:恶斗不止不休,龙气加持,地理司体内真气源源不绝,越战越是强悍。

地理司:喝——!

剑子仙迹:喝!

旁白:抓住剑子调息变化顷刻,地理司极招上手。

地理司:法纣邪无障!

剑子仙迹:天下无双!

旁白:危急之际,古尘剑出,化颓势转优势。

剑子仙迹:喝——!

旁白:交接一掌,爆发的内力将两人震开。剑子古尘离手。

地理司:散天华!啊——!

剑子仙迹:喝——!

地理司:啊!

旁白:中剑反噬,强悍的掌力重击剑子了。

剑子仙迹:啊!

(剑子空中发招,地理司中招)

地理司:啊!

剑子仙迹:噗!(剑子吐血) 

剑子仙迹:龙气威能果然不凡。


【荒野小道】

秦假仙:剑煮啊!哎呦,不要走这么快啊,我老秦的轻功是没你这么好,追不到。

剑子仙迹:是秦假仙。有事吗?

秦假仙:剑煮啊,刚才你跟那个凹脸的打得风云变色,身体可有怎样?

剑子仙迹:你认为呢? 

秦假仙:当然这个地理司强到没人性,三教罪人跟一步天履这种一等一的高手都被他干掉。但是以你天下无敌的剑煮先吃,我相信是没人敢伤你,跟你抢饭吃。

剑子仙迹:是剑子仙迹!

秦假仙:随便啦。你……你的嘴角……

剑子仙迹:星象高人本身修为高深莫测,身上的北嵎龙气更加如虎添翼,就算没人皮石鼓防身,我亦无必胜的把握。

秦假仙:先生,你太谦虚了。你受伤在身,那地理司呢?

剑子仙迹:与我同样。

秦假仙:这样就算五分平手了。

剑子仙迹:等待下次胜负揭晓,也许你我就无缘再见。

秦假仙:我呸呸呸,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剑子仙迹:犯劫的人不一定是我。

秦假仙:你你你……我有欠你钱吗?

剑子仙迹:哈,说笑而已。

(村民走过来)

村民:前面这位可是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称我剑子即可。

村民:事情是这样,本来是想去找素还真,但是途中先遇到你正好。

(村民详说原委)

剑子仙迹:什么?!圣踪精神受创?快带我前往!

村民:好,跟我来。

秦假仙:走这么急?

(剑子随村民来到其居处)

村民:啊,我的草屋!

剑子仙迹:这……圣踪破屋而出。不妙!

(剑子化光急去)


【剑子四处找寻圣踪】

旁白:听闻圣踪受伤之事,负伤的剑子仙迹翻山越岭,四处找寻圣踪。但数日来,仍不见踪迹。使得剑子的脚步,越显沉重与担忧了。

剑子仙迹:圣踪并没回到悬浮奇谷。圣踪啊圣踪,越是寻你不得,越是让剑子着急又内疚。是我不该让你单独一人取石鼓,是我不该让你一人对上琴绝弦,是我不该让你坚持要单独一人,去进行这种艰巨的任务啊。你到底在哪里呢?圣踪……


【荒野水泽边】

圣踪:你是鬼,我也是鬼,看不到我,看不到你……哈……哈哈……哇……有宝贝啊,好吃,好吃。

剑子仙迹:好友啊……唉!来,与吾回去。

圣踪:救命啊!救命啊!鬼要来抓我!

剑子仙迹:好友,是我剑子。

圣踪:剑子?我比较喜欢水煮。哈……哈……

剑子仙迹:唉……

圣踪:哦?我知道了,剑子……坏鬼,我吃坏鬼!

剑子仙迹:你!

圣踪:喝——!

(圣踪骤然出招)

剑子仙迹:打你是为救你。得罪了!


【宫灯帏】

龙宿:华阳初上鸿门红 疏楼吹雨 龙麟不减风采 紫金箫 白玉琴 宫灯夜明昙华正盛 醉卧逍遥来

四分之三:嗜血族的残存者

龙宿:躯魔人的幸存者 龙宿恭候了

旁白:久违的琴声 久违的风采 宫灯帏华丽再现 四分之三 疏楼龙宿 宿命的对决是否再开 冷漠的对峙之外 教父茶理王悄悄来到亭外 又会采取什麽动作呢


龙城圣影34—刀的故事

【荒野水泽边】

旁白:疯癫痴狂,完全失了理智的圣踪,猛攻剑子不容情。圣踪实力高强,疯癫之下出手更是凶猛诡异。剑子心有不忍,加上负伤在先,一时难敌。

剑子仙迹:好友,快住手!

旁白:交手过数刻,剑子见圣踪毫无停手可能,不得已下重手了!

剑子仙迹:该打也只好打。秋水不染尘!

圣踪:啊!

旁白:剑子一还手,同是负伤在身的圣踪不得败出。

圣踪:呜……哇啊……别打我,我不敢了,我不敢了。

剑子仙迹:抱歉。

圣踪:噗!

旁白:就在剑子不备,圣踪赫然口吐朱红,化作极端血剑,疾杀而来。剑子旋身险险避过。

剑子仙迹:你!

圣踪:哈哈哈……骗到你了!抓不到我,抓不到我。哈哈哈……

剑子仙迹:佛剑之祸甫平,圣踪又遭此劫。唉!


【琉璃仙境】

素还真:剑子,你负伤在身。

剑子仙迹:我找到圣踪了。但是他的脑部被琴声所伤,神智已失常,难以擒拿。

素还真:麻烦了。现在圣踪受到极度的惊慌,出手皆不知拿捏,反倒苦了要将他带回之人。

剑子仙迹:你可有想法?

素还真:或许同是玄音的乐器,能医圣踪。

剑子仙迹:世上除了琴弦,尚有其他玄音之器?

素还真:是。骨箫,筋弦,皮鼓,是武林传说中的三大玄器。与殷玳的地质玄音有所不同,而且会造成不同部位的伤害。也许可以从这方面着手。

剑子仙迹:无论如何,会见琴绝弦乃首要之行。

素还真:虽知琴女为玄音持有者之一,但其来历个性,尚待明朗,就由我打头阵吧。

剑子仙迹:至少有法可循,胜过无头无绪。素还真,关于地理司呢?你的问题比我的更是麻烦。

素还真:那道黑影追之未果。如今我更担心一个人。

剑子仙迹:出手金银邓王爷吗?

素还真:正是。如果此人真是地理司的本体,这真是难上加难。

剑子仙迹:吾前往相思海之时,会一并查访这个人。

素还真:要劳烦剑子你了。

剑子仙迹:彼此彼此。


【相思海】

剑子仙迹:此地就是相思海,海中央那座岩礁,应是烟雨楼台没错。 

剑子仙迹:相思海之主打搅了,吾乃剑子仙迹,为了好友圣踪特意来访。 

琴绝弦声音传来:请进吧。 

(烟雨楼台内) 

琴绝弦:你是圣踪至友? 

剑子仙迹:正是,此次前来正是为了前日,好友被琴音所伤,导致疯狂一事。 

琴绝弦:阁下不似来兴师问罪。 

剑子仙迹:贵主也不似会痛下杀招之人。 

琴绝弦:是圣踪强行讨鼓,无理在前,莫怪琴绝弦手上失了分寸。 

剑子仙迹:剑子仙迹无意追究个中原委,只求如何治愈圣踪伤势。望贵主不吝解答。 

琴绝弦:圣踪应该感谢你现在的态度。如果不是这样,他身上所中琵琶三绝的伤势,将无人可治。 

剑子仙迹:喔?琵琶三绝。 

琴绝弦:被琵琶三绝高度玄音伤及脑部者,起初会呈现疯癫痴狂状态,再来便是对他人会采取攻击伤害之姿,最后自残乱息而亡。 

剑子仙迹:嗯…… 

琴绝弦:要解此危,除非通过异能者之意识互通,治愈伤患天庭之损,方能恢复此人精神。

剑子仙迹:多谢贵主解答。从方才的交谈,可知姑娘并非为非作歹之徒,告别之前,还请贵主好好保全人皮石鼓,勿让它沦为歹徒之手。 

琴绝弦:琴绝弦已做好安排,阁下但可宽心。 

剑子仙迹:后会有期。


(碎碎念:一想到后面圣踪的全盘设计与伪装,剑毛为了使得圣踪神智恢复正常如此奔走就觉得实在不值得)


【补充一段33集龙宿的剧情】

龙城圣影33—琵琶三绝

【宫灯帏】

龙宿:外域的琴声 古典的乐曲 是颠覆世代不属传统的声调 自古乐无所不在 乐虽存 但仍有领域的分界 极端的融合 乃是最高境界

四分之三:神魔族与嗜血族不可能融合

龙宿:乐声中有坚持 有矛盾 吾敬爱的宿敌 汝来了 就入亭内吧 雨势渐渐大了

四分之三:你不担心我杀你

龙宿:吾担心 担心汝手中的好琴 一旦受雨 会失了最好的音色 一个爱惜好琴的人 会为琴处处著想 一个爱惜生命的人会为自己处处谨慎 贵客来到宫灯帏的心情逃不过爱琴又惜命的龙宿之眼

茶理王:笨儿子 人家台阶都搭好了等你踏 你是还杵在那裏做什麽

龙宿:有事情 用看的就能解决吗 吾还真是开了新眼界

茶理王:真是慢吞吞 我若聼你说事情 真的会脑冲血

龙宿:教父 真是久违 今日汝也有事来到宫灯帏啊

茶理王:我们是想要跟你借嗜血者的宁暗血辩

龙宿:宁暗血辩 噢… 如果吾的记忆没退化 汝不是看过了吗

茶理王:有翻译的看过一次 都不一定记得住了 更何况是没翻译的外国字

龙宿:嗜血族的古老文字 不在教父涉猎的范围吗

茶理王:不同族群 用字当然也不同

龙宿:教父是有要事 需要宁暗血辩来印证

茶理王:确实是有很重要的记载 要这本书对照

龙宿:这嘛……

四分之三:借或是借不得呢

龙宿:借就有代价 这代价也看你们 能接或是无能接

茶理王:凡事都要先商量嘛 说来聼聼

龙宿:吾只有一个交换条件 从此之后 吾是吾 疏楼龙宿 汝是汝 四分之三 不是嗜血者 不是神魔族 汝愿接受吗

四分之三:好计算

龙宿:红尘俗事扰人三千发啊 龙宿等你一句话

四分之三:书呢

龙宿:在此(龙宿将宁暗血辩交四分之三,四分之三得到书后立即走掉)

茶理王:喂喂 小四啊 不招呼一下就要走 龙宿 书若用完 我会亲自还你

龙宿:不急 慢来 嗜血者的冰冷之血 让热血的人耐不住 耐不住想爆发的杀气 所以急走而去吗 哈 还太青涩了 哈哈哈


龙城圣影35—三音会

【豁然之境】

素还真:前辈,你回来了。

剑子仙迹:自从上次与圣踪交手之后,就失了他的行踪。根据琴绝弦所言,要医治圣踪需要异能者,亦是一桩麻烦之事。

素还真:异能者如今只剩魔龙祭天与变裔天邪,两者皆非易于之辈。

剑子仙迹:我会学你找云栈顶那三个闲人帮忙。对了,讲到云栈顶,你们这一趟剥皮行动如何了? 

素还真:一切顺利。令狐神逸的刀法入神,快如削风,殷玳之皮瞬间被取下。 

剑子仙迹:钜锋里的宗师,有此修为是应该的。 

素还真:加上云栈顶外琴绝弦的相助,让地理司占不了便宜,负伤离开。 

剑子仙迹:屡次相助,相信琴绝弦并非邪道之人。 

素还真:武林三奇音,相继出现武道,这并不是寻常的现象。

剑子仙迹:殷玳的皮,已送入原始林了吗? 

素还真:已经遵照皮鼓能人的要求,由令狐神逸亲自将殷玳的皮送入瀚海原始林。

剑子仙迹:嗯…… 

素还真:看起来前辈与我有相同的疑问。

剑子仙迹:没错。 

素还真:我认为皮鼓能人与令狐神逸之间似乎有着不为人知的隐情。 

剑子仙迹:希望不是仇恨。否则殷玳之皮,就很难完成对抗人皮石鼓的希望了。 

素还真:据吾观察,皮鼓能人并非轻言之徒,而且人皮石鼓肆虐武林,他亦不可能让地理司继续胡作非为。 

剑子仙迹:嗯。地理司的本体你有人选吗? 

素还真:虽然有数,但素某尚在观察。如今出手金银邓王爷之招再现武林,不忘尘寰的身份需要确定。 

剑子仙迹:此人身怀如意法,更吸收了邪兵卫,如果他真是出手金银邓王爷,那势必是武林一大祸害。 

素还真:如意法为何除了圣踪与三位阿闍黎之外,另有人练就如意法? 

剑子仙迹:这也是我的疑问。我看我需要跑一趟西佛国,找嵯峨佛子问清楚。另外向他借一点东西,方便日后与变裔天邪谈救圣踪的条件。 

素还真:有劳前辈了。 

剑子仙迹:你自己事情也很多,分头行事吧。 

素还真:嗯。


【宫灯帏】

旁白:暗夜下的宫灯帏 悄然的楼阁无声无息 猛然敲破夜空的响声 嗜血族特有的冰冷气息 咒语的低鸣荡荡 灭绝希望的毁灭者月下骤临

夜重生:疏楼龙宿

龙宿:贵客好威风的架势 任意破坏 是来客应有的礼数吗

夜重生:你有够礼数之格吗

龙宿:何不一评高下呢

夜重生:正有此意

旁白:蓝月之下的高傲统治者 红火之中华丽飘逸身 暗夜的对谈 是战 是合 是敌 是友


龙城圣影36—最后通牒

【宫灯帏】

暗夜的会面 诡谲的雾香 饮酒赏夜的龙宿 冰寂无声的来者 可是在等待晤谈的契机 月中天 斜照影 逐渐压重了无声的氛围〕

龙宿:哈

夜重生:够胆量

龙宿:试探过后 是来客、贵客 或是过客 阁下怎麽称呼

夜重生:天蚕蚀月夜重生

龙宿:简单有力的自介 却是在夜重生 在夜立誓 以夜为障的败血异邪之主

夜重生:疏楼龙宿 吾之来意 还需要多言吗

龙宿:阁下非凡人 在汝心中 吾亦非同道人 因为吾曾经拥有宁暗血辩

夜重生:曾经 代表失去 失去的是书册 或是生命 你说呢

龙宿:龙宿是惜琴爱命之人 汝要吾命 吾就不得不抗了 自卫嘛 人人都会的本能 所以… 汝说吾将饮的这杯酒 是敬酒 或是生死之酒呢

夜重生:哈哈哈 亡西蒙而存你 有其端倪

龙宿:在光与夜的世界 西蒙大人乃是不可比拟之伟大人物哪 可惜 是亡於驱魔人的追逐

夜重生:你懂得克减之道吗

龙宿:三者之中的关系吗 败血异邪克驱魔人 驱魔人克嗜血者 而嗜血者…… 就不用再说了吧

夜重生:将宁暗血辩转向血堡苟生者 本该九死 不过 你的头脑换了龙宿的一生

龙宿:哟 吾之智慧 有这麽值命麼

夜重生:哈…… 哈哈哈……

龙宿:极端形态的笑声 可知汝行事风格强悍 但凭自我喜恶 使人有强烈的自卫之意

夜重生:四分之三的性命 疏楼龙宿的性命 我偏爱识时务 懂分寸的灵魂 龙 是使人喜爱的生物 哈哈哈

龙宿:相克的环节中 是左是右 皆是彼此威胁的人物 嗯… 望月遥赏的龙宿 想怎样选择呢 哈哈哈 趣味啊


【妙观寺】

剑子仙迹:剑子仙迹见过磋峨佛子。 

磋峨佛子:悉昙无量,未知剑子因何而来? 

剑子仙迹:我希望能借取阿波法品的翻译本。 

磋峨佛子:是为了变裔天邪吗? 

剑子仙迹:嗯。 

磋峨佛子:阿波法品在此。 

剑子仙迹:多谢。另有一事,剑子深感愧疚。 

磋峨佛子:是弥陀与千色两位阿闍黎之事吗?

剑子仙迹:是。他们两人前往看顾佛剑分说,却惨遭不幸。 

磋峨佛子:悉昙无量。凡事自有定数,无须愧疚。你尚有许多重任,凡事小心。 

剑子仙迹:有关佛子被植入铁片,造成双佛降世,剑子深感疑问。 

磋峨佛子:悉昙无量。事情未明之前,磋峨不做揣测。 

剑子仙迹:昔日鎏法天宫消沉,今日佛子重建妙观寺,令人欣慰。剑子告辞。 

磋峨佛子:悉昙无量。 


【云栈顶】

道无法:云栈顶的人客是越来越多了。种类也越来越多变,有怪人,贤人,和尚,还有勺子脸的,现在又多一个带伤的。 剑子仙迹:剑子仙迹见过三位高风亮节,博古通今,举世无双之高人高人高高人,前辈前辈前前辈。 

释非真:哇啊!这跟素还真是同路的,一来就送高帽,绝对没好事。 

剑子仙迹:耶?剑子正是出自一片赤诚,丹心可表日月。 

释非真:看起来你伤的不轻哦。天下间能上你的人是少之又少,莫非是勺子脸?

剑子仙迹:剑子既无三位身负绝世武功,被地理司的龙气所伤,也是理所当然。 

释非真:想来勺子脸也没占到便宜。不过你的运气比他好一点就是了。酸儒,东西拿出来。 

圣不贤:来!吾这有一颗药丹,能祛瘀止血,活气壮筋,最重要是还能壮阳。本来一颗要卖一百两,推广期间今天免费送你试吃一颗。 

剑子仙迹:多谢。 

道无法:对了,你来云栈顶除了送帽子,还有什么用意? 

剑子仙迹:请问三位,这段时间可曾见过圣踪? 

释非真:圣踪?听说他已经发疯了。所谓的疯子,就是你不知道他现在在想啥,当然也不知道他会去哪里,除非你也是疯子,才能猜测疯子的想法。 

剑子仙迹:正因为如此,所以吾才会来询问三位前辈。也许前辈能了解圣踪现在的想法。 

圣不贤:汝这句话是暗喻什么? 

剑子仙迹:因为三位前辈博古通今,智慧高深,能人所不能。能者无所不能,天下间唯有三位,方能找到圣踪的下落。 

释非真:这句话讲的算是中肯。不过,你找圣踪干啥? 

剑子仙迹:圣踪为剑子挚友,岂能坐视?

释非真:做过疯子的都知道,做疯子比做正常人还快活。圣踪好好疯他的,你去破坏他做什么? 

剑子仙迹:有一些事情与责任,却是非要正常人才能担起。 

释非真:这样讲我们就明白了。这样吧,圣踪的下落就包在我们三人身上。先讲好,要活的还是死的?

剑子仙迹:当然是活的。 

道无法:没问题,还有一件事,你知道耸天壁的裂缝被补起来了吗? 

剑子仙迹:嗯……

道无法:你想是谁做的好事? 

剑子仙迹:现存的意识能力者,唯有魔龙与变裔天邪,这两人有补天的动机吗?嗯……

释非真:你慢慢想,想到什么,记得哦,不要通知我们。事情很多了,别再拖拉了。 

剑子仙迹:多谢三位前辈,请。 


【云梦沼泽】

剑子仙迹:嗯? 

旁白:云梦沼泽,剑子欲寻变裔天邪,暗处变裔天邪将采取什么行动?圣踪复原之机又在哪里?


龙城圣影37—逼命

【云梦沼泽】

变裔天邪:嗯——

剑子仙迹: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今天诚意来访,请君不吝一面。 

变裔天邪:喝! 

(变裔天邪扫尾攻击,剑子趁势将其拖上岸) 

变裔天邪:啊,你想做什么?! 

剑子仙迹:一言未尽便已动手,岂不太过莽撞?剑子今天可是十分的诚意。 

变裔天邪:我没兴趣与你交陪,更不想与你见面。 

剑子仙迹:拒人千里之外,太过孤僻是会造成心理异常啊。 

变裔天邪:我有什么异常跟你没关系。放手!! 

剑子仙迹:先听看看也无妨。 

变裔天邪:我不想听! 

(剑子仙迹拿出小金剑)

剑子仙迹:哎呀,何必这么固执呢?

变裔天邪:哼!怎样?又要我替你找人了吗? 

剑子仙迹:这次吾需要借助你的意识能力去医治一名朋友。

变裔天邪:谁? 

剑子仙迹:圣踪。 

变裔天邪:就是上次救你与傲笑红尘的那个人? 

剑子仙迹:变裔天邪的记性不差。 

变裔天邪:应该说我很会记恨。三字回答你…… 

剑子仙迹:且慢!先听过价码,才不会让自己讲过的话又反悔。 

变裔天邪:嗯? 

剑子仙迹:我请嵯峨佛子替你翻译阿波法品如何? 

变裔天邪:这……

剑子仙迹:现在你可以讲出你要讲的三个字了。 

变裔天邪:你不担心我在医治的过程中动手脚? 

剑子仙迹:剑子仙迹医人的功力虽差,杀人的功夫倒是真真。

变裔天邪:我答应你。 

剑子仙迹:真是识时务的一尾俊龙啊。

(剑子仙迹收起金剑) 

变裔天邪:人呢? 

剑子仙迹:现在下落不明,你先随吾前往豁然之境做客等待。

变裔天邪:莫忘了阿波法品的译本。 

剑子仙迹:早有准备。请。 

变裔天邪:哼! 

剑子仙迹:三尺秋水尘不染,天下无双!哈。 


【云栈顶】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你的病人到底什么几时会到?

剑子仙迹:吾不急,你倒是急起来了。 

变裔天邪:此地的环境不适合我。 

剑子仙迹:且等吧,人很快就来。

(三教怪人从天而回) 

圣不贤:剑子仙迹!人吾带回来了,剩下的交汝了。 

剑子仙迹:多谢。 

道无法:哇,这么大只的壁虎! 

变裔天邪:哼! 

释非真:生毛带角,很坏的样子。 

道无法:抓来煮汤应该不难吃。 

剑子仙迹:三位莫再玩笑,准备医治圣踪吧。 

道无法:这是你的问题。 

圣踪:啊……

剑子仙迹:变裔天邪,一切看你了。 

变裔天邪:嗯……喝——

(变裔天邪开始施功)


龙城圣影38—意外

【云栈顶】

旁白:云栈顶之上,变裔天邪运动意识能力,准备替圣踪医治伤患。 

变裔天邪:呀——喝! 

道无法:这条尾巴看起来真粗,真长。 

释非真:不输章鱼的脚。 

圣不贤:依吾之见,蘸酱油不错吃。 

变裔天邪:呀—— 

圣踪:啊——

变裔天邪:他的脑部果然受到严重的破坏。嗯—— 

道无法:我看清蒸的好吃。 

圣不贤:吾认为不妥,还是红烧的好,生吃也是不错。 

释非真:别争别争,这么粗一条,一段清蒸,一段红烧,剩下的包起来过年。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你若要我继续医治圣踪,就叫这三人闭嘴!七嘴八舌让我分心。 

剑子仙迹:请三位暂且安静,烹煮器具,我相信贵府一应俱全,不如三位先准备佐料。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我讲笑而已,请继续。 

变裔天邪:哼!呀—— 

圣踪:啊!


【云栈顶】

旁白:变裔天邪医治圣踪,已经过了数个时辰。 

变裔天邪:啊——! 

圣踪:啊—— 

剑子仙迹:好友!! 

圣踪:剑子啊…… 

变裔天邪:呼呼……大功告成了。剑子仙迹,不要忘记我们的约束。 

剑子仙迹:阿波法品翻译本在此。 

变裔天邪:哼! 

道无法:等一下,你这样就走了? 

释非真:对啊,我们刚才商量半天,才想到如何分吃,你就要走,不是太过可惜? 

变裔天邪:哼!剑子,你又要食言了! 

剑子仙迹:一句话就讲错两件事。第一,吾之前不曾对你失信,就算这次破例,也不能用“又”这个字。第二,就算他们要吃你,吾也无权干涉,怎算得上食言? 

变裔天邪:剑——子!你想过河拆桥?! 

剑子仙迹:耶?剑子绝无此意。不过为了避嫌,三位前辈,爬族已是保育类动物,吃了这只可能就绝种了,请你们放过他吧。 

道无法:保育类才是要吃,若是不吃绝种了就吃不到。 

圣不贤:正是。孔夫子言:食色性也!正该趁热趁新鲜入口。

剑子仙迹:这次他帮了大忙,在此吃他,于情不合。而且爬族惯爱栖息阴湿之地,肉质口感不佳,非是上选的佳肴。 

道无法:没吃过怎会知道? 

剑子仙迹:给剑子一个薄面,先放过他这次。他就住在云梦沼泽,三位若有兴趣,他日再行拜访便是。 

变裔天邪:剑子仙迹你!

剑子仙迹:我是替你求情啊。 

变裔天邪:哼! 

道无法:这个人医好了,剩下的事情就跟我们无关了。上好的美食溜了,剑子,带这个人离开吧。 

剑子仙迹:请了。 

圣踪:有劳好友了。 


【豁然之境】

(一尊金像伫立) 

剑子仙迹:这是? 

圣踪:是金人。 

剑子仙迹:我知道。 

圣踪:哦?那你讶异什么? 

剑子仙迹:在吾离开之前,豁然之境并无这座金人。 

圣踪:你的支持者送来的礼物。 

剑子仙迹:不愧是圣踪。 

圣踪:怎讲? 

剑子仙迹:面对惨绝人寰的残忍,依然泰然自若。高、高啊! 

圣踪:误会啊,不过是苦中作乐而已。 

剑子仙迹:金身为铿,仙圣同路。真是不公平。 

圣踪:哪里不公平? 

剑子仙迹:上面所写的仙圣,好友认为是指谁? 

圣踪:仙迹,圣踪,当然是你与吾了。 

剑子仙迹:所以吾说不公平。金身该是佛门的专利,上面怎可漏失了佛剑分说? 

圣踪:若是你变成金人,佛剑分说也不会坐视。 

剑子仙迹:嗯…… 

圣踪:这座金人恫吓之意甚浓,看来《一莲托生品》所记述的邓王爷已经将你当做目标了。好友,你是怎样招惹到这个人? 

剑子仙迹:吾也不知是几时惹上这个麻烦。 

圣踪:看来豁然之境未来也不安宁了。 

剑子仙迹:闲话说完,该讲上次未完的正题了。好友,你可否说明,除了你与嵯峨佛子之外,还有谁看过如意法? 

圣踪:恩? 

剑子仙迹:如意法现世之时,在场除你与佛子,就是鎏法天宫三名阿闍梨。假冒佛剑,吸出佛剑之力的不望尘寰,又是如何得到如意法? 


圣踪:好友,你是怀疑吾了? 

剑子仙迹:真相需要确定。邪影为何锁定你是目标?其来自有。 

圣踪:吾讲过,邪影为何紧咬吾不放的原因,吾并不知情。 

剑子仙迹:邪影真正的身份,是钜锋里密探。他将目标锁定你,是怀疑你就是当初兰若经血案的真凶! 

圣踪:邪影是出自钜锋里?! 

剑子仙迹:这不是吾问题的答案! 

圣踪:深交数年,难道你还不相信吾的人格? 

剑子仙迹:就是因为相信,所以只是逼问。否则照剑子的个性,古尘已出了! 

圣踪:很重的一句话。 

剑子仙迹:豁然之境现在只有我们两人,恩怨不会带离开。圣踪的实力,未必不能取下剑子的首级。 

圣踪:你既然怀疑吾,又为何要找寻变裔天邪医治吾? 

剑子仙迹:真相需要确定。如同龙宿一般,吾不想冤屈一个挚友。就算你真是阴谋家,也该由剑子自己了结。 

圣踪:很抱歉,这个问题吾不能回答。 

剑子仙迹:那今天,豁然之境只有一个人能踏出! 

圣踪:好友,你真要如此逼吾吗? 

剑子仙迹:隐瞒就要有承担的勇气! 

圣踪:啊! 

剑子仙迹:决定了吗? 

圣踪:这确实是吾一点私心作祟,吾曾将如意法的心法交与地理司。 

剑子仙迹:恩? 

圣踪:你们的猜测没错,兰若经牵连血案,为何地理司愿意借阅于吾?因为我们之间早有协议,吾答应在取得如意法之后,将心法交他,并替他隐瞒此事,换取翻阅兰若经的机会。 

剑子仙迹:兰若经对你有如此重要吗? 

圣踪:吾曾参加过珠林广览,看过兰若经的片段记载,对于其中奇人奇事奇闻兴趣非常浓厚。当下便十分希望能全窥此书。但是兰若经血案之后,地理司知道吾对此书兴趣浓厚,他将兰若经全本借阅与吾,条件是要吾找机会替他寻得如意法,并答应在任何情况下,不能揭穿这件事情。 

剑子仙迹:恩,那地理司的真身,你知晓吗? 

圣踪:双极心源之法,除非以三种不同方向观察,否则绝无破绽。地理司对吾隐瞒,吾岂能知晓?事后回想,原来一切早在地理司布局之中,目的是隐瞒他的真身,让吾担起这个罪名。现在最有可能的推论,不望尘寰此人才是地理司之真身。 

剑子仙迹:不望尘寰此人又是从何而来?能修双极心源,根基绝非一般,为何此人名不见经传? 

圣踪:这……地理司处心积虑隐藏其真身,对于此人,吾也不明来历。

(秦假仙一行到来) 

秦假仙:剑子仙迹,我们到琉璃仙境没人在,所以来找你。 

剑子仙迹:秦假仙,你们前往西北十酉可有收获? 

秦假仙:收获很大。不望尘寰果然是出手金银邓王爷! 

剑子仙迹:你确定?! 

秦假仙:百分之百!我跑去西北十酉啊,有一个人讲他曾经看过邓王爷,而且就是不望尘寰的模样。唯一的差别,只是有头发跟没头发而已。 

剑子仙迹:喔?! 

圣踪:好友,为证明吾之清白,对付不望尘寰与地理司之事,吾会全力协助。 

剑子仙迹:逼你讲出你不想将的话,剑子在此谢罪。 

圣踪:唉!出错就打,打错最多讲一句抱歉,剑子仙迹的作风,吾太了解了。 

剑子仙迹:哈!


龙城圣影39—决战

【豁然之境】

剑子仙迹:好友,你的伤势如何了?

圣踪:吾已无大碍。

剑子仙迹:那就好,若是圣踪有一个万一,将是中原武林一大损失啊。

圣踪:好说了。圣踪不似素还真与你,功绩斑斑,就算亡了,也不过悬浮奇谷一座孤坟。

剑子仙迹:圣踪的传说,由现在开始建立不迟啊。

圣踪:这句台词由秦假仙来讲,才不会让人有倒错之感。

剑子仙迹:喔?怎样讲?

圣踪:死道友,免死贫道,正是秦假仙的强项。

秦假仙:去你的,说一说却说到我这里来!

圣踪:这是称赞你的口才。

秦假仙:你这些先天人实在有够了,说话带刺带针不带痕迹,话讲回头,不望尘寰跟杓子脸的,你们有主意了没?

(六丑废人来到)

六丑废人:识无用之用,通无能之能,了无道之道,化无极之极。

秦假仙:嗯?

六丑废人:秦假仙,你面色不善。

秦假仙:好说了,原来你还记得我。

剑子仙迹:六丑先生驾临豁然之境,必有指教,请说吧。

六丑废人:素还真被地理司使用人皮石鼓所伤,现在正在养伤当中。

秦假仙:素还真被伤?!难怪不见人影,有没有怎样?伤势严不严重?

六丑废人:伤势已无大碍,只是欠下难还的人情。

圣踪:地理司的人皮石鼓伤势特殊,是谁有这种能力医治?

六丑废人:骨箫。

圣踪:嗯……

秦假仙:骨箫这个人听都不曾听过,六丑废人你也多少介绍一下这个人。

六丑废人:秦假仙,骨箫之事暂且按下,六丑此行还有更重要的事要与剑子圣踪商讨一番。

秦假仙:什么事情?

六丑废人:是皮鼓师已经完成殷玳皮鼓了。

剑子仙迹:殷玳皮鼓已经完成,那就是克制地理司已有方案了。

六丑废人:现在只等皮鼓师的意愿,便可开始行动。

圣踪:你们想如何着手?

六丑废人:皮鼓师的目标应是地理司,但是……

剑子仙迹:依目前情况看,地理司只是化体,而他的主体应是不望尘寰无疑。双头并进,才能解决问题。

秦假仙:剑子仙迹你确定吗?若是打错人是会很丢脸。

剑子仙迹:《兰若经》事关重大。地理司会让圣踪翻阅,目的在于如意法。为何地理司执意要取得如意法,甚至不惜,冒着血案凶手身份被揭穿的危险,与圣踪完成这桩交易?

圣踪:如意法能变化自在如意体,更能吸出佛剑体内邪兵卫之力,地理司目的不言可喻。既然得到如意法,又为何交给不望尘寰?他煞费苦心,难道是为朋友两肋插刀吗?甚至连自己也不修炼这部心法。

六丑废人:最大的可能,地理司自己本身不能修炼如意法。双极心源极分两体,属性相异,如果其中一体能练出某种功夫,另一具化体就绝对修炼不成了。

圣踪:嗯……六丑先生,你曾见过《一莲托生品》,对双极心源这部功夫,可有其他比《兰若经》更进一步的记载?

六丑废人:六丑只看过《一莲托生品》的残篇,是否有双极心源的记载不得而知。但关于这部功夫,我们三人见解相同,应是毋庸置疑。

圣踪:如果只针对本体下手,是否会影响化体?

六丑废人:这部功夫神妙之处,便是主化体宛如拥有不同的灵魂,有独立自主的思考方式,却又同是一人化出,本体死,应该影响不了化体的存在。

圣踪:看来非要一次解决不可了,嗯……

六丑废人:秦假仙,麻烦你前往原始林,一探皮鼓师之意。

秦假仙:好,老弟,我们走。

(秦假仙三人离开)

剑子仙迹:此战必须好好布局。不知六丑高人有何妙策?

六丑废人:有剑子与圣踪在此,废人不敢卖弄。

圣踪:先生谦虚了,请吧。

六丑废人:那吾就献丑了,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云栈顶】

道无法:来吧,来吧,杓子仙跟皮鼓师你们赌哪一个?

圣不贤:杓子仙害我们久不得安宁,当然是让他翻船。

释非真:为纪念小殷玳的牺牲奉献,自然要投他一票,我也赌杓子仙落马。

道无法:嗯,咱们三人果真有志一同。

(剑子仙迹来到)

剑子仙迹:三位前辈,剑子来的正是时候吗?

释非真:剑子,你今天来是为了杓子仙吧?

剑子仙迹:是。

圣不贤:又是来牵我们入红尘了。

剑子仙迹:非也。

道无法:口是心非,那你来做什么?

剑子仙迹:邀三位前辈观战。

道无法:啧,这跟牵我们入世有什么不同?

圣不贤:借口比较潇洒而已。

剑子仙迹:三位前辈此言有差,皮鼓师胜券在握,这是最佳的结果。但若是地理司真龙护体,侥幸战胜,那······

释非真:明世相之真体,负天下之重任,剑子仙迹,你的古尘也该斩无私了。

剑子仙迹:皮鼓师若需要剑子的古尘,剑子当仁不让,是说那圣兽殷玳真是可怜啊,捐出自己的性命,得不到最终的胜利,剑子心有不忍,三位前辈又于心何忍?

道无法:正是,皮鼓师绝对不能让他输。

圣不贤:地理司非败不可,咱们要在旁边给他压力。

释非真:这有作弊的嫌疑。

道无法:只论结果,不管过程拉。

剑子仙迹:三位前辈果真是英明过人啊。


龙城圣影40—神差引路·黄泉渡

【荒野树林】

不望尘寰:啊,可恶的三教怪人!

剑子仙迹:三尺秋水尘不染,天下无双!

(剑子仙迹从天而降)

不望尘寰: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咱们又见面了,不望大师。或者阁下正是邓王爷?

不望尘寰:嗯?想不到堂堂正道,竟然也以多为胜。

剑子仙迹:啧,啧,若倚多为胜是坏人的专利,做好人岂不是太吃亏了?

不望尘寰:哼!

剑子仙迹:闲话勿说,剑子请招!喝——

不望尘寰:邪兵卫威能将超乎你所想,喝——

不望尘寰边打边暗道:剑子挡路,后有三教怪人追来,不宜硬战,嗯!

不望尘寰:喝!

剑子仙迹:喝!

旁白:再次碰面,不望尘寰心知对手实力,心中已存退意。剑子剑转身移,潇洒不失沉稳中,警戒十分。

剑子仙迹:喝——

不望尘寰:喝! 


【荒野树林】

剑子仙迹:喝!

不望尘寰:哼!

旁白:掌扫风起十方动,剑扬水波万里泓。战斗中不停彼此的观察,一方是瞧破绽欲寻生路,一方是觑弱点一击而杀。

不望尘寰:双极邪能!

剑子仙迹:来的好。天下无双!喝——

不望尘寰:喝!

旁白:无双剑,剑无双,卯上双极邪能源。巨响轰动,飞扬尘沙中,是两败俱伤,是一逃一存。

不望尘寰:啊!

(不望尘寰负伤欲逃,一道剑气袭来,再次击中不望尘寰。)

不望尘寰:啊!

(傲笑红尘出

评论(6)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龙剑屯粮主页君 | Powered by LOFTER